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营销公司要被人工智能抢饭碗了?一家意大利内衣公司尝到了甜头
三个月前,有35年历史、意大利家族经营的内衣品牌 Cosabella,做出了一个对中小时尚企业来说非常规的举动:放弃与传统广告营销机构的合作,让人工智能公司来做这项工作。
近日,该品牌表示这一举措有有效的,他们的投资带来了巨大的回报,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5%。
该公司与两个人工智能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专门从事跨渠道营销活动的 Albert以及专注于网站内容优化Sentient。
自此之后,Cosabella 取得了惊人的成绩,2016年第四季度,广告投资回报率高达 336%,销售额同比增长155%,其电子邮件的订阅数量达到先前的两倍。
Cosabella 首席执行官 Guido Campello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与 Albert 和其他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合作之后,公司不再雇用工作人员来管理我们的广告营销业务了,我们会把这些技术性的业务交给专门的技术公司,我们自己的雇员将专心完成更有战略意义和创造性的工作。”
Albert 能够自动帮助内衣品牌从头到尾地执行多渠道营销任务。平台以直接营销策略为基础,通过电子邮件,移动端,搜索定位潜在客户。
Albert 平台通过分析消费者在网站上花费的时间来帮助品牌进行分析,使用有针对性的号召性用语和直接营销策略。 Albert 还能够识别在网站上浏览时间只有几秒钟的客户,注意到这些客户对产品不感兴趣,就不再针对其进行营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阅文CEO吴文辉:寻求产业链并购机会
阅文CEO吴文辉:寻求产业链并购机会
时代周报记者 施露 发自上海
作为2016年文娱行业的关键词之一,IP空前火爆,尤其在影视、游戏、动漫等分支领域,现象级的IP已经成为各路资本纷纷追捧的热点。
作为IP共营合伙人制度的开创者,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对当下的IP热潮深有感触。
“从之前的《甄嬛传》到《琅琊榜》到年初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其实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爆款的IP出现,而这些IP大多都是从阅文这边出去的。所以我觉得爆款是一定会出现的,就在于你拿到好的IP之后会有一个良好的改编,一个良好的剧本之后一个良好的小说改编拍摄。”吴文辉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称。
渊源于腾讯文学,随后腾讯文学便高举并购大旗将盛大文学收入麾下,2015年1月,阅文集团应运而生,此时的阅文,合并了盛大文学与腾讯文学,成为网络文学领域的巨擘。
有着强大并购基因的阅文集团,当前的上市计划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觉得我们在并购这块应该是比较活跃的,上市目的也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资金去做这样的事情,海外项目上,我们也在设立自己的网站和不断寻求并购机会。”吴文辉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称。
IP开发链接作用
处于文化行业最上游的阅文集团,一直以来都受到各路资本的密切关注。
早在去年年初,便有阅文集团上市的声音传出,而今年,外媒则直接指出,阅文集团将在香港IPO,已委托美银美林、瑞信和摩根士丹利三家投行,经办香港IPO计划,计划集资6亿-8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国企市场化选聘试点今年扩容 关键性薪酬改革启动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也在积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风向 市场化选聘试点扩容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待中央审批后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在文件的基础上,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这意味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或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同时国企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即政府任命的由政府定价,市场选拔的由市场定价。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在数字化营销大变革下 这12家广告公司活得如鱼得水

图片来源:网络
面对无情的数字化大变革,有的公司被迫快速适应,有的则侥幸未被波及,不过大多数行业都采取了这样或那样的应对方式。本文将介绍12家在变革中反应最机敏的营销机构,他们中大多数是小型、独立的公司,规模便于快速调整。调整的措施主要包括充分利用无偿媒体、让客户贴近创新过程、有的甚至实现了营销全自动化。以下就是这12家备受瞩目的公司。
1. 公司:360i
客户:可口可乐、佳能、红屋顶旅客之家
公司所在地:纽约、亚特兰大、芝加哥、洛杉矶、伦敦、圣保罗
作为数字公司的祖辈,360i在1998年成立,那时它还是一家专卖店。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现在的360i已经能适应市场多变的需求。2005年,360i与纽约公司创新交互(Innovation Interactive)合并,随后公司便深入社交媒体服务,致力于成为一家网站营销专门机构。2011年,360i开始提供品牌战略设计服务。
去年,公司带着过往的服务积累与电通安吉斯旗下(Dentsu Aegis Network)的伟视捷媒体(Vizeum)合并,进化成有能力提供全方位媒体服务的企业。这一结果被CEO萨拉·霍夫斯蒂特(Sarah Hofstetter)称为“点石成金”:360i广阔的服务范围包括有偿、无偿和自媒体的深度交互。
360i的分析机构文本操作平台能提供实时数据搜索,在为红屋顶旅客之家服务时,它能将航班取消和交通数据与该连锁旅店的移动搜索平台联系起来。它还利用户外数字媒体帮助佳能在他们的照片上添加天气、路况等实时信息。公司还拥有一些先进的分析工具,如F3(碎片因子框架),该工具能测试广告模板,寻求传播效率最大化,还能提供出价预测,在低数字档案的情况下解决广告的出价优化问题。该公司正在利用亚马逊Alexa和谷歌Home平台上的语音搜索和聊天机器人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可见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