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简介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个人基本情况
  姓 名:王鹏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74.5 民 族:汉族

  籍 贯:河南省平顶山市 学 历:本科

  二、个人介绍

  王鹏于1996年毕业于郑州市工业大学民建专业,1997年进入了河南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王鹏先后担任思念公司在东北区域经理,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思念公司销售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主管思念公司在全国的营销工作。

   2004至2005年度,王鹏进入长江商学院,进行EMBA核心课程的学习,对管理水平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主管公司营销工作后,王鹏提出了“决胜在终端”的营销理念,使思念食品在全国各大卖场、商场全面上柜,网络覆盖率达到95%,同时,王鹏大力开发经销商,提出经销商即“战略合作伙伴”,短短一年多时间,思念公司的经销商数量由几十个增加到数百个,几乎每个地市都有经销代理商。思念公司经销网络遍及全国,北起黑龙江、南至海南岛、西至新疆、青海、东达中国经济桥头堡上海,思念销售分公司及办事处基本涵盖了除台湾以外全国所有地级城市。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超市及大卖场中思念产品占据着显著的位置。在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德龙超市、法国的家乐福以及上海本地的商业龙头老大农工商连锁超市中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思念公司的拳头产品玉珍珠、小小玉在全国很多大卖场中都取得了连续几个月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的好成绩,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2003年春节,思念汤圆、水饺在全国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断货时间长达半个月。思念公司的水饺产品销量在全国名列第一,远远超过其它一些专业生产水饺产品的国内食品企业,并且发展势头不减。

  从1997年至今,思念公司的销售规模,每年都以135%的速度递增,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市、区都有思念产品的销售,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0%,并出口美国、意大利、欧盟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能力不断增强。

  在注重市场和销售的同时,王鹏将思念品牌建设放到重要位置上来,聘请名人提任产品形象代言人,请专业策划公司打造产品和品牌形象,思念产品连续几年在中央一套、八套和各省市卫视的黄金时段投放巨额广告,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品牌价值不断上升。在2003年新生代市场调查中,思念产品荣获2003年最具竞争力品牌速冻主食第一名,比第二名高出37个百分点。2004年6月获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称号,品牌价值达22亿人民币,在速冻行业内排名第一。

  2006年8月,带领企业新加坡成功上市。

  2006年9月,经过不懈的努力,带领思念人创造出“包馅”一词,成功的把思念的水饺汤圆摆上奥运的餐桌。思念成功挤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速冻包馅类食品独家供应商。

  8月9日下午,郑州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先生将走进和讯“领袖对话”第五期,与网友畅谈经营之道,及其将中国饺子成功推广到奥运会的传奇经历。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来源: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