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营收高速增长 资本市场依旧冷眼相对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201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依然保持较快成长速度,网民数量及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根据金融信息资讯服务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整理的30家互联网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数据,2011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平均营收增长率达42%、利润增长率达36%,其中网络视频、网络社区等细分行业营收增速尤为明显。 
  相比整体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中国互联网投融资方面则出现较大波动,经历了2011年上半年的融资高峰之后,投资市场迅速降温,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互联网投资活跃度大幅下降,而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也基本关闭,仅有唯品会于今年3月底艰难上市,融资规模较预期大幅下降。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认为,未来在融资及投资机构的退出压力下,中国企业依然会积极寻求海外IPO,但是在融资规模及企业估值方面都难以达到上一轮IPO高峰水平。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整理数据,2011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38%,相比之下,2010-2011年间,美国网络普及率达78%,欧洲主要国家网络普及率在70%-80%之间,亚太地区的澳大利亚和韩国网络普及率分别为90%和83%。可见,中国互联网人口红利时代,短期内仍将延续。 
    细分行业看,网络视频行业营收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率达91.0%;其次是网络社区,人人公司及世纪佳缘整体营收同比增长64.4%;在在线广告收入推动下,门户、搜索等综合型互联网公司营收增长也超过平均水平,达到50.3%;低于互联网行业收入平均增长水平的分别有搜房、易车、前程无忧等行业网站(同比增长41.1%);包括掌上灵通、网秦、空中网等在内的电信及增值(增长26.1%)、网络游戏(25.5%)和包括阿里巴巴B2B、当当、携程等在内的电子商务行业(23.1%)。电子商务行业整体收入增长缓慢主要受B2B公司拖累,其中占所有电商公司总营收比重近40%的阿里巴巴B2B在2011年营收增长仅有15.5%。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中国IT业,要创业更要创新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谈到这些,张亚勤并不忌讳,但他表示,IT业好玩的地方还很多,今后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一种常态。谈到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他认为,目前“大家的创业热情很高,但创新还不多”,而企业要做得长,光有创业还不够,一定要靠创新。
  “中国智(制)造,慧及全球”
  环球时报:微软已把中国看成是微软的“战略中心”,您负责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张亚勤:中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此外,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游戏机Xbox和PC(个人电脑)外设(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硬件产品,也100%在中国制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通新一轮部门负责人调整内幕:多人退居二线
  4月5日消息,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于清明节前夕进行新一轮总部部门负责人更换后,知情人士透露,这实际上一方面是联通总部机构改革的继续,另一方面是人员调整的继续,在此轮人员调整中,除了多人平级调动外,有多人是升职。 
  市场前端部门终于启动改革 
  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联通市场部与销售部将合并。实际上早先已传“中国联通拟成立销售公司”。 
  分设市场部与销售部,这曾是联通的独创,2008年原中国联通和原中国网通重组为新的中国联通时,由于干部太多,很多同一职能的部门分设为两个部门。不过,后来联通又逐渐削减部门,其中最大的一次动作是2010年中国联通合并风险管理部和法律事务部,成立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同时,将行政服务中心并入综合部,将财务共享中心并入财务部。此外,中国联通整合研发机构,组建新的联通研究院;整合新国信公司、中国号簿公司信息导航类业务,组建新的专业经营公司。 
  而去年年底时,关于市场口改革盛传的版本是“中国联通集团现有的销售部、市场部、集团客户部以及联通华盛子公司等将并入其中”。不过,从目前来看,还未有成立销售公司的迹象。 
  目前,联通省公司以下的市场部门如何调整还不清楚,联通省公司人员均还未见到改革文件。不过,在联通地市分公司层面一直就是市场部和销售部合二为一。 
  至于未来市场前端部门是否实施垂直管理,还很难说。目前来看,这种迹象并不明显。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