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抠门”很时尚

废酒瓶、胶水、河沙、颜料,转身就成了五彩斑斓的艺术品;纸箱纸、一块废布料,立马变身成时尚坐凳;破旧牛仔裤,也能改造成时尚包包……20日晚,本报“变废为宝”QQ群友,在阳光未来美术学校教室里举办了一场Q友沙龙。两个多小时,50多名Q友和孩子们边聊边“玩”,把废旧物品做成了30多件宝贝。
网友“清风舞”原是迎旭小学老师,她和同事一起带着5名学生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有3个女孩选择了制作“时尚包包”,还有2个男孩对废品变艺术品特别感兴趣。
网友“梅梅”全家都来了,她特意带来几块废布条,在该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做了个可爱的零钱袋。
据了解,参加沙龙的市民以中青年人居多,不少都是“亲子秀”。年龄最小的还不足4岁,年龄最大的70多岁。
阳光未来美术学校的老师们,主动提供本次Q友沙龙活动场所,这群年轻人都是“变废为宝”的忠实拥护者。
废纸条环环相扣做成的门帘、泡沫板制成的灯罩、树枝做的艺术品、铅笔屑拼成的娃娃跳舞图……他们特意布置过的教室,处处隐藏着“变废为宝”的艺术品。
网友“石缝草”说,他很赞同本报的观点:世界上本没有废物,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每件物品都有其可利用之处。他们将生活中被大家视做垃圾的东西,做成创意十足的艺术品、生活用品。既节约了资源又美化了环境。
襄樊发明协会会长、襄樊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增常教授,也和Q友们交流了心得。他表示,创作发明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贵在一个突破常规的想法。他们学院也在积极推进非课程化教育课程化工作。 …… [阅读全文]

有卡生活 很牛很快乐

  最佳服务银行信用卡
  中国银行长城国庆60周年纪念版信用卡
  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浓情推出长城国庆60周年纪念版信用卡。该卡分为“盛世华彩”和“国之华诞”两个系列5张版面,其中“盛世华彩”在全国首款创新内镶纯金金箔卡面,独具匠心的卡面设计,极具珍藏价值,限量发行2万张。
  交通银行世博信用卡
  交通银行世博信用卡卡片材料上使用新型环保材质,倡导使用电子邮件及电子账单服务;免费收阅卡中心提供的电子杂志及优惠活动邮件讯息。世博信用卡除参加“礼享生活”、“遨享天地”积分奖励计划外,还可以优惠积分兑换交通银行特制的世博特许礼品和世博门票。
  浦发银行麦兜卡
  浦发银行麦兜主题信用卡倡导“简单人生、乐观生活”,卡面设计采用月光卡面,好用且好玩。麦兜主题信用卡拥有多达上千家银联标准卡特惠商户,让您真正享受“卡式生活”。另外,使用麦兜卡消费满人民币500元,即可享受分期付款。另外还有积分送礼活动,麦兜卡刷卡消费、预借现金及自由分期分期付交易刷1元积2分。麦兜卡邮购分期、商户分期交易可享受双倍积分,刷1元积4分。
  光大银行“福”信用卡60周年纪念版
  为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中国光大银行携手中国银联隆重推出“福”信用卡国庆60周年纪念版,作为祖国60岁生日的特殊献礼。“福”信用卡建国60周年纪念版以建国60周年为主题,并巧妙融合了“福”信用卡原有的“天下第一福”和“百福图”等元素,寓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华夏同胞福寿康宁”,该卡采用套卡发行,分为一张主卡和一张异形卡,其中,异形卡具有自动免息分期付款功能,客户在刷卡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 [阅读全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不久前,卫生部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正在从东部向西部,从南方向北方,从城市向农村蔓延,疫情防控的形势比较严峻,对于流感的易感人群来说,加强日常流感预防措施更是格外重要。那么,有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呢?
  第一类、体内蓄积火毒的人
  现代医学认为,流感是由病毒侵袭引发的,中医认为,体内蓄积的火毒是容易传播流感的内在原因。很多得过流感或者感冒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流感发作之前,大多先会有嗓子痛、牙龈肿痛等一些火毒症状出现,这时的机体免疫力往往低下,就会容易染上流感病毒,出现发热、打喷嚏、流涕等症状。如果您最近有点上火,就应该早用药物,别让流感病毒传染上您。
  第二类、常去人群密集场所的人
  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人多拥挤、密闭的地方空气混浊,空气中病毒存在的几率大、浓度高,更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所以,流感流行期间应尽量少乘坐飞机、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少去有中央空调的大酒店或大商场。
  第三类、免疫力低下的人
  一般来说,流感最容易感染的就是小孩和老人,因为这些人的免疫力较差,此外,运动较少、工作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都可以使人体免疫力变低,成为流感高发季节里的主要受害者。
  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年又有甲型H1N1流感流行,所以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少吃让人上火的食品。另外,服用一些有效的防流感药物。比如我国抗流感、感冒的中药新药连花清瘟胶囊,国内权威机构实验证实,预防性用药对流感病毒就有杀灭作用。连花清瘟中含有的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药物可以清瘟解毒,尤其是生石膏为清火重剂,可以清泻肺热,大黄截断疾病向人体内部传变,让火毒从大便排出,这就从根本上消除了流感的发病基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别让暖气伤了健康

