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十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10日报道 唐代诗人贾岛在他的《剑客》中直抒胸臆:“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字里行间、豪爽之气、力透纸背! 

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冬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大转型:塑造新模式,而即将召开的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这些具有高屋建瓴特质的话题对于第十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有着借鉴价值——本届高层论坛的主题是:转型塑造新模式,副题是:“变革世界中的媒体——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总之,无论是转型还是变革,无论是模式还是媒体,本届论坛都会在互动交流、创想切磋、头脑风暴中昭显出独领业界风骚的诸位精英卓尔不凡、和而不同的胸襟! 
 
“转型”——顾名思义,不是推倒重来的颠覆,而是不同以往所熟知的现实、重新设计发展的模式,它包涵了“跨越”、“集成”、“整合”、“升级”、“云”等关键节点。“转型”涉及到了社会、经济、企业、乃至个人——既有广义的宏观世界的转轨,也有狭义的微观世界的转化。社会转型包含了社会责任、人文关怀和程序正义;企业转型则囊括了运营模式、资源配置、经营方向、通过竞争的优势提升其社会价值;而经济转型则概况为体制转轨和结构转换、以及战略的调整转移。就个人而言,大体上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至少会有3次转型——学业角色转型、职业角色转型和创业角色转型。 
或许有人会以为我只有“十年磨一剑”的感叹,其实在经历个人二十余载的3次转型之后,我还平添了吕渭老《水调歌头》的宋词情怀——“十年禅榻畔、风雨扬茶烟。”个中滋味、令人唏嘘感怀……现而今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38.3%,也就是说我们拥有5.13亿网民和小3亿微博客、3.56亿手机网友;还有包括我创办的新诺汽车网群——中国轿车网、中国SUV网、中国卡车网、自主品牌网在内的全国229.6万个网站……“十年磨一剑,霜刃已曾试”,泱泱国人谁不曾在这十年弹指一挥间实践了时空上的转型、转轨、转换、转制、转移?!至少作为5亿分之1的网民,我完整体验了个人的完美转型——我从十年前率先由传统媒体转型至汽车网络媒体,直至今朝转轨至财经媒体,成为北京电视台最具人气的财经脱口秀直播节目——《首都经济报道》栏目的主播,每一次转型带来的都是哲学思辨般的螺旋上升,不仅有理论上的——产业新闻社会化、细分市场的超细分服务、超限不对称商业行销、巧实力传播、全媒体、水波纹传播……而且实践上——已实现了个人转制之后的变轨、转轨——从十年前单一的垂直网站自诩的“UFO”(天外来客)、本论坛的发起人,转型成为报刊广电手机的全媒体个人传播品牌,真真正正做到了一个人——5亿分之1的“网友”跨越所有媒体,凭借一个人立足北京、走入亚太、面向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沧桑一粟也能带来蝴蝶效应,这就是个性化全媒体传播的极致魅力所在!这就是心系社会的个人转型的极致能力所在! 
借今天论坛开幕致辞之机,我再次在媒体行业和传播行当率先发布转型塑造新模式的又一个原创理论——智能传播的“传播云”和“媒体云”将成为8年前首倡的“全媒体”这一转型创新之后的又一个具有深远社会意义和长远经济价值的理论变革!在这里可以给各路俊杰透露一下:“谢大侠”目前除了网络担当之外,还是凤凰卫视《车元素》的总策划人,北京台“首都经济报道”的主播、《环球时报》的品牌营销顾问、博鳌亚洲论坛“全球汽车领袖圆桌会(汽车分会)”主持人……谢卫列正在实施下一个十年转型,将会由汽车人、财经人蜕变成……人,继续风生水起地引领传媒人的潮头!正可谓转型的哲学意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全球正处在一个亟需发展新模式,亟待进行深刻变革的时代、新的思维革命将转换现有的思维定势。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等N多关联领域,变革正在形成转型的拐点,既不能人“云”亦云,也不能“云”迷雾锁,正可谓云计算引发了云服务将会带来全媒体升级为智能全媒体传播的突破临界点!“云”所带动的媒体转型和传播转型将会呈现出全维度转换,为转型中的经济、社会、企业、甚至个人带来更快的创想力、更高的创意力、更强的创造力!云服务将会促进中国新闻界的深刻变革、提升广告、公关界的传播解决方案多元化水平!传统的新闻、公关、广告等传播行业即将在变革颠覆中逐渐枯萎死亡,在座的各位精英将是面对它们的“灵修者”和见证者! 
作为本论坛的发起人和主持人,我谨代表与会的全国近40家主流网络媒体,向今天专程与会并进行工作指导的北京市网络宣传管理办公室胡春铮副主任表示由衷的敬意,他为了能与全国各地与会的诸位业界精英见面交流,特别推迟了预定的出差行期。胡主任莅临论坛本身,既体现了政府职能部门对主流网络媒体转型塑造新模式的关注,也展现了行业领导对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网络媒体的首肯与期待!同时也由衷感谢本届论坛的特约嘉宾北京缔元信互联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秦雯女士的鼎立协助! 
当然,在今天各路网络媒体精英汇聚一堂、各抒己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时,我再次谦卑地怀着感恩之心,对十年来曾给予论坛支持的德国大众汽车(中国)公关总监马静华、戴姆勒东北亚公关副总裁王燕表达真挚的感谢,尤其是要感谢七年来“矢志不渝”、鼎力协助论坛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感谢高放副总经理、感谢公关总监马春平!FTMS自从2005年至今可持续地关注、支持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使中国产经新闻界、中国网络媒体行业这一盛会得以延续,成为中国产经新闻界,中国网络媒体行业最悠久的学术峰会,既体现了FTMS对中国网络媒体关注的前瞻性,也展现出FTMS对新兴媒体重视的可持续性! 
“饮水不忘挖井人”——正是当年王法长副总经理的决策,使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从“初始化”从此迈上了专业化、权威化、可持续发展的台阶,进而形成了中国产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学术品牌;王法长副总经理的远见卓识和高瞻远瞩成就了中国、亚太、乃至全球网络媒体产业独一无二的学术研讨盛会,这是对中国新闻界、中国产经新闻界史无前例的里程碑式的贡献!为此我谨代表与会的诸位业界精英、向王法长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由衷的感恩! 
同时,我还要对今天未来得及与会的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表达发自内心的敬意和感谢,十载风雨同舟,这位诤友的人生转型让我想起了一句唐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饮水思源”令我感慨万千,感念曾经一路同行的同道中人:张卓、柳静、毛越、王一三、王毅、华雪、杨锁民、张智、李北、崔伟、李纯、张诺、江白等,我在此留个话儿——只要老朋友们有空暇,有我谢大侠这个端茶送水的“堂倌”在,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不光认主流媒体,更认各位客官,俺永远给各位留着座、看茶……… 
“十年磨一剑,霜刃已曾试”,展望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我等的自信与豪迈溢于言表,施展鲲鹏之志定当“雁过留影、风过留声”!转型定将塑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全新模式!我愿与在座的各位业界精英共勉! 

来源:网易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