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百项目抢风投会入场券 天使投资基金锁定三类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上周本报报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中国、海纳智业和蓝海创投等知名风投将抛41.5亿美元来渝寻投资项目的消息后,来自重庆和贵州等周边地区的上百个项目蜂拥而至,纷纷打进报名电话参与争夺“约会”知名风投的机会。记者从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组委会了解到,报名热线开通一周来,已有200多名企业家打进热线提供了100多个急需“输血”的项目。同时,还有十余名身家均超千万的民间投资人准备现场寻找投资项目。

    上百项目报名抢“入场券”

    由海纳智业、蓝海创投、重庆商报及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将于12月5~7日在重庆举行,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来自重庆及贵州、四川等周边地区的餐饮娱乐、高科技、生物科技等行业表现得非常踊跃,甚至还有工业园区也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组委会已征集到上百个急需输血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能成功牵手风投或者天使投资基金,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发展资金,还将带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经验。

    据悉,峰会期间,主办方将引入目前国际资本市场流行的“私人约会”模式。除了自由敞开的展位对接外,组委会还引进国际流行的“项目路演”等多种高效的对接洽谈机制,确保有效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与时间成本。由创业团队和企业家亲自主讲的融资路演,可让投资机构加深印象并加以点评与指导;而“约见洽谈”则是有投融资意向的双方进行单独约会,促成双方进一步交流。

    10余民间投资人现场找项目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定参会的有北大纵横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郑晓军、IDG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章苏阳、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思坚、软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宋安澜、联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家庆等风投巨头。除此之外,目前已有十余个民间投资人打进电话要求到现场寻找可投资的项目。据悉,这些民间投资人多为建筑行业和制造业的老板,他们手中往往有上千万元的闲散资金希望能够找到“用武之地”。

    天使投资基金锁定三类企业

    大家普遍关注的1000万天使基金到底会花落谁家?海纳智业董事长林代联介绍说,天使投资基金除了关注高新技术企业,还要看企业的成长性和创业团队。比如火锅、餐饮等加盟连锁企业;大学生创业或者青年创业的自主创新项目;跟IT领域有关的高新科技企业等。他说,由于天使投资基金重在对中意的企业进行投资,而不会控股企业,因此,天使投资基金对单一项目的投资额一般在300万~500万人民币之间。此次来渝找项目的1000万天使投资基金预计将投资5个项目,包括500万天使基金项目名额一个,200万天使基金项目名额一个,一百万天使基金项目名额三个。而能进入天使投资基金视野的项目不能还停留在想法阶段,而应该进入操作阶段,并且有自己的创业团队。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