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生态圈成酒业电商发展新模式

纵观2016年成都春季糖酒会,酒类电商“生态圈”成为行业人士热议的关键词。1919酒类直供、酒仙网等酒类电商平台纷纷举办了以“生态圈”为主题的论坛峰会。
万物互联时代,酒类也不例外。随着酒类电商的崛起,许多酒类企业、经销商认为其低价竞争伤害了酒类产品的价格体系,如何与酒企、经销商建立和谐共赢关系,生态圈或许能给出满意答案。
生态型企业 是酒业产业链未来进化方向
未来终端客户将需要更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会进一步拉动产业链由单一线型向生态型进化,酒仙网CEO郝鸿峰认为,有能力的企业将依靠着平台支撑和产业链不断延伸,连接起价值链的各个点,构建起自身的“生态圈”,成为生态型企业。
对于生态圈,专家解读,这种模式能减少企业大部分的沟通和时间成本,而且生态型企业具有良好的内部平衡能力、自我调整和修复能力,因此生态型企业将会是产业链未来的进化方向。
1919
把公司做小,把生态做大“1919生态圈大揭秘”发布会上,1919酒类直供CEO杨凌江宣告:1919要把公司做小,把生态做大,用生态圈的力量在2019年完成1000亿元的目标。
1919的生态圈模式是以云平台中心为基础,作为各个业务板块的连接器和数据交互中心,开放产业链, 让厂商、经销商、终端、异业合作者等入驻到相应环节,“1919不再是一个卖酒的企业,而是一个帮别人卖酒的平台。”
以供应链为例,“平台授权给上游商家成为供应链运营商,1919则不再直接对外采购酒水,而是专注于整个供应链平台的商品准入规则,以及对上游商家、供应商的服务。” 1919供应链公司总经理蒋常宇介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 谈如何打造奢侈品电商
3月30日,天猫联合魅力惠推出的奢侈品闪购频道,包括阿玛尼、迪奥、纪梵希等3000多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一同在天猫上线。据天猫官方透露,魅力惠在频道正式上线后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当天活动期间的成交额是上个月日成交额的25倍。
与此同时,时尚界再爆热闻,继山东如意集团宣布收购法国轻奢品牌SMCP多数股权之后,Louis Viutton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ke日前宣布已与意大利Gucci集团达成合并协议,组建全球奢侈品集团巨无霸,同时会将更多的目光放到了中国市场。而他们选择打开中国市场的平台或许就是天猫。
眼看国际品牌纷纷借由天猫进入中国市场,记者专访了天猫服饰总经理,也是天猫奢侈品闪购频道牵头人刘秀云(花名尔丁),她表示,天猫推出奢侈品闪购频道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产消费者,是顺应当下用户需求的提升。频道上线后,针对消费者购物体验以及奢侈品的特性,平台将在服务上做出更多特色。
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左)与意大利奢牌Trussardi亚太区总经理Gio Giaccobe(中)、魅力惠CEO及创始人韦亦博(右)合影

中产消费崛起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中产经济崛起,天猫需要将中产消费需求纳入其中。奢侈品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还包括轻奢、设计师品牌、潮牌等,其根本在于满足有购买奢侈品和国外品牌的消费者需求。”
谈及天猫在奢侈品领域的拓展,刘秀云表示,推出奢侈品闪购,一方面是当初战略投资的设想,引入奢侈品品牌、轻奢品牌,使得天猫生态更丰富;另一方面,闪购模式也是对经营模式的补充,让消费者能快速接触到与国际同步的新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聚美优品被质疑“烧钱” 两名CEO齐辞职 财报迟到
     聚美优品因低价私有化一事颇受市场关注,如今在其2015年财报披露关键时期公司却发布公告称,两名联席首席财务官(CFO)已经提交辞呈。
而在3月21日左右,有接近聚美优品的人士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年报大概会在两周之内披露,如今已经第三周了,聚美财报还迟迟未披露。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公司财报披露需要公司首席财务官签字审核,如今两名联席财务官辞职,其中一名联席CFO高孟的辞职程序已经于4月1日生效。“这或许会直接影响公司年报披露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迟迟未披露财报的背景下,聚美优品CEO陈欧仍在微博中发放红包口令, 其此前参加某卫视某档综艺节目时,单次活动红包金额就高达一亿元。
对此,聚美优品方面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不排除出现上述现象,“但公司技术部门也会有相应的措施,聚美发送红包的同时鼓励用户将红包分享出去”。
被质疑“烧钱”
近期有聚美优品吴姓用户(化名)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年后开始聚美优品便疯狂促销以及派发现金红包。“此前陈欧在上某电视台节目时,直接派发了一亿元红包,后续其在微博上甚至一天发出三、四个红包,在用户注册方式上,微信、微博、QQ、手机号都能实现注册。
从红包的形式来看,分为优惠券和可提现金额,“最多的时候通过聚美APP一个红包口令每个人可以抢到8.88元红包,光一个账号就可以累计抢到50元至60元不等的可提现金额”,另有券商人士表示,自己身边很多人因此在聚美优品APP上不断注册账号并开始抢红包,“聚美优品这种烧钱力度空前,我觉得似乎已经违背了正常的商业竞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