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文化产业:PE投资很热,现实仍很冷
     知音传媒集团要上市了。
  在媒体圈,关于《知音》有两个著名段子:“《知音》上个世纪就稿费千字千元了”,“你知道中国发行最赚钱的是哪三本杂志吗?知音读者故事会”。
  这两个段子,大抵可以窥见《知音》的特点,它是市场化运作,发行量很大,可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这也是知音传媒集团能申报上市,且还有一些平媒跃跃欲试的原因之一:一些经营能力强的平媒,财务数据已超过上市企业的要求。
  更多文化传媒类企业的财务数据,在越过IPO的门槛,从而进入PE机构的视野。同时,PE行业亦有财力,将它们的股权收入囊中:据投中集团统计,2011年,一共有15只专业的文化产业基金宣布成立,最引人瞩目的是中银国际募集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规模预计200亿元。这些基金的预计规模超过300亿。
  而且,又有政策火上浇油:2011年10月18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某种程度上,2012年将成为“文化产业基金投资元年”。
  但是,投资有风险,进入需谨慎。比如,知音传媒集团,目前只是向证监会申报材料,都还没有过预审,预审的不确定性很强。所以,平媒的上市通路,未必已经打开。
  达晨创投旗下一位专门负责文化创意领域投资的PE人士认为,体制内的传统媒体,从接触到投资,起码需要一年以上;比投市场化媒体或其他产业的企业,要慢很多。背后的原因是:“它们很多刚从事业单位转成企业,涉及从机制到观念的转变,后者有时更难。先不说上市,按公司方式运营的企业是PE机构投资的基础和前提。”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搜狐副总裁邓晔:视频行业前所未见的投入
搜狐视频正式宣布携手湖南卫视推出《向上吧,少年!》自制栏目,此次“台网互动”可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又一次大胆的尝试。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这是视频行业目前为止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自制项目。 
《向上吧,少年!》由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联手制作而成,并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打通。节目定位是“90后少年热血成长秀”,由原《天天向上》主持人欧弟担当主持。除此之外,更是拉入伊利和拉芳两大客户全力赞助。 
会后,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此次台网合作和目前视频行业的发展形势做了全方位解析。 
 
投入过亿 史上最大 
记者:刚才说了这档栏目是互联网自制节目里面投入最大的,你们如何保障这个“最大的”? 
邓晔:搜狐视频从自制的角度是这么看的,过去我们做一些自制剧,或者是两方购买和发行关系的合作。这次不一样的是,两方共同作为参与者和创作者。 
这在整个行业中从形式到投入力度上都是前所未见的。一方面是金额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我们三方的智慧的能量,以及我们线上由我们来完成。电视屏幕上由湖南卫视完成,我们线下更多的终端对消费者的触达,留给我们的客户的合作伙伴。 
记者:大概什么级别? 
邓晔:据我所知,我在行业里还没有看到这样大的一个投入。过综合资源投入过亿肯定是有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百视通多元化求生 运营商与互联网夹击广电系
去年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之后,百视通在通往新媒体全产业链的道路上动作连连。  
3月15日,百视通获得中国银行40亿元授信支持。3月26日,发布第七次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决议公告,披露了资本运作的两大重要决策:百视通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NTV)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IPTV合资公司;斥资3000万美元现金收购视频网站风行网3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双赢的选择? 
3月27日,上海文广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600637.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组建合资公司相关事项。  
公告称,百视通新媒体拟以其全资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百视通技术)与CNTV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百视通技术现金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5%;央视国际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27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5%。  
公告同时宣布,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CNTV提名三名董事,百视通提名两名董事,董事长由CNTV派出,总经理由百视通提名。  
至此,广电系统内部两大IPTV播控平台的“争执”得以平息。  
众所周知,根据2010年7月公布的三网融合方案,CNTV拥有广电总局赋予的内容播控总平台和各地分平台的建设权。同时,考虑到百视通2005年以来在IPTV上持续的投入,就保留了其在上海、厦门、哈尔滨和大连四地的IPTV播控平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