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政策利好 环保PPP项目进入加速释放期
2017年以来,环保领域空气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和土壤修复类领域的扶持政策密集出台。业内分析认为,在利好效应带动下,环保类PPP项目将进入加速释放期。
3月21日,广发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以来节能工作重点发布,两会生态文明提案占比增加等,都在一定程度上驱动了环保产业的进一步提速。在此基础上,2017年环保PPP项目订单有望大幅释放,行业龙头企业将迎来利好。
3月16日,四川成都市的PPP项目“城乡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和耕地质量提升项目”获得了“第四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
一位从事PPP咨询工作的律师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由于土壤修复在整个环保行业当中起步最晚,市场前景不可估量。“PPP模式在土壤修复方面的利用还在初期阶段,由于行业创新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不足,PPP模式在土壤修复领域尚未得到广泛应用”。
3月10日,发改委提供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推荐函,其中包括交通设施、工业园区、水务、固废处理等。3月13日,首创股份(4.280, -0.01, -0.23%)污水处理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完成发行认购,成为首单落地的环保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中泰证券分析师杨心成分析认为,首单环保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落地将对后续PPP资产证券化起示范效应,拥有能带来稳定现金流的优质水务、固废、供热等运营类公司将最先实现PPP资产证券化。
业内普遍认为,2017、 2018年环保类PPP将处于需求加速释放、项目加速落地的时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力拓集团CEO夏杰思: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带来更多机会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CEO夏杰思(Jean-S bastien Jacques)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不会为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感到担忧,相反,去产能会给力拓带来更多机会。
CEO夏杰思: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带来更多机会" src="http://cms-bucket.nosdn.127.net/catchpic/e/e5/e5909143ab67e7bd9c62f9ffe8a03980.jpg?imageView&thumbnail=550x0" style="vertical-align:top;" />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3月18日在京举行。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CEO夏杰思(Jean-S bastien Jacques)在论坛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不会为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感到担忧,相反,去产能会给力拓带来更多机会。
“我们对今年还要继续去产能的情况并不会非常担忧,我们也不会觉得铁矿石总的产量和消费会有大幅减少。而且我们觉得这对像力拓这样的企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开展去产能这样的改革措施会淘汰更多落后和污染产能,促使中国的大型钢厂更多的消费像力拓这样高品位的矿石,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夏杰思称。
除了对铁矿石市场前景表达乐观,夏杰思也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夏杰思表示,我们都知道,中国给今年定下了GDP增长6.5%的目标,但由于中国经济总量非常大,即使是6.5%的增长也意味着很大的增长量,包括更多铁矿石、钢铁、铜矿的需求等。“我认为在未来力拓可能会向中国销售更多的产品,这样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我们对中国长期经济发展前景是非常有信心的。此外,一带一路也是一个非常利好的因素,基建、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拉动钢材、铁矿石、铜产品等消费。”夏杰思笑着表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眼中的17年游戏人才走势
作者介绍:廖义霞(Vivi),一直坚持于游戏业的猎头老兵。
刚过去的2016年游戏业可谓哀鸿遍野,好多候选人以为过了一个春节会好很多,尤其是打算跳槽的所谓金三银四,其实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寒冬没有结束只会更严峻。整个2017年只会更难,个人觉得破冰还不清楚,目测会在2018年下半年,游戏业出口很可能是“VR游戏”。
我看了下我此前对2016年的预估,基本都没错,不过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惨。大家都知道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了7成市场份额,而又不再有热钱接盘,所以小CP尤其是到现在还在生存期的公司关闭近在眼前,能坚持到项目上线的一定意义上就是成功。而对于已经有一款产品比如流水有个千万以上的也很难,除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外,收购并购也没有了,而下一款如何还未可知。 …… [阅读全文]
国企市场化选聘试点今年扩容 关键性薪酬改革启动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也在积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风向 市场化选聘试点扩容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关于开展市场化选聘和管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的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待中央审批后出台。下一步,国资委将在文件的基础上,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的一级企业(不含金融、文化等国有企业)中再选择3至5家开展试点。这意味着央企、国企的“一把手”或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同时国企高管薪酬将与其选聘方式挂钩,即政府任命的由政府定价,市场选拔的由市场定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解难题强举措 全力消纳清洁能源

3月18日至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本届论坛的主题也是与会嘉宾关注的问题。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是绿色转型。
网讯:近年来,风电装机增长迅猛与消纳难题待解共同构成了中国风电行业的两极。严重超出消纳能力的风电“挤着”上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重重压力。作为在消纳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国家电网在加快新能源并网输送通道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电能替代、扩大新能源市场等方面,积极布局施策,全力消纳新能源。
中国风电,像风一样快。
早在2012年我国便摘得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桂冠,2011~2016年,新增风电装机均领跑全球。
然而这句媒体对中国风电装机的评价却并不适用于整个风电行业的发展。我国面临着严重的风电消纳难题,“边建边弃”的怪圈连续多年始终存在。全国弃风率从2014年的8%,上升到2015年的15%,到2016年的17%。
是什么正掣肘着在能源转型发展大趋势下本应火热的“风光”?一边是严重超出消纳能力的风电“挤着”上网,一边是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压力重重,作为在消纳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国家电网解难题强举措,全力消纳风电等清洁能源。
举措一:加快输电通道建设
加快建设新能源并网工程和跨区跨省输电通道,打造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坚强平台,满足新能源集中大规模开发和大范围消纳需求,是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的治本之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