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西部地区:未来酒店投资热点区域
  伴随着中国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中国酒店业也呈快速发展态势,各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在中国加快扩张速度,积极抢占高地。当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竞争硝烟弥漫之时,一些酒店投资者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中西部地区。 
     目前一些知名国际酒店品牌已陆续进驻,中西部地区的星级酒店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从人事任命的活跃度上便可窥测一斑。近日,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发布了《2011年10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安徽、辽宁、湖北和内蒙古等中西部地区总共任命了7位高管,占本季度人事任命总数的29%。 
     在一线重点城市,高星级酒店快速扩张的背后,酒店市场的泡沫已显现,二三线城市也是“战火不断”,但酒店投资整体仍呈亢奋状态。有业内预测称,2010年到2015年全国每年将新建酒店1500家以上,总投资额近4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酒店已逐渐走进市场细分化时代,酒店投资点也将逐渐西化,地域结构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随着各空白市场的开辟,中西部将渐渐成为各大酒店品牌争夺的重点。 
     除此,中西部地区旅游的逐渐升温也加大了对高星级酒店的需求,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酒店业的投资。据相关报道显示:2011年暑期,西部旅游便开始呈现火爆态势,8月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在十一黄金周,西部自驾游、短线游也受热捧,多数西部景区接待人数与旅游收入均实现40%以上的增长,高于东部地区景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温德姆酒店集团总裁: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经济型酒店行业正在经历整合阶段。两年前,通过首次公开上市(IPO)、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等种种渠道,使得行业的资金无比充足,同时也造成资产价值水涨船高的局面。土地和物业价格一路飚升,使经济型酒店的利润缩水不少。4月末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酒店投资峰会上,与会者表示,这是典型的泡沫景象,但是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时下,实力最为雄厚的连锁酒店仍在快速扩张,不过他们比以前要谨慎,同时部分非品牌的本地酒店开始走向衰落。
  中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巨头包括:格林豪泰、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以及莫泰168。在行业投资回报率下降的阶段,这些公司正集中精力增加收入、控制成本、提高服务标准,以力求从其他非品牌酒店中脱颖而出。“随着土地和人力成本的增加,我们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来增加收入,”天瑞酒店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A·普尼克(MitchellA.Presnick)说道。天瑞是速8酒店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特许加盟总代理。
  与此同时,该行业在中国的快速扩张依旧方兴未艾。“我们不得不向城市外扩张,那里的成本较低,而且仍有良机。我们在小城市的投资回报不亚于大城市,”普尼克说道。
  经济型酒店行业目前资金充裕。锦江之星、汉庭以及速8最近均收到注资,而所有的主要经济型连锁酒店都在不断开辟新店。在这方面,连锁酒店相比那些本地的、非品牌酒店拥有重要优势:他们拥有雄厚财力供其扩张,同时他们的品牌(希望)可以带来品牌忠诚度、始终如一的服务质量以及可靠的客房标准。该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汉庭酒店首席运营官张拓表示,“在美国,60%的酒店是经济型酒店,但是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5%。”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俏江南拟在港集资31.2亿 艺人徐熙媛家族经营
  3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约23.4至31.2亿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中式餐厅经营商俏江南正式攻港,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约23.4至31.2亿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由台湾艺人徐熙媛丈夫家族经营
  由著名台湾艺人徐熙媛(大S)丈夫汪小菲家族经营的俏江南,去年3月曾向深圳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A股上市,不过,由于内地大幅收紧餐饮企业上市规定,俏江南的上市申请于今年2月传出被中证监否决,消息指,俏江南已全面将上市地更改为香港,现时更已递交上市申请,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成功上市。
  俏江南主要从事营运高档餐饮门店,现时旗下包括俏江南品牌餐厅、兰(LAN Club)和SUBU等,2011年俏江南增设了11家门店,集团董事长、汪小菲母亲张兰去年曾表示,要在3至5年内增加300至500家门店。
  此外,据市场消息指,正在招股的皓天财经(1260)国际配售已取得3倍超额认购,其中认购投资者包括瑞银资产管理、DE Shaw、信达及华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