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开发人员向卖主的转变已经放慢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外媒体消息,IT经理人中存在着一个共同的态度,那就是对技术疲倦。许多企业在还未完全发现一种技术版本的收益之前(甚至还未将其项目客户配置完全),就发布新的技术产品,在现实中,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当我在研发人员中看到同样的态度是,这确实值得我震惊。

  这星期早些时候,我出席了微软介绍silverlight2 的发布会,这次活动由当地的凤凰城地区. NET的用户群赞助,Scott Guthrie和其他微软高层到场向人们介绍了通过silverlight2使用Web服务的好处 , asp.net的 MVC(模式、视图和控制器)框架,以及编码视频技术,为程序员们提供了大量的技术资料。不过,与往常一样,在与开发人员共进午餐的间歇,我窥出了更多的智慧。

  一个开发人员抱怨快节奏的产品发布,他希望微软放慢发布的脚步。他说,自己总是在试图跟上下一版本(请注意, silverlight2刚刚进入测试版) ,而另一方面他却在努力支持用户使用原来的软件版本,这些版本整整落后一代或是两代。

  另一开发商在餐桌上完全同意。他在一个政府机构中工作,他们刚刚安装SQL Server 2005这一SOL的最新版本,但正是这一最新也是最好的版本降低他们工作的效率。正如我早应该预测到的,这些开发人员被这一事实所困扰,即用户总是在试图规避IT政策或对其施加压力(如希望他们的iphone得到支持)。

  也许对于在类似于微软这样的大企业中工作的人来说,他们有可能比其他人更不喜欢太快的技术变化。不过,我曾预测非常不同的看法。我过去总是觉得开发人员是将用户对新技术的肯定看成是第一位的,而且他们急于在技术刚刚出现时就部署它。

  有几位开发者在谈话中表示他们相信出现了一个新现象或技术变化的增长速度已经失去控制。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努力工作使自己跟上新产品的发布和应付“有太多的选择”的负担。早在MS - DOS的时代,不仅存在“我们是否应该升级”这个问题,而且我们经常遇到 “我们到底应该买哪家公司的产品”的问题。

  这方面的经验,是可以被当作闲聊的轶事,所以我不敢肯定其代表性。而它又如何配合你的(或你的开发人员)的态度呢?
来源:硅谷动力企业群组 来源:eNet硅谷动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