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银行则由于整体盈利下滑,银行高管薪酬自然也随之下调。连一向在管理层激励做得不错的平安银行(10.57, -0.02, -0.19%)和招商银行(16.160, 0.06, 0.37%),总体薪酬也分别下调25%、22%。国有五大行高管层薪酬总额更是下降至少三成。记者注意到,去年排名第一的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在券商高管薪酬中排名也未能进入前五。
而保险方面盈利各家上市保险公司虽然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是薪酬也是出现了分化。中国平安(31.160, -0.21, -0.67%)和中国人寿(22.950, -0.37, -1.59%)上涨,而新华保险(38.710, -0.57, -1.45%)及中国太保(25.990, 0.01, 0.04%)均下滑。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笔者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发现,原来职业经理人和老板之间的距离也是咫尺天涯。看似触手可及,实则职业经理人要创业首先要过好“五关”:
第一关:职业经理人对自己缺乏正确认知。做职业经理人时,手上掌握的资源都是在企业的平台上累积上去的。这样就会对自己能力的判断产生一些误区,觉得自己个人能力足以达到那些东西。很多人在这个平台上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经营者,而只是在帮企业完成一部分目标,全局性的问题理解得就没有那么深刻。比如现金流,就不会过多考虑,公司账上永远都有钱,职业经理人只要考虑用这些钱能为老板做什么?做成什么样?但自己创业就不一样了,第一个要面对的问题就是现金流的问题。再比如团队,职业经理人带领一个团队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只要制定好政策和制度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更多的是管理团队而不是建立团队。但如果自己创业,凝聚员工的手段就完全不同了。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老板,我对你有意见!(内部对谈实录)

B=boss团代表    Z=职业经理人代表
01 信任比黄金更珍贵
B:职业经理人,我对你有意见,你在公司一天到晚说其它公司想让你去,我已经给了足够的报酬,你爱发牢骚,甚至说我的不是,公司这些团队的人都不喜欢你。
Z1:请问你对报酬的定义是什么?
B:我给了权力和金钱。
Z2:我的观点是老板没给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权力和金钱,我在前一家公司比今天的权力和金钱还大,我要的是我们共同打造的事业,你给我信任就行了。当我批评你十年老员工的时候,当他违反公司规定的时候,你为什么要保护他,你是在树立一个负面的典型。

Z3:老板我对你不满,第一你没有把我们现在这个团队当成自己人,如果可以当成自己人,我们能不能共同建立、维持共同文化的企业,您在发言的时候不要说“你们新来的”、“我们是老团队”,“你现在这个做法”和“我们原来的做法”,我们就是只有一个做法。

Z4:我在自己创业之前做了很大的工作,因为职业经理人有一个优点,就是来去自如,这是最大的优点。我虽然不坐办公室,但我是在跟别人谈合作,陪他打高尔夫才能知道业务怎么发展,我虽然上五天班,但是我一直在做大事,结果出来了。

一般来讲职业经理人生活比较优越,虽然不能大鱼大肉,但是小资肯定是够的。职业经理人一旦沉到一家公司是下了很大决心的,他想跟你在一起。这时最难的问题是:老板有没有把我当成自己人,如果当成自己人坦诚很重要,有什么问题直接说,你的问题说出来,我可以告诉你原因、数据、结果,如果你背后做动作,就是对经理人最大的不信任。 …… [阅读全文]

对标腾讯职级系统的26个上升通道,你能看清自己的职场宿命吗?

虽然不见得每个人都去鹅厂工作,但是他们对人才的评定培养路径还是可以用来参照的。

我2011年把公司全资卖给腾讯。2012年过完春节,编辑部的员工辞职一半。我就很想不通,现在变成了腾讯员工,运营腾讯旅游,听上去很不错,为什么要离开呢?
于是和每个申请离职的小MM都交流了一下。之前我是创业,当然没能力找很多熟手,基本上是大学应届毕业生。到此时,大家毕业1年多。很此次提出离职,几乎原因一致:“离开北京,回家乡去。”小姑娘提的问题很现实:“我在这里,每个月租房子要1500,而且租在很远的地方。每天眼睛一睁就去挤公交。晚上下班,再2个小时颠簸到住的地方,基本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的生活就是路上——上班——路上——睡觉。这样几年,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能不能在北京呆下来?我会有什么样的生活?”
我一时哑然。
然后问当时腾讯电商的HR老大刘琳。有没有被问过类似的问题。刘琳吃惊地问:“啊?难道你第一次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可是10年累计花了1000多万设计了一套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啊。……”
这就是腾讯的职级系统。看到它的一瞬间,我惊呆了。然后花了整整两周的时间仔细学习,受益匪浅。
腾讯的职级系统有26个职业通道,如果你是一个一张白纸只有素质没有任何职业能力的毕业生,可以从这个26个通道,比如行政、财务、设计、运维、开发、运营、产品…….的任何一个1-1级开始,修炼,打怪升级,直到千万年薪。如同一个完整的人生指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