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大亨“房二代”忙接班 考验刚刚开始
    碧桂园、合生创展第二代家族承继人接班;业界称,比较好的做法“二代”是大股东,由职业经理人管理公司
    中国的首代房企大佬们,曾经将荒滩变为花园城市,也曾挥洒人生创造种种传奇。但廉颇老矣,他们或隐或退或离,历史大幕正在转换主角。
    3月,地产大亨“富二代”接班,再次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年轻人“上位”
    碧桂园3月27日宣布,执行董事杨惠妍获委任为副主席,主要负责参与制定碧桂园集团的发展策略。3月24日,合生创展也传出消息,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之女朱桔榕将担任集团的常务副总裁,近期正式公布。今年,杨惠妍31岁,朱桔榕23岁。
    在公司管理方面,碧桂园形成了三派风格:第一代创业元老、第二代家族承继人和职业经理人,各司其职。
    合生创展则更多被烙上家族式企业的印记。有消息称,从谢世东到薛虎,合生创展几任总裁的离职都与老板朱孟依的强势作风有很大关系。家族与经理人的权力之争,在合生身上似乎更加明显。
考验刚刚开始
    事实上,当一家公司发展壮大之后,未来是交由家族来管理还是由职业经理人来操作,这已经成为中国目前很多民营企业都面临的选择。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把企业最终交给子女来打理,不管是民营房企还是上市公司,国内国外都非常普遍,也不存在任何法律问题。“如果可能的话,我比较赞成公司管理下的职业经理人模式,‘二代’毕竟在公司管理理念、战略规划上会与创业元老、功臣存在歧义,其接班往往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考察与磨合,初期总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水土不服。即使子女进入公司董事会,可以将经营权和所有权分开,子女未必参与经营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碧桂园总裁莫斌:2012年碧桂园只做加法不做减法
近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在面对媒体时明确表示碧桂园不会降价,二三线城市仍是重点,而成本控制则是集团的核心优势。莫斌直言,中国房地产未来20年不用担心,“城市化进程,大学毕业生是支撑力量,而碧桂园也将重点满足刚需的要求”。
  谈产品:“水城慢生活”最适合人居
  莫斌表示,碧桂园项目是带着‘田园城市’的思路,来营造数千亩的‘凤凰小城’。在那里,家就是在风景里。出则繁华,入则安隐。 
  碧桂园在泰州力求打造泰州最适合人居的社区环境。随着泰州碧桂园(详细信息 小区图片 配套地图 业主论坛 微博)五星级标准凤凰温泉酒店开业、碧桂园大浦学校去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子、以及第四人民医院碧桂园分院的即将开业和商业街的忙碌建设……泰州碧桂园的五星级配套足够满足业主的常住需求。
  另外,泰州碧桂园地理位置也越发凸显,项目距离泰州金鹰商圈7公里,开车不超过10分钟的项目。北邻江海高速、南靠火车站,5分钟内到达火车站、15分钟抵达苏中机场。如此便利的交通,迅速地缩减泰州与全国各大城市的商业距离,泰州碧桂园的升值潜力显而易见。
  谈价格:碧桂园不降价
  在加入碧桂园之前,莫斌在央企从业近20年。莫斌颇有信心地表示:“我还是能摸清国家心态的,宏观调控,绝对不是打压行业,而是让房地产能健康发展”。因而,面对持续2年多的调控,莫斌明确表示:“碧桂园不降价,但会提高产品附加值”。
  如何提高附加值,莫斌多次提及“居住幸福感”,在他看来,要幸福无疑是两个方面,一是硬件,二是软件。在硬件上,莫斌表示会不断提高工程质量;而在软件上,则是提高物业服务,并进一步加强酒店管理和教育力量。在场的碧桂园物业公司负责人李长江亦表示:服务30万人,管理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的碧桂园,在物业服务上将突出“酒店式”,满足业主24小时的个性需求,如全天快餐预定,24小时随叫随到等。同时,碧桂园更关注物业细节,如4车道的小区路,上班时间为三出一进,下班时间则改为三进一出,以方便业主的出行。碧桂园物业的品质在泰州碧桂园得以广泛体现,24小时安保服务等五星级物业服务在泰州堪称第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顺丰加紧对便利店行业渗透 或大举进军零售业
  顺丰从与深圳7-11结盟到自己开设门店,这是从物流业跨入零售业界的必然步骤。跟7-11便利店联手,是看中其24小时营业以及门店众多的特性,这跟物流业的特点有一定交集。
  近日,国内物流巨鳄顺丰速运的跨界动作频繁。一方面,推出“尊礼会”网站瞄准了高端消费人群,以名牌礼品来推动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在深圳开出的自营便利店开始形成辐射效应,东莞根据深圳模式近期开出8家便利店。种种蛛丝马迹让零售业经营者觉得,顺丰大举进入零售业已经为时不远,特别是对现今的便利店行业而言,其冲击力将尤为巨大。
  顺丰加紧对便利店行业渗透
  作为物流速递业的巨人,顺丰在零售行业的渗透动作是谨慎而低调的。在深圳众多7-11门口,市民都会看到贴有“顺丰速运授权代办点”字样的标志。在南山区海岸城附近的一家7-11店里,南都记者看到有顾客除了在店内购买饮料外,还顺手将手里的一袋文件请求店员进行“同城快递”。这位在附近工作的女士表示:“主要是方便,而且价格比一般快递便宜一点。我们公司管理比较严,我不敢在上班时间叫快递上门寄自己的东西。对于我来说,这里就像是一个开放式的邮局,不用工作人员来我家收件那么没有隐私。”
  从去年开始,顺丰速运在深圳和7-11便利店签订协议,通过这些门店来进行寄件取件。按照顺丰相关负责人的说法:“这只是双方一次合作而已,对顺丰而言是减少了经营成本,而对7-11来说是带来了客流同时增加了租金收入,是双赢的合作。”但是,顺丰接下来的动作却让不少零售企业提高了戒备心。去年底,顺丰在深圳各区人流密集点低调地开了20多家自营便利店,而且这个数字每个月都在增加,虽然顺丰公关负责人陈欢强调“这些便利店还是以提供寄件服务为主,兼营便利店业务”,但是在零售业从业人员的眼中,顺丰的这次动作无疑是撕开了快递企业想深度介入便利店行业的这道口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