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马云:初创公司 活着就是战略
中国一直都是BAT,那BAT之后有第四力量吗?听听马云怎么说的。
本文转载自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作者保留版权。
10月31日上午,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上,徐匡迪理事长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颁发了“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这个奖是2005年9月,复旦大学校友李岚清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的,也是中国人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从2014年起,基金会特别增设“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是首位获奖者。
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家
作为这项评选的终评委员会成员,我参与了最后的投票和讨论。印象最深的是,马云和另一位杰出企业家的支持度旗鼓相当,多投了一轮票才胜出。在讨论阶段,国务院国资委首任主任李荣融发言,“我在国资委工作的时候,曾经和比尔·盖茨交流。他得知国资委管的企业有100多家,而且块头都很大,说,我管一个微软已经压力很大,你下面很多企业都比微软大,你真了不起。我说,虽然它们比微软规模大,但是没有一个能像微软一样有windows这样的产品去改变世界。”李荣融说,中国好不容易有了阿里巴巴这样有能力影响全球的公司,马云的贡献非常大。
马云去美国,经常和韦尔奇、索罗斯、比尔·盖茨这样的商界领袖交流,他“口无遮拦”,却和他们心有灵犀,并被他们视为“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家”。
在颁奖礼上,马云说,阿里巴巴在摸索中学习了很多企业管理的经验,但是始终坚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也相信在中国文化中可以找到企业管理和文化的精髓。“中国有儒家、道家、佛家,儒家讲究人与社会的和谐,道家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佛家讲究人与人之间心的和谐。我相信从东方的智慧、西方的运作、世界的大市场中,可以找出一套属于中国自己未来企业发展的治理理念。”他再次提出,我们正在经历的变革,是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IT时代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DT时代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从原来以我为中心变成利他、让别人更强大,让合作伙伴更强大,甚至让竞争对手更强大。这需要企业管理更加透明、开放、分享,懂得担当责任、赋能别人。“IT时代把人当机器,DT时代则把机器当人,中间的挑战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影谱携手视频巨头 打造视频营销新生态
 在1月18日 “望融合见未来”影谱视频生态营销战略发布会上,影谱不仅发布了与芒果TV联合打造的视频营销产品“易植”,还发布了两款自有产品“植入易”、“video易”。发布会上,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郑飞表示,和影谱共同开发的产品“易植”,是行业内很顶尖、很稀缺的资源,它一改传统电视台植入广告的方式,不需要在前期拍摄中完成广告的植入,而是通过技术在后期完成。“易植”被运用在很重磅、王牌的资源中,比如《偶像来了》引入了广告商吉普,《全员加速中》引入了蒙牛和康宝莱,《一年级》则引入了部落冲突,《我是歌手》则引入韩束。今年陆续上线的十四至十六档综艺节目里,每一款产品都用到易植。
    据GOOGLE预测,未来互联网80%的内容都将以视频形式呈现。2015年,各大视频网站对精品自制内容的生产及外部内容渠道的整合,使整个行业迅猛发展,而相关的行业也获得丰厚的利益回报:仅2015年,网络视频整体广告规模已达百亿。“十三五”规划建议建设网络强国、实施“互联网+”的战略,更将助力互联网视频行业发展,视频内容将成为未来商业最具价值的掘金点之一,基于视频诞生的原生广告营销,也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以影谱公司为例,在成立两年的时间里,已经与国内多家制片商、视频媒体方达成战略合作,影音播放器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时在视频垂直领域访问流量、活跃用户数、覆盖资源内容量等方面,也处于行业优势地位,以黑马的态势,一跃成为国内原生广告营销的领军企业。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远洋地产副总经理陈雷:商业地标不是快跑模式产物
    尽管开业时间不长,但成都远洋太古里已经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商业地标。

罗马非一日建成,地标商业从复制型走向独特型也非一日之功。亲历北京颐堤港与成都远洋太古里两项目从设计到最终落成、运营的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雷认为,商业地标的独特性很难仅凭开发商、投资商的一己之力。“做商业实际是搭建平台,把城市公共资源以投资的方式创造出来。地产商与运营商是初创者,需 要结合业内很多上游商家共同来打造项目。”

不靠复制

从2008年至今,远洋地产 与太古地产合作了北京颐堤港与成都远洋太古里两个项目。陈雷回忆道,在2008年时,二者合作刚完成项目方案设计,那时中国商业蓬勃向上,很多城市的项目 都欣欣向荣,市场情况非常好。在当时的情况下,他们便考虑是否在其他城市引入类似项目模式。双方研究达成共识,不做相同的项目。陈雷表示,如果目标是做商 业地标,就需要从始至终追求商业的特殊性,让开拓的每个项目都有所不同。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