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等不及IPO 天使投资人要如何实现退出?
资本的耐心,是有限的,从2015年开始的合并大潮起,已经有无数的例子说明了这一点。
创投从来都是一门生意,随着滴滴、美团等巨型独角兽公司IPO日渐推迟,投资机构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何退出”成其最大问题。
数据显示,中国过去15年,股权投资存量市场至少积累4万亿资金,起码50%的投资没有退出。也就是说,整个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至少积累着2万亿资金。据统计,全国甚至全球最顶级基金,发展到第七年时也可能只有20%项目能通过IPO和并购实现退出。
对于投资方来说,尤其是管理资金有限的天使投资机构,这些存量资本急需流动。“ 投进去退不出来,你估值都是假的,退出才是创投本质!” 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肖冰如此感叹道。
3月19日,由“潜力股”,中国股权转让研究中心主办,钛媒体协办的中国第二届股权转让论坛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2016中国股权转让蓝皮书》,试图探讨股权退出的多种途径,方式太过单一是此前造成投资机构退出难的主要问题。
新三板挂牌退出,是目前最为主要的退出渠道
根据《2016中国股权转让蓝皮书》显示,尽管2016年一直被称为资本寒冬,但事实上去年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总额相比2015年来说,还是有所上升的。
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上新成立基金(天使/VC/PE)1266家,同比减少49.5%。但募集金额却达到了8296.91亿元,同比增长29.5%。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情况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医疗信息 获640万美元A轮融资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的病史、疫苗接种记录、药物过敏信息和特殊饮食情况,并与学生信息系统平台、疫苗注射信息表和EHR电子医疗记录同步。

3月15日,来自美国纽约的CareDox公司宣布获得6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igitalis Venture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Giza Venture Capital、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跟投。在去年4月的时候,CareDox就获得了43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本轮跟投的股权基金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在上一轮作为领投方也出现在名单中。截止到目前为止,CareDox公司总计获得1659万美元的投资。

CareDox是一家为美国学校中K-12阶段的学生提供医疗信息记录的公司。K-12教育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K12”中的“K”代表Kindergarten(幼儿园),“12”代表12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三)。“K-12”是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因此也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猎头:你也可以做顾问-闯入时尚界的四位管理咨询顾问
    咨询顾问的职业发展是吸引人才加入这个行业的力量之一,优秀的咨询顾问往往拥有广泛的行业选择和进阶高管职位的直通车。伴随职业发展的转型,热爱思考的顾问们总能够从中学习和感悟出不少关于职业的“真知灼见”,所以在创立之初,慎思行便很快推出了《Consultants on Venture》系列(文末的推荐阅读中将会附上最近几期的专访内容),希望这些优秀的咨询顾问的职业转型故事能够被记录,而他们的感悟能够被更广泛地传播,并且惠及更多的商业人群。

做猎头顾问也是不错的选择,欢迎加盟金令牌,做个时间自由的猎头顾问http://www.execunet.cn/lietou/

此次的内容源于时尚商业评论BoF对于四位曾经的管理咨询顾问、如今的时尚界高层的访谈,了解他们职业路径与思考。从行业的角度剖析不同顾问的选择和思考亦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角度,这四位顾问的选择考量与因素皆不相同,但都无一例外地成功塑造了有趣的职业故事和分享了转型感悟。所以今天我们整理了该篇文章,并分享给平台的各位读者,希望大家会喜欢。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健客网CEO谢方敏:移动医疗的希望和基础在社区医院
    2016年,互联网医院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的创新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也被认为是解决看病难的新方式。

日前,国内医药电商龙头健客网正式公开了首个互联网医院项目——将与广州一家全科社区医院展开合作,并从2017年开始,重点布局互联网医院和移动医疗。

然而,作为一家老牌的医药电商公司探索新的医疗模式,布局互联网医院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健客网的切入点和模式是怎样的?互联网医院对承接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带着这些问题,蓝鲸健康专访了健客网CEO谢方敏,倾听了他关于医药电商、移动医疗的见解。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