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品牌传播是否成功的五个关键因素

品牌传播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这里的学问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挖掘和思考,然后总结,最后形成一套自己的品牌传播理念和策略,并且要学会面对不同的市场,面对不同的行业和品类灵活的调整。太多的人期望通过科学有效的品牌传播策略达到减少营销策略方案传播费用,提高品牌营销策略方案效果。今日,对于市场营销策略方案这么多的实践案例,我们总结出如下五个品牌传播的重要影响因素:
一、精准定位在大互联时代,面对新生代消费群,品牌营销策略方案传播已经进入到“精确制导”时代,因此,先知品牌认为,要求营销策略方案传播策略必须拥有精准定位目标消费人群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精细化细分市场时代减少营销策略方案传播费用的浪费。在过去相当一个时期,人们并不是十分关注营销策略方案传播的精准定位,于是,就有了央视广告包打一切的时代,只要品牌传播投放在央视的黄金时段,就可以 取得完美的营销策略方案传播效果。当初,太子奶李途纯甚至只有央视广告黄金时段招标的报名费,就带人参与招标,结果顺利成为当年标王,获得标王之后再回来 融资布局市场,结果使得太子奶迅速走红全国,也成就了太子奶的营销策略方案奇迹。
二、精确到达营销策略方案传播的精确性同样非常重要。为了能够使得营销策略方案传播内容精确到达目标消费群,营销策略方案者必须在内容制作、媒体渠道选择、传播频率 等制定有效的策略,同时,也要对于目标消费群进行科学分析,包括他们可能出现的时间、地点以及他们的消费习惯、消费心理、消费特征等内容。现在,越来越多的营销策略方案传播手段和策略层出不穷,营销策略方案者必须能够建立起有效的传播模型,以选择最佳的能够精确到达的营销策略方案传播策 略。星牌台球赞助世界顶级和国内台球赛事,加多宝赞助中国好声音节目,小米通过互联网思维的粉丝营销策略方案,等等,都是能够使得营销策略方案传播精确到 达的典型案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优步征途遍布荆棘:全球高速发展 饱受多国监管质疑
不久前,美国媒体报道了国际知名网上叫车平台优步(Uber)的最新动向,称这家颠覆了全球出租车行业的公司正在研发四款新产品,其中包括Uber EATS(Uber外卖)和Uber RUSH(Uber快递),不知此举会令哪些传统行业噤若寒蝉。

优步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放出豪言,“要占领全球每一座城市”。现在看来,他不仅要用自己的“车”(Cab),还要用自己的“外 卖”和“快递”,继续征途。但不容忽视的是,自优步创办以来,一边在全球高速发展、大举扩张,一边则饱受来自多国监管机构、出租车行业等方面的质疑和挑 战,征途注定遍布荆棘。

蹉跎创业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打小就是自带光环的学霸,据说六岁时他已开始学习编程,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名校深造,接纳他的是全美顶级公立大学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与许多硅谷精英一样,为了创业,他主动选择了辍学,开启了自己的职场生涯。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经理人 :老板,我对你有意见!(内部对谈实录)
    B:职业经理人,我对你有意见,你在公司一天到晚说其它公司想让你去,我已经给了足够的报酬,你爱发牢骚,甚至说我的不是,公司这些团队的人都不喜欢你。

Z1:请问你对报酬的定义是什么?

B:我给了权力和金钱。

Z2:我的观点是老板没给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权力和金钱,我在前一家公司比今天的权力和金钱还大,我要的是我们共同打造的事业,你给我信任就行了。当我批评你十年老员工的时候,当他违反公司规定的时候,你为什么要保护他,你是在树立一个负面的典型。


Z3:老板我对你不满,第一你没有把我们现在这个团队当成自己人,如果可以当成自己人,我们能不能共同建立、维持共同文化的企业,您在发言的时候不要说“你们新来的”、“我们是老团队”,“你现在这个做法”和“我们原来的做法”,我们就是只有一个做法。


Z4:我在自己创业之前做了很大的工作,因为职业经理人有一个优点,就是来去自如,这是最大的优点。我虽然不坐办公室,但我是在跟别人谈合作,陪他打高尔夫才能知道业务怎么发展,我虽然上五天班,但是我一直在做大事,结果出来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弯弯事件前,如家已与首旅合并,CEO孙坚这样解释
    4月3日,女子“弯弯”在和颐酒店遇袭,顿时成为社会与商业热点,也让如家酒店集团登上风口浪尖。

事件发生后,北京警方已先后将涉案嫌疑人李某及其他4名人员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弯弯正在讨回公道,但对于创业15年的如家,及其高端酒店品牌和颐来说,这个4月显得非比寻常。

4月5日,首旅酒店(600258.SH)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4月1日,如家酒店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合并后存 续主体,已成首旅酒店的控股子公司。如家的私有化耗资超过110亿,在合并的特殊时刻,发生女子酒店遇袭事件,难怪有人抛出阴谋论。

但无论如何,如家力推的和颐酒店在发生此事时员工袖手旁观,这都是难以令社会和客户接受的。尽管如家CEO孙坚发出了对弯弯的公开道歉信,并称“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对品牌造成的伤害已经铸成。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