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G20杭州峰会:为何值得世界期待

日前,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在中国广州举行。G20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协调人等中外代表与会。此次协调人会议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和世界经济、创新增长方式、贸易投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能源、反腐败、气候变化、就业、粮食安全等议题和成果设想进行讨论,扩大共识,为杭州峰会预做准备。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低迷,增长动力不足,主要经济体走势和政策更趋分化,需要G20发挥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注入新动力。中国把G20杭州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正是希望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四个重点领域达成有价值有执行力的共识。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这4个词,不仅是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更是针对当前世界急需,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保证各国的执行力而提出的“中国方案”。
“创新”是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根本出路。在全球化,人口规模、技术创新和环境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世界经济进入大转型时期,如果没有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很难走出当前困境。
“活力”强调的是,世界经济真正的复苏,仅仅靠财政和金融政策是不够的,需要注入新的动能、发掘新的潜力,让经济发展的引擎高速运转,让世界经济气通血畅,焕发新生机。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已被证明是世界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源,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 [阅读全文]

中国企业领军零售力量排行榜

3月28日,凯度零售咨询发布2015年中国PoweRanking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中国零售商大润发超越沃尔玛,成为快消品制造商心目中2015年中国零售市场的最佳零售商,这也是中国零售商首次排名第一。由大润发引领,包括华润、永辉为代表的中国零售商正向跨国零售巨头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同时,电商企业京东成为零售商榜单新秀。在制造商方面,宝洁、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持续名列前茅,惠氏、玛氏高歌猛进,伊利、中粮等中国制造商的表现也有明显提升。
据悉,凯度零售咨询于1997年在美国发起第一届PoweRanking调研。2015年是其在中国开展PoweRanking调研的第五年。在过去的近20年里,PoweRanking根据零售商和制造商对各自商业合作伙伴的评分,持续不断地为零售以及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卓有成效的行业标准以及最佳实践,确定行业中的标杆公司,并为零售商和制造商提供参照标准。  跨国企业统治地位受挑战  对于制造商而言,日益复杂的零售格局既是挑战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好机遇。通过扩大分销、布局增长渠道以及与领先的零售商合作,制造商们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在这种背景下,2015年制造商们选出的心目中的最佳零售商伙伴花落大润发。
在过去四年的调研中,中国零售商大润发始终紧追沃尔玛。在2015年PoweRanking零售商综合实力排行榜上,大润发不但在大多数指标上缩小了与沃尔玛的差距,更一举超越沃尔玛,首次跃居综合排名榜榜首。正如凯度零售咨询在2014年所指出的,大润发的成功得益于清晰的商业战略。在2015年大润发被制造商认为是最具效率的零售商,也是制造商最愿意投资的零售商。  从榜单可见,沃尔玛之后,另一中国零售商华润万家保持了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在其已经基本完成对乐购中国的整合后,根据它的规模以及对品类、购物者的重要影响,凯度零售咨询预计华润万家将对沃尔玛、家乐福和其他主要零售商持续施压。与此同时,PoweRanking零售商排名首次有电商入围前十――京东排名第七,这也印证了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已经把电商视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微电子和光电技术科学论坛在上海召开

11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和信息技术科学部主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嘉定区人民政府、复旦大学承办的“微电子和光电技术科学论坛”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召开。国内微电子和光电技术领域的中科院院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行业领袖、科研工作者和企业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微电子和光电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中科院院士王曦担任论坛主席。王曦和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许宁生共同主持论坛报告会。中科院技术科学部主任、中科院院士顾秉林致开幕辞,嘉定区副区长沈华棣致欢迎辞。
微电子和光电技术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事关国家的信息安全与产业自主性,技术难度高,更新发展快,产业环境复杂,我国在该领域亟需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布局等多管齐下,共同推进。2014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要营造良好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此次论坛旨在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推动形成植根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微电子和光电技术科学研究和产业体系。
南京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都有为,王曦分别介绍了自旋电子芯片、SOI材料与器件的最新进展。
论坛的七个主题演讲精彩纷呈,汇集了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对技术和产业的最新洞察与认识,频现重磅观点和深度思考,引发了与会成员的强烈共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大中华IC设计成就奖揭幕,看看中国IC设计TOP10有哪些?

UBM 旗下企业 eMedia Asia Limited 于近日公布了由其五大媒体 (《电子工程专辑》大陆版/台湾版、《EDN 电子技术设计》大陆版/台湾版、《国际电子商情》) 联合举办的2016年度大中华IC设计调查报告和大中华IC设计成就奖结果。
大中华IC设计成就奖揭幕

调查显示,大中华 IC 产业设计能力显著提升:其中,36% 的受访企业表示在数字 IC 设计中采用先进的 28 纳米或以下工艺技术。在模拟 IC 及混合信号 IC 设计这两个领域,采用 0.18 微米或以下先进工艺技术的分别达到 75% 及 74%。
eMedia Asia 出版人石博廉 (Brandon Smith) 先生

eMedia Asia 出版人石博廉 (Brandon Smith) 先生表示:“大中华地区的半导体产业是过去几年中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这次我们将台湾地区与大陆放在一起做调查和评选,有利于更全面地见证这一区域 IC 设计公司的全貌。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49% 的受访企业年销售额超过 5 千万美元。”

在大中华地区,两岸的晶圆代工产业非常发达,台积电、中芯国际、台联电、华虹宏力半导体和华润上华在受访企业的投票中,占据了前五位。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和可穿戴市场不断成长,华虹宏力半导体主推的成熟的8寸晶圆代工业务受到市场的认可。华虹宏力半导体在“您最认可的晶圆制造代工企业”的投票中,表现突出,首次获得了“最受认可晶圆代工企业”这一奖项。 …… [阅读全文]

全国最大规模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会议在京圆满闭幕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北京2016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测试技术与仪表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机工程学会、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中心、MG《现代电网》杂志联合主办的全国电力设备状态监测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最专业的行业盛典 -- “CMDM第五届中国国际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高峰论坛暨首届全国电力设备带电检测技术高峰论坛”于2016年3月31日-4月1日在北京泰山饭店隆重召开。来自电网公司、一次设备厂商等专业观众,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各网省电力公司、电科院,变压器制造商、开关厂商、电缆厂商,地方政府,投融资机构,项目总承包方等状态检修用户端的总经理、设备采购、技术负责人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本次大会得到国际电力产业网大力支持。

“CMDM第五届中国国际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高峰论坛暨首届全国电力设备带电检测技术高峰论坛”于2016年3月31日-4月1日在北京泰山饭店隆重召开。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测试技术与仪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邓春先生莅临大会并致开幕辞。另外,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状态监测领域专家就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发展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围绕政策、标准、新技术、应用案例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作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电力设备状态监测领域的标志性大会,旨在宣传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发展成果,探讨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发展前沿热点,促进业主与企业间交流合作。让所有与会者收获最前沿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和实战经验。立足新常态,激发状态监测作为驱动我国智能电网发展新引擎的新动力,助推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产业在2016年的新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