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搜狐副总裁邓晔:视频行业前所未见的投入

搜狐视频正式宣布携手湖南卫视推出《向上吧,少年!》自制栏目,此次“台网互动”可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又一次大胆的尝试。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这是视频行业目前为止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自制项目。 
《向上吧,少年!》由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联手制作而成,并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打通。节目定位是“90后少年热血成长秀”,由原《天天向上》主持人欧弟担当主持。除此之外,更是拉入伊利和拉芳两大客户全力赞助。 
会后,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此次台网合作和目前视频行业的发展形势做了全方位解析。 
 
投入过亿 史上最大 
记者:刚才说了这档栏目是互联网自制节目里面投入最大的,你们如何保障这个“最大的”? 
邓晔:搜狐视频从自制的角度是这么看的,过去我们做一些自制剧,或者是两方购买和发行关系的合作。这次不一样的是,两方共同作为参与者和创作者。 
这在整个行业中从形式到投入力度上都是前所未见的。一方面是金额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我们三方的智慧的能量,以及我们线上由我们来完成。电视屏幕上由湖南卫视完成,我们线下更多的终端对消费者的触达,留给我们的客户的合作伙伴。 
记者:大概什么级别? 
邓晔:据我所知,我在行业里还没有看到这样大的一个投入。过综合资源投入过亿肯定是有的。  …… [阅读全文]

对话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做实业就要耐得住寂寞

     英国《金融时报》公布“全球商界女性50强”名单,董明珠成为中国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全球杰出商界女性。而就在此前,她已多次登上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榜。
  格力电器(000651)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已经不缺社会给予她的“荣誉”。对于她的“上榜”,董明珠只是表示“背后是因为有格力这个品牌在做支撑”。
  不管如何,在高手云集的企业家群体中,因为董明珠的存在,让我们在探讨企业家精神时,多了一个女性解剖的视觉和案例;也让现在以及后来的企业家,多了一面镜子。
  “越是单纯的东西,越需要百倍的努力去捍卫它。”董明珠在其著作《棋行天下》中写下了这样一句内心独白。如今,她要捍卫的就是坚持做实业,坚持自主创新与专业化基础上的自主品牌国际化。在本次专访中,她全面解读了这些词语背后的酸甜苦辣。
  退休后的董明珠还想再写一本类似于乔布斯传记的书。也许,在那本书中,我们会得到更多的答案。
  专业化:“自断后路”的做法
  我相信未来10年,格力依然会坚持走空调专业化的道路。专业化与定位有关,也是“自断后路”的做法——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21世纪》:2011年格力电器营收有望达到800亿元,仅空调产业就将超出第二名250亿元。这几乎意味着单凭空调一种产品(格力小家电等产品在格力电器中占比较小)其营业收入即超过海信、TCL、长虹、创维等相关多样化发展的企业规模。如何看待格力坚持的专业化道路?格力电器是否担忧空调行业的天花板? …… [阅读全文]

碧桂园总裁莫斌:2012年碧桂园只做加法不做减法

近日,碧桂园总裁莫斌在面对媒体时明确表示碧桂园不会降价,二三线城市仍是重点,而成本控制则是集团的核心优势。莫斌直言,中国房地产未来20年不用担心,“城市化进程,大学毕业生是支撑力量,而碧桂园也将重点满足刚需的要求”。
  谈产品:“水城慢生活”最适合人居
  莫斌表示,碧桂园项目是带着‘田园城市’的思路,来营造数千亩的‘凤凰小城’。在那里,家就是在风景里。出则繁华,入则安隐。 
  碧桂园在泰州力求打造泰州最适合人居的社区环境。随着泰州碧桂园(详细信息 小区图片 配套地图 业主论坛 微博)五星级标准凤凰温泉酒店开业、碧桂园大浦学校去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子、以及第四人民医院碧桂园分院的即将开业和商业街的忙碌建设……泰州碧桂园的五星级配套足够满足业主的常住需求。
  另外,泰州碧桂园地理位置也越发凸显,项目距离泰州金鹰商圈7公里,开车不超过10分钟的项目。北邻江海高速、南靠火车站,5分钟内到达火车站、15分钟抵达苏中机场。如此便利的交通,迅速地缩减泰州与全国各大城市的商业距离,泰州碧桂园的升值潜力显而易见。
  谈价格:碧桂园不降价
  在加入碧桂园之前,莫斌在央企从业近20年。莫斌颇有信心地表示:“我还是能摸清国家心态的,宏观调控,绝对不是打压行业,而是让房地产能健康发展”。因而,面对持续2年多的调控,莫斌明确表示:“碧桂园不降价,但会提高产品附加值”。
  如何提高附加值,莫斌多次提及“居住幸福感”,在他看来,要幸福无疑是两个方面,一是硬件,二是软件。在硬件上,莫斌表示会不断提高工程质量;而在软件上,则是提高物业服务,并进一步加强酒店管理和教育力量。在场的碧桂园物业公司负责人李长江亦表示:服务30万人,管理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的碧桂园,在物业服务上将突出“酒店式”,满足业主24小时的个性需求,如全天快餐预定,24小时随叫随到等。同时,碧桂园更关注物业细节,如4车道的小区路,上班时间为三出一进,下班时间则改为三进一出,以方便业主的出行。碧桂园物业的品质在泰州碧桂园得以广泛体现,24小时安保服务等五星级物业服务在泰州堪称第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李玮栋:医疗行业从投资到退出渠道顺畅

      上海投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李玮栋
   “新领军论坛医疗健康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上海投中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李玮栋。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玮栋: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可以到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们上海投中集团这么几年以来对国内整个医疗健康行业资本关注,还有发展的情况。关于医疗健康这个行业,在国计民生中间重要地位,在座各位都非常清楚。从我们对于整个宏观,还有资本角度来看的话,未来中国医疗健康还会是一个持续增长态势,我们分析下来持续发展的动力主要在三个方面,人口老龄化,农村城镇化,还有政府持续投入。
  接下来是我们一组数据分享,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过去10年国内整体人口数量是从12.7亿,现在增长到13.4亿,保持一个0.5%以上增速,未来10年内中国人口还会增长,人口结构也在加剧变化,到2031年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数量将会在现在基础上翻番,我们现在看到国内60岁以上老龄人口在09年已经达到了2亿人,现在2010年已经超过2亿人的比例。
  所以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们国家已经开始进入了老龄化的阶段,这样一个社会结构肯定要为未来健康行业需求有一个很大提升。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城镇化,同样是人口数据。在过去10年里面,我们看到国内城镇人口数量是在稳固增长,乡村人口数量逐步下调。到2010年实际上城镇人口,乡村人口数量已经到了一个1:1的程度,接下来实际上国内整体人口结构是在往城镇化方向发展,农村人口数量越来越少。这样一个发展情况带来的趋势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到城镇和城市进行生活,他们的生活水平,他们对生活质量要求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 [阅读全文]

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中国IT业,要创业更要创新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谈到这些,张亚勤并不忌讳,但他表示,IT业好玩的地方还很多,今后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一种常态。谈到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他认为,目前“大家的创业热情很高,但创新还不多”,而企业要做得长,光有创业还不够,一定要靠创新。
  “中国智(制)造,慧及全球”
  环球时报:微软已把中国看成是微软的“战略中心”,您负责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张亚勤:中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此外,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游戏机Xbox和PC(个人电脑)外设(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硬件产品,也100%在中国制造。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