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扔掉“商业地产模式”,银泰百货脱胎换骨
11月5日傍晚,在杭州城西银泰城的广场上,一位大妈正对着手机屏幕通过A R互动的方式进行捉猫猫抢红包。
【“新零售”调查之落地篇】
从入股到控股银泰商业,阿里巴巴集团一步步深入改造银泰百货。按照阿里的规划,作为阿里新零售第一块百货业态试验场,银泰大方向是回归零售业本质,改变传统百货的商业地产模式———这也是国内传统百货式微根本症结所在。
“电子商务就像是一个空军,或许天天扔炸弹,把地面部队给打得稀里哗啦。但最后空军还是要加油、要落地,不能永远在天上飞。”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曾和马云开玩笑地说,应该在地面上建立一个特种部队,把战场给收拾了。
这,也许就是“新零售”的雏形。
但是,阿里巴巴要如何收拾线下的战场?
拥抱线上
银泰商业装入互联网“芯”
阿里巴巴与银泰集团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5月,当时双方共同合作打造了物流企业菜鸟网络。也许是在这一年时间里“擦出了火花达成了共识”,双方走到了资本层面的合作。从2014年3月阿里以53.7亿港元(约合42.96亿元人民币)以二股东的身份入主银泰商业,到2017年银泰商业完成私有化,阿里巴巴已经成为银泰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预计增至约74%。
从2014年开始,阿里与银泰在实施三通(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战略。商品通方面,银泰百货、银泰精品百货(高端奢侈品)、银泰西选等多个百货超市业态陆续在天猫开店,其中线上线下商品达到互通的比例已实现60%;从2015年开始,银泰逐步推进天猫旗舰店与线下零售店的商品保持同款、同货、同价,并严格执行“任性赔”,消费者买贵赔差价。服务通方面,线上线下服务的打通则给顾客产生更多便利,比如,在天猫平台上一键退货后,消费者既可以选择从实体店退货,也可以在网上退货。 …… [阅读全文]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医疗信息 获640万美元A轮融资
CareDox公司记录学生的病史、疫苗接种记录、药物过敏信息和特殊饮食情况,并与学生信息系统平台、疫苗注射信息表和EHR电子医疗记录同步。

3月15日,来自美国纽约的CareDox公司宣布获得6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igitalis Venture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Giza Venture Capital、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跟投。在去年4月的时候,CareDox就获得了43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本轮跟投的股权基金TEXO Ventures和Prolog Ventures在上一轮作为领投方也出现在名单中。截止到目前为止,CareDox公司总计获得1659万美元的投资。
CareDox是一家为美国学校中K-12阶段的学生提供医疗信息记录的公司。K-12教育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K12”中的“K”代表Kindergarten(幼儿园),“12”代表12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三)。“K-12”是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因此也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
CareDox公司成立于2010年,创始人和CEO叫做Hesky Kutscher,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他之前的公司dailyshopper.com在合并后成为shoplocal,并于2004年被Tribune和Gannett收购。后来Hesky Kutscher创立了Mother knows,也就是CareDox的前身。Mother Knows是一个给父母查看的孩子在线医疗记录信息管理软件,于2014年改名为CareDox,并开始为公立学校提供学生的医疗信息服务。 …… [阅读全文]
特斯拉年报发布 公司业务趋向复杂化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自己的年度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年度报告内容为特斯拉10K报表(财务用语),这是一个相对非常枯燥的财务文件,但它可以给外界提供一个对该公司有价值的洞察方式。
非常有趣的是,在特斯拉2016年年度报告中,这家公司不再像以往一样将自己描述为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其主要原因就是,特斯拉去年已经以20多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太阳能面板制造企业SolarCity公司。
这份报告称:“我们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高性能的纯电动车产品以及能源存储系统,同时还安装和维护太阳能及能源存储产品”。
该报告还还表示:“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垂直整合的能源企业,能够提供终端到终端的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发电、存储和消费服务”。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集汽车经销店、服务中心和超级充电站于一体的全球化服务网络,它能够加快我们所生产产品的广泛应用。我们的汽车产品和工程化专业知识,已经跨越了多个产品和系统。我们更加关注全球可持续交通运输方式的加速转变,以及我们不同于其他制造商的业务模式的快速发展”。
以上就是特斯拉在报告中的全部宏观概述内容。
通过了解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外界也可以对这家公司所有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
资产情况
正如外界所看到的,从2015年以来,特斯拉的资产结构情况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这家公司掌握的现金大约在30亿美元以上。对于像特斯拉这样的“烧钱”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让人印象及其深刻的巨大特点。但其在“太阳能系统、租赁和被租赁方面”,也存在巨大的费用增加——在资产负债表上体现为一个60亿美元的额外费用增加项。这一费用增加的原因,就在于特斯拉对SolarCity公司的收购。现在,SolarCity公司租赁太阳能面板用户和这家公司持有的资产价值都被并入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 …… [阅读全文]
国家电网解难题强举措 全力消纳清洁能源

