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温家宝将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大会。另外秦刚还就台湾渔船在缅甸海域已被缅军舰扣押事件,以及美国对中国输油井管制裁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支出将由2004年的180亿美元增长至2013年的870亿美元,在全球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由4%提高到19%。互联网将成为第三大广告载体。而随着网络广告的增加,网络广告投放的最终效果和行业规范也被迫提上日程。
PE,这里指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一类型的投资机构起源于创业投资基金,但是现在发展势头已经超过了创业投资基金。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企业并购热潮的涌动,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基金以及其他的机构开始介入企业并购重组的过程,甚至开始出现了主要从事并购的大型基金。
    亚洲领先的MPLS VPN服务供应商第一线安莱与其战略合作伙伴,知名国际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属下负责企业网络集成业务的T-Systems达成合作,加强业务、战略互补,共同开拓国内外企业级网络市场。
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在底部徘徊,复苏还需等待国外需求回暖。服装内销市场由于个性化需求增速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但刚性需求能保证内销市场全年约14%的增长,不过增速较往年大为下降。我们认为在目前纺织服装处于底部时期,四季度投资策略中应关注:有议价能力的出口型企业、毛纺以及印染子行业、自主品牌上市公司。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众多风投机构将目光投向未受较大影响的餐饮领域,于是,去年和前年相继发生了多起风投与餐饮企业联姻的事件。但进入今年,情况有所不同,截至目前,尚未发生知名餐饮企业与资本联姻的案例。
全球化石能源日渐短缺和应对气候变暖任务加重,凸显了开发利用新能源的重要性。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面对新一轮的国际竞争,新能源更是被赋予了抢占未来战略制高点的重任。
医药行业三季报的主要财务特征是:较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明显提升,医药板块中有57家公司利润增长超过3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上升、财务费用和所得税下降促使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
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改善,及主要产品产量及进出口数据持续向好,我们预计造纸业下半年景气度将大幅提高。造纸行业1-8月份销售毛利率、销售利润率分别为12.78%、4.69%,较前期有明显提高,消费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略有下降,行业经济效益有所改善。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主力正由“外”转“内”。知名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投资者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份额的比重已经由2008年的36%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0%。报告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正处于重要的结构性转型期。
中国3G之父
李世鹤教授对电信运营商的批评是正确的,但他指出目前3G实际接通率不足30%,则让人产生疑问。正如我之前说过的,中国三家运营商的3G制式各有优劣,有的建网快点有的建网慢点、有的速率高点有的速率低点、有的终端多点有的终端少点。单从3G的建网速度来看,有的运营商的3G网络由于只需要平滑升级,启动还是相当快的。从本报几次进行的实际测试来看,的确有运营商的3G网络不成熟,但也有运营商的3G网络覆盖率、接通率、速率都还算令人满意。所以3G网络的成熟度不能一概而论。

悠哉CEO
网站是一种工具,用户的信任是要攻下的目标。如何让网站取得用户的信任,就好比拿着武器上阵杀敌,兵刃握在手里,再锋利,如果招数不对,不能运用自如,也不能攻城掠地,所向披靡。如何运用好网站这个工具最核心的还是做好用户体验。 就好比谈恋爱,首先要感觉好,感觉好了才会有下一步的交往,也才谈得上信任。当然也有不交往就信任的,那是因为自身已经有了很好的品牌。所以不是500强之类的大品牌,要吸引住客户,就要多费心思。用户上旅游网站主要是三个目的:查信息,订产品,交朋友。这几类客户需求,决定了旅游网站的四种商业模式,而各种模式之间又互有融合。
文德恩
其实不只在中国,我们在德国、欧洲也都碰到类似问题,很少甚至没有一个客户可以想像,一辆帕萨特级别的车用1.2L或者1.4L的发动机进行驱动。我们告诉客户:你们可以自己选择,把发动机或排量标识写在车尾,愿意写就写上,不愿意可以不写。从结果看来,80%带客户都不希望把排量标识写在汽车尾部。因此,在中国对于车型尾部的标识,将来我们也只会贴上TFI和TFC这类标识。 我们现在非常高兴,因为当时我们看得非常远,很早就作出了决策,把小排量带到中国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使我们生产的发动机满足中国相关政策及税方面的法规。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主管公司营销工作后,王鹏提出了“决胜在终端”的营销理念,使思念食品在全国各大卖场、商场全面上柜,网络覆盖率达到95%,同时,王鹏大力开发经销商,提出经销商即“战略合作伙伴”,短短一年多时间,思念公司的经销商数量由几十个增加到数百个,几乎每个地市都有经销代理商。思念公司经销网络遍及全国,北起黑龙江、南至海南岛、西至新疆、青海、东达中国经济桥头堡上海,思念销售分公司及办事处基本涵盖了除台湾以外全国所有地级城市。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超市及大卖场中思念产品占据着显著的位置。在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德龙超市、法国的家乐福以及上海本地的商业龙头老大农工商连锁超市中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中电光伏CEO王润生
“他长得真像万科的王石”,这就是南京中电光伏CEO王润生博士留给笔者的第一印象。不过与王石的工农兵大学生背景和80年代下海创业的经历不同,王润生博士是地地道道的“海归一族”。耶鲁机械工程学学位、芝加哥大学的MBA、Motorola和NEC等众多知名公司的历练使得他回答问题条理清晰,颇具亲和力。曾几何时,太阳能光伏产业诞生了中国首富施正荣以及众多的财富神话。
有才者也许没有什么职业缺陷,有时也会遇到自己无法抗拒的客观情况,导致其展才无门,施才无路。人间正道是沧桑,怀才的人虽然有不遇的时候,但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因此,当那些长期“不发光”的怀才者出现在你面前时,一定要质疑:这位怀才者是不是有致命的职业缺陷?无论他演技多么精彩,表现得美仑美奂,都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看,企业可以通过健全管理流程和培训体系,达到既降低人力成本,又保持团队旺盛的活力的目的。但职业生涯的归宿,是职业经理人迟早要考虑的事情。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将凤凰新媒体和凤凰卫视的传统业务(包括杂志和电视)喻为凤凰卫视的两个翅膀,缺一不可,故此外界普遍猜测凤凰卫视有意将新媒体和传统业务打造成两个上市平台。此番融资后,对于凤凰卫视分拆新媒体业务上市的传闻及进度,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用六个字形容,“说时迟,那时快。”
“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将于12月5~7日在重庆举行,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来自重庆及贵州、四川等周边地区的餐饮娱乐、高科技、生物科技等行业表现得非常踊跃,甚至还有工业园区也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组委会已征集到上百个急需输血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能成功牵手风投或者天使投资基金,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发展资金,还将带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拥有全国范围的固定电话网络和移动电话网络,可以向用户开展捆绑业务。而此前工信部明确,中国移动只能通过铁通发展固定电话业务。现在将中国铁通的专网和公众通信网进行剥离后,可以尽快整合固网业务,补充中国移动在固网方面的短板。
美国食品巨头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9月7日曾对英国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Cadbury)提出102亿英镑(合167.3亿美元)收购方案,遭到了后者的拒绝。据报道,卡夫食品已经正式向吉百利发起敌意收购,力争取得后者的控制权。
天坛生物董事长封多佳表示,作为具有90年发展历史的天坛生物,从1998年改制上市以来,公司已经形成具有20余种生物制品生产能力、年销售总额近1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亿元的大型生物制药厂家。在原有厂址不能适应产业升级和扩大规模的需求下,公司做出了“整体搬迁、新建疫苗产业基地”的战略规划,选择在享有“药谷”美誉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