   集中供暖最让人头疼的一点,就在于温度不能自主调节。人们体质不同,对温度的需求也大相径庭。有的人喜欢凉快些,有的人则偏好身体能微微出汗的状态。
  其实,温度偏低一些,反而对健康更有利。有研究证明,热带地区的人寿命短,而寒带地区的人寿命相对更长。冬季室内温度控制在23-26摄氏度,且尽量靠近下限,是比较合适的。因此建议每个家庭可以买个温度计,便于控制室内温度。
  另外,一到冬天,很多人家里都紧闭窗户,怕冷气进来,热气散发出去,降低室内温度。而集中供暖温度不能自主调节,室内空气流通不畅,也会降低身体抵抗力。建议每天都要给房间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最好的通风时间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三四点之间。清晨空气污染较严重,不建议打开窗户。通风时还要观察有没有雾霾,若是能见度低,就先别开窗,以免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为了好通风,建议装修时安装能打开上缘的窗户。这样开窗时能避免冷风直吹到人身上,减少感冒,也能防止雨雪打入屋子。若家里房间较多,可以逐个房间通风,能保证居室的整体温度。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风效果较好,高层建筑效果较差,通风时间应相对延长。
  不在家也别关暖气
  为了更有效地节约能源,现在不少小区已经采用了自供暖系统。在采访中,不少百姓都表示,这样的暖气想开就开、想关就关,特别方便。
  但就是这种随意开关,反倒会增加能源消耗,也对健康不利。若是整个白天室内都停了暖气,那室内会完全冷却,要重新升高整体温度,消耗的能量会远远超过有基础温度的房间。而且,人们在寒冷的房间内呆久了,身体暖不起来,也容易患感冒。因此,建议自供暖的居民,白天离家时,可以采用低温供暖,回家后及时升高温度,室内就会非常舒服。若是长时间不在家,则可以将暖气都关掉。 …… [阅读全文]

时尚生活好摩登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融贯南北东西的天津城市化空前繁荣,就总体水平而言在全国当数前列。人们对时尚的追求一刻也没有停歇,生活潮流日新月异。
  由于受月份牌画和商品社会市民欣赏趣味的影响,天津商人和设计师在策划广告的过程中,将东方女性特有的美韵淋漓尽致地描画其间,创造出最具吸引力的宣传品。娇颜含笑的东方美人柔媚得呼之欲出,刺激着时尚男女的视觉与消费神经。刚刚摆脱了封建专制的人们迅然接受并追逐着摩登,此风恰恰反映了当时追求时尚的心理与社会背景。女士形象与“驰誉各地”、“统办欧美洋广货品”的文字很快出现在绸缎庄、日用百货业的广告与礼品盒上,相比之下原来那土气的图案暗淡了色彩。
  20年代末,租界相对安逸、西化的人文特征也或多或少地浸透到商业文化设计的形式理念中,摒弃了土气的包装思路。位于法租界的广吉祥于中秋节特别推出改良月饼,吃惯了大小八件儿、提浆月饼的食客们悄然发现,南味的细软与精巧似乎更有情调。点心味道好,广告也要巧,传统的单色纸单色印的屋脊形格式的点心签自然与此无法般配。广吉祥的月饼签画面静美,几位摩登又贤淑的女子于树下赏月,她们时尚的服饰已融入租界的“小资”中,那或许就是当年风尚的线索。
  不仅如此,在租界里林立的舞场中更能得到时尚生活与刺激。霓虹闪烁,酒绿灯红或许已不能满足躁动的心,裕恩永百货商店特别在广告中推出一种“跳舞玩具”的洋玩意,广告词颇有煽动效果:“什么能增进跳舞的快乐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