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上市难 房地产迎来PE援手
在国家宏观金融政策的调控下,原本由银行通过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赚取巨额利润的阵地,目前正被侵蚀,谁能最先补充进来,谁就能分享行业大餐。 
本报记者杨成万 
日前,成都富基股权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富基基金)在成都市的“北改”重点项目中拿下沙湾50余亩土地;信保(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在四川遂宁市打造中华养生谷生态国际度假区……种种迹象表明,在“史上最严厉的地产调控”下,房企上市无望,而房地产信托发行日益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PE则大有用武之地。 
PE助力房地产业 
富基基金执行董事罗劼说,基金已经正式运作了一段时间,在沙湾拿了50余亩土地,这个项目是成都市的“北改重点项目”。“当然,现在富基下属有诸多新业务,如房地产培训、管理咨询等。培训类业务上将与财大签约,与其我天天去讲基金是怎么一回事,不如让他们交了学费来听。” 
相对而言,信保(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川进行的房地产PE投资规模更大。该基金已经与保利[简介 最新动态]成都公司、四川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拟在遂宁市打造中华养生谷生态国际度假区。 
对于上述现象,以专注金融、房地产法律事务著称的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绍舜认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十分特殊的行业,具有高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同时,房地产行业又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资金占用量大、运转周期长,其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市场的强大支持。过去,我国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不超过20%,严重依赖于银行贷款和其他资金来源,融资模式十分单一。然而,自2011年以来在“限购令”及“国八条”等一连串的楼市调控重拳之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高度紧张。“从某种意义上讲,银行信贷收缩也给房地产PE带来了机遇,因为在国家宏观金融政策的调控下,原本由银行通过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赚取巨额利润的阵地,目前正被侵蚀,谁能最先补充进来,谁就能分享行业大餐。”赵绍舜说,私募股权投资可通过对银行等传统投资机构的“身份交接”,直接面对地产商,展示资本的魔力,从而赚取丰厚利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西方说教可以休矣
  当全球就金融体系的未来展开辩论时,全球再平衡甚至实力转移正从五个方面悄然出现。它们的影响是深远的,并很有可能带来一个更稳定的世界。
  首先是道德权威的再平衡,原因是西方的道德优越感在消退。它们所吹捧的优越的道德体系已然坍塌。发展中国家为何还应盲目仿效这一模式?还记得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西方领导人占据的道德高地吗?当香港政府在1998年8月干预股市,以抵御那些决心摧毁港元的西方投行以及对冲基金时,香港受到了猛烈的抨击。
  然而仅一个月后,美国政府就展开市场干预,以挽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事实证明,此举是过去一年西方对金融机构进行纾困的先兆。西方不准香港政府挽救其市民,然而美国却可以凭借双重标准,挽救美国的企业。
  西方道德权威的衰落还在于,按照目前的结构,投行业务存在很多固有的利益冲突。西方对此熟视无睹。发展中经济体能做什么?什么都不能,因为富国规定着游戏规则,这成为它们行为不端的许可证。
  西方的道德优越感还通过其意识形态表现出来。中国被关在八国集团(G8)大门之外,大概是因为中国缺乏西方式的民主。如今,一些美国人支持只包括美国和中国的两国集团(G2)。如果重点转向由G2做出决策,那么民主会怎样呢?西方面对一个道德两难。
  那么,哪个地区现在会占据道德高地呢?当然不是东方的发展中国家,因为它们的社会制度不够健全。鉴于西方的道德衰落,双方现在处于同等地位。西方国家必须停止说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富力地产5年排名下滑10位 被挤出第一梯队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应该最希望回到8年前。2004年,在地产博鳌论坛上,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一反过往的低调,与万科的王石就商业地产的问题争论了起来。
  彼时的富力地产风头正旺,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北京和商业地产急速扩张,让不少地产界人士感到惊讶。
  然而,8年过去了,万科成为了行业的老大,富力却步步下滑。仅仅凭借着富力足球的良好表现,富力地产才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
  2007年,富力一度位居第四名,为“华南五虎”之首。而最新的2011年房地产百强排名显示,富力地产已经下跌至第八位,,已被恒大地产远远地甩开。
  下一个八年,富力地产将有何动作?
  5年排名下滑10位
  在地产界,富力地产曾经与恒大地产、雅居乐、碧桂园和合生创展并称“华南五虎”,以其敢拼敢闯的风格著称业界。
  而8年前的富力,的确是拼劲十足。凭借广州旧城改造发迹的富力地产于2002年正式进军北京,当时一举拿下东三环内占地面积超过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的北京富力城项目。富力地产的全国化布局由此开启。
  其后,富力地产南拓北进,大手笔地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展项目,全面进入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重庆、沈阳、海南、惠州等地区和城市。2005年是富力地产最为风光的一年,当年富力赴港上市,成为彼时在香港H股上市募资最多的国内民企。风头一时无两。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