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医 药 成长性最好的行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三季报披露完毕,虽然业绩属于过去,但是三季报业绩所折射出的运行脉络仍对我们展望未来市场的运行方向提供了一个“窗口”,为更好指导我们选择行业和上市公司提供了依据。从三季报业绩的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改善,一些行业已经走出业绩的低谷,逐渐驶向增长的轨道。

  据《证券日报》最新数据显示,有12个行业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包括:医药生物、建筑建材、餐饮旅游、农林牧渔、采掘、金融服务、商业贸易、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综合和房地产。其中金融服务今年前三个季度均实现了千亿元以上的净利润。而在这12个行业中,建筑建材、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已经实现了持续三个季度增长。建筑建材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8.6%、83.37%、31.57%;餐饮旅游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12.05%、140.26%、23.67%;而医药生物行业的业绩持续性更值得期待,是唯一在第三季度扩大净利润增幅的行业,近三个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22.7、10.25%、32.43%。

  医药行业三季报的主要财务特征是:较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明显提升,医药板块中有57家公司利润增长超过3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上升、财务费用和所得税下降促使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2009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4%、35%、9%。

  我国经济步入新的增长周期,其依赖内需的增长模式正在逐步形成。受益于内需启动的医药行业三季报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公司数量较二季报明显增多。从数据观察,医药行业的各个子行业的销售收入增速逐步加快,同比增速较二季报有明显提升的趋势。医药行业整体销售收入增速为13.75%。经营性利润同比增速虽仍然普遍低于同期,但增速情况较二季报也有所提升。行业经营性营业利润整体增速为5.06%。

  第三季度,收入增长表现较好的子行业为医药商业、中药、生物制品,分别增长24.1%、23.2%、10.2%;主业净利润增速较快行业是化学制剂、医药商业、中药,分别增长89.3%、58.3%、37.1%。

  中信证券认为,医药板块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上,应关注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可能体现在四季度或2010年。看好的个股有:科华生物、国药股份、海王药业、康缘药业、马应龙、天士力、健康元等。

  中投证券则建议短期重点配置跟基本药物目录后续措施相关度大的康缘药业、千金药业、云南白药等;甲流行情主要关注二线甲流股如科华生物等;原料药建议继续配置新和成、浙江医药、星湖科技。(孙华)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