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碧桂园总裁莫斌:2012年碧桂园只做加法不做减法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在面对媒体时明确表示碧桂园不会降价,二三线城市仍是重点,而成本控制则是集团的核心优势。莫斌直言,中国房地产未来20年不用担心,“城市化进程,大学毕业生是支撑力量,而碧桂园也将重点满足刚需的要求”。

  谈产品:“水城慢生活”最适合人居

  莫斌表示,碧桂园项目是带着‘田园城市’的思路,来营造数千亩的‘凤凰小城’。在那里,家就是在风景里。出则繁华,入则安隐。 

  碧桂园在泰州力求打造泰州最适合人居的社区环境。随着泰州碧桂园(详细信息 小区图片 配套地图 业主论坛 微博)五星级标准凤凰温泉酒店开业、碧桂园大浦学校去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子、以及第四人民医院碧桂园分院的即将开业和商业街的忙碌建设……泰州碧桂园的五星级配套足够满足业主的常住需求。

  另外,泰州碧桂园地理位置也越发凸显,项目距离泰州金鹰商圈7公里,开车不超过10分钟的项目。北邻江海高速、南靠火车站,5分钟内到达火车站、15分钟抵达苏中机场。如此便利的交通,迅速地缩减泰州与全国各大城市的商业距离,泰州碧桂园的升值潜力显而易见。

  谈价格:碧桂园不降价

  在加入碧桂园之前,莫斌在央企从业近20年。莫斌颇有信心地表示:“我还是能摸清国家心态的,宏观调控,绝对不是打压行业,而是让房地产能健康发展”。因而,面对持续2年多的调控,莫斌明确表示:“碧桂园不降价,但会提高产品附加值”。

  如何提高附加值,莫斌多次提及“居住幸福感”,在他看来,要幸福无疑是两个方面,一是硬件,二是软件。在硬件上,莫斌表示会不断提高工程质量;而在软件上,则是提高物业服务,并进一步加强酒店管理和教育力量。在场的碧桂园物业公司负责人李长江亦表示:服务30万人,管理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的碧桂园,在物业服务上将突出“酒店式”,满足业主24小时的个性需求,如全天快餐预定,24小时随叫随到等。同时,碧桂园更关注物业细节,如4车道的小区路,上班时间为三出一进,下班时间则改为三进一出,以方便业主的出行。碧桂园物业的品质在泰州碧桂园得以广泛体现,24小时安保服务等五星级物业服务在泰州堪称第一。

  谈优势:“低成本”升为首位

  成本依然是碧桂园的不二法门,而手握这个巨大优势,莫斌表示:“在产品的性价比上,碧桂园位于全国前列”。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莫斌认为有三大要诀:一是选好地,碧桂园一定会进入一线城市,但绝不因为要进入一线,而改变深耕二三线的发展战略,碧桂园甚至要发力四五线;二是资金储备,莫斌称碧桂园依然稳健,目前持有现金超过108亿;三是做好品质,这也是莫斌的长项。此外,莫斌还表示国家越调控,越是碧桂园机会,全国有好地块、合适地块,碧桂园就会上。至于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海外项目,莫斌称一切顺利,有望今年开售。

  谈老板:杨国强的梦想

  对于自己的老板杨国强,莫斌透露了一个秘密,原来杨国强有一个梦想 ,在一块优质土地上,建设一个包括商业、写字楼、购物、居住于一体的综合体,“打造成‘人间乐园’”。莫斌还称,碧桂园是否进入商业领域目前尚在研讨。

来源:新浪泰州房产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