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即使你很忙,也应该抽点时间跟猎头顾问聊聊,或是客气地告诉他,现在不方便,在忙完之后给他回电。请不要随意敷衍了事,更不要态度冷淡或居高临下,除非你确定你永远不跳槽,永远不需要找工作。如果你那么不巧,碰到的是口碑不错的猎头公司里一位资深的猎头,那么你一次随意的冒犯,很可能就把你自己从猎头的人才库里删掉了。
  关键词 重点
  如果时间充裕,环境允许,很可能猎头在第一次电话中就已经开始给你进行第一次面试了。讲讲自己过去的经历、取得的成绩、接受过的挑战等等,都是猎头会关心的主要内容。
  要注意的是,举例子的时候要把握重点。思维不要太过于发散,从毕业第一天上班开始讲到昨天晚上的加班,若你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却趁你一个停顿,马上插口改问其他问题,这就意味着你实在太啰嗦太发散了。
  Step B发简历
  关键词 真实
  猎头在第一次注意到你的时候,或是通过别人推荐,或是在网上看到你通用性的简历。往往他会要求你根据他手上的职位,提供一份更加详细、更加突出重点、更加有针对性的简历给他。针对性意味着,强调你的某一方面经验和特长,比如把以你为主力完成的项目,说成是你带领团队做的(如果你真的能说出领导工作心得的话),但绝对不意味着,把你没有做过的事情,说成是你做的。
  关键词 精确
  好的猎头公司一天收到的邮件也许比你一个礼拜收到的还要多。所以,发送简历时不要用附件形式——或者即便用了附件,也要在邮件正文里把简历粘贴上去,更不要要求对方打回执。试想一下,初选时看一份简历才三五秒的时间,你居然要求对方花五秒来打开附件,再花两秒钟来发个回执给你?
  Step C多了解
  关键词 以守为攻
  薪资通常是和猎头不得不提的问题。如果不是比现在好,那么跳槽又有多大吸引力呢?当猎头问你对薪资的期待时,一方面不要狮子大开口,另外一方面也不要降低以往的标准,可以以守为攻,反问委托公司的薪资结构和标准,或者提供一下自己上一份工作的薪资待遇,这样赢得了思考的时间,同时把判断留给了对方。
  关键词 主动
  最后,猎头可能还会问:您对这个职位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吗?这时候,尽可能地想一些积极主动的问题,而不是以“我没什么要问的了”草草结束。你可以问一些更具体的问题,例如“华南区销售总监这个职位,未来的发展前景有可能是什么样的”或者“您刚才所说的一年一次出国培训的机会,培训内容大概是什么”。这在很大程度上,表现了你对这个职位的兴趣。
来源:扬子晚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