3月18日至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本届论坛的主题也是与会嘉宾关注的问题。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是绿色转型。
网讯:近年来,风电装机增长迅猛与消纳难题待解共同构成了中国风电行业的两极。严重超出消纳能力的风电“挤着”上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重重压力。作为在消纳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国家电网在加快新能源并网输送通道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电能替代、扩大新能源市场等方面,积极布局施策,全力消纳新能源。
中国风电,像风一样快。
早在2012年我国便摘得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桂冠,2011~2016年,新增风电装机均领跑全球。
然而这句媒体对中国风电装机的评价却并不适用于整个风电行业的发展。我国面临着严重的风电消纳难题,“边建边弃”的怪圈连续多年始终存在。全国弃风率从2014年的8%,上升到2015年的15%,到2016年的17%。
是什么正掣肘着在能源转型发展大趋势下本应火热的“风光”?一边是严重超出消纳能力的风电“挤着”上网,一边是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压力重重,作为在消纳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国家电网解难题强举措,全力消纳风电等清洁能源。
举措一:加快输电通道建设
加快建设新能源并网工程和跨区跨省输电通道,打造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坚强平台,满足新能源集中大规模开发和大范围消纳需求,是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的治本之策。 …… [阅读全文]
中青旅、IDG资本、红杉中国拟共同发起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北京3月1日电 近日,中青旅,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签署协议,三方拟共同发起设立和管理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在国内旅游产业资源端的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旅游产业的顶级战略投资者。
中青旅是国内享有盛誉的旅游上市公司和综合旅游集团,多年深耕旅行社、会议会展、景区、酒店等领域,发展或投资了遨游网、中青博联、浙江乌镇、北京古北水镇、中青旅山水等业界知名品牌。此次中青旅与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两家顶级投资机构合作,是探索快速复制产业运营经验、输出运营模式和理念、持续深耕旅游产业链并成为产业领导者关键性的一步。
IDG资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机构,也是国内顶级的投资机构,24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被清科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并连续16年位列TOP5。IDG资本与中青旅在浙江乌镇和北京古北水镇的合作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共同设立基金将为双方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IDG资本在高科技、新型消费及服务等领域也有很多成功投资,已有超过120家公司实现上市或被并购。其中,近十年来投资的优秀公司包括小米、美图、宜信、蘑菇街、暴风科技、传奇影业等。
植根中国发展十二年来,作为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在科技和消费服务业领域投资了众多优秀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阿里影业、大众点评、DJI大疆创新、铂涛酒店、中通快递等。红杉中国屡获殊荣,包括来自投资中国、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所颁发的“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重要奖项。红杉中国与中青旅在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理念上有广泛一致的共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辉山乳业“崩盘式”暴跌 辽宁首富1天损失209亿
3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股价在毫无征兆情况下突然跳水大跌,盘中最大跌幅90.71%,午盘收盘跌幅略有收窄,股价报0.42港元/股,跌幅85%。
这一跌幅创下辉山乳业史上最大跌幅,1小时内,辉山乳业市值蒸发322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
受此影响,公司秘闻计算,去年的“辽宁首富”—辉山乳业实际控制人实控人杨凯、葛坤,一天财富额蒸发209亿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辉山乳业老板杨凯
暴跌或源于辉山债券违约
辉山乳业是一家覆盖全产业链的乳制品公司,业务涉及草料种植、奶牛养殖、液态奶和奶粉的生产及销售,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总部位于辽宁沈阳。公开资料称,辉山乳业为东北最大的液态奶生产企业。
对于辉山乳业的突然大跌,有媒体报道称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
去年12月,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发布做空报告,称辉山乳业至少从2014年开始发布虚假财务报表、夸大其资产价值及负债颇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辉山乳业的广告
随即,即有市场声音称,辉山暴跌主要是因为其债权逾期影响了二级市场的股价。
公司秘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辽宁省政府金融办3月23日组织召开关于辉山乳业的会议,要求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不要抽贷,对辉山乳业要有信心,希望能给辉山乳业4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
公司秘闻拿到的一份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9月,辉山乳业的银行授信余额140.2亿元,其中信用免担保15.5亿元,担保贷款103.5亿元,抵押贷款21.2亿元。授信金额最大为中国银行,金额33.4亿元;其后为中国工商银行、九台农商行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