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石墨烯为触摸屏和锂电池及3D打印等带来“烯”望
石墨烯有着非同寻常的导热性和导电性。自从2004年第一次被成功制造出来之后,就被科技界看好,认为它是一种颠覆性的全新材料,因其优异的特性,许多人认为21世纪将成为“石墨烯时代”。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院成会明认为,石墨烯的导电率很高,化学结构又十分稳定,是一种用于移动电池、电源很理想的电极材料。可以和电子元件、电子设备进一步结合,以增强其它储电设备的储电率。
石墨烯的另一个神奇之处在于“零渗透”——所有气体、液体都无法渗透,有着“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本事。比如,给船体涂上石墨烯涂层,海水中重金属离子等就无法穿透这层薄膜去腐蚀船体。
让人感到惊奇的远不止这些。石墨烯具有很强的吸附性,科学家正在研究用它做过滤装置,用于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等领域。它几乎又是完全透明的,具有非常好的透光性,适合作为透明电子产品原料。
当石墨烯遇到3D打印
尽管目前大多数桌面级3D打印机都仅限于塑料线材,但许多制造专家都认为,3D打印技术更多的创造潜力蕴藏在范围更广的其他材料和应用特征上,比如我们现在讨论的石墨烯材料。
2016年2月9日,美国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LLNL)和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的科学家们宣布,他们首次使用超轻的石墨烯凝胶3D打印出超级电容,从而为产品设计师更加自由、不受设计限制地将高效能源存储系统用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可植入设备、电动汽车和无线传感器打开了大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晶科能源董事长:是我们玩疯了科技,还是科技玩残了我们?


在这个忽冷忽热的春天,鸿海完成对夏普的世纪收购,买来自己转型的契机,也买走日本民族的自尊和眼泪;Alphago打败世界冠军,人和自己发明的机器人未来如何共处是个不尴不尬的痛苦问题;布鲁塞尔的事件,拥有全球最高安全核能技术的欧洲,都在质疑当控制不了人性的时候,最好的技术不会是最可怕的武器;Sunedison破产,说明没有所谓的巨头,没有大到不能再倒的童话,谦逊和慎独是最难但必须的功课。
在中国、美国、拉丁美洲、英国、土耳其、澳洲等主要光伏市场市占率均保持领先,今天晶科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明天的晶科。
开完一季度全球营销会议,很晚,让司机先回家,我坐在无人驾驶的车上,机器比司机开得还稳,还快,且从不违规;工业4.0能让一个10GW产能的电池组件工厂只有100个工人,他们主要负责机器调试安装和维护;无人机巡逻和机械手清理替代了电站维护人员;马云和扎克伯克在北京大谈的虚拟实镜技术,建议世界上最大的3D商品库,以后所有的店员都是多余了,在家,你就可以去纽约第五大道逛街,沉浸式感受到最好服务。未来,机器人不仅下棋能拿冠军,各种竞技比赛、智力比赛都能赢我们,甚至还能写小说、写情书、当总统,估计除了恋爱,它什么都能做。从技术层面,因为它能不断累积各家高手智慧,在不同的对战中学习不同的技术,练就更高级的本事。在心理学层面,它没有得失心,没有自尊心纠结,没有面子问题,没有门户之见,所有人的性格中的缺陷它都没有,它可以永远不断地,排除任何影响地学习、学习、学习。到那个时候,解放了双脚,解放了双手,甚至解放了大脑,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还会做什么,是我们玩疯了科技,还是科技玩残了我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清华系资产整合:资源向核心竞争力企业集中
清华产业大改革是将资源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其未来的战略布局将体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向。 资料图片

11月2日晚,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清华控股产业发展的统一部署,公司拟将持有的同方国芯36.39%的股权出售给紫光集团。此外,清华控股拟将其持有的清控人居集团不低于80%的股权和华融泰40%的股权注入同方股份。
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获注专业从事人居环境业务的清控人居集团和涉及海绵城市业务的华融泰,是清华系战略重组和产业布局调整的开始,标志着清华系大资本重组的启动。
一位长期关注清华系的观察人士指出:“整个清华系的资产整合调整过程是利益博弈的过程,未来清华系会否继续理顺同业竞争资产,实现各平台的精细化定位,按特色打包注入资产,值得关注。”
清华控股进行整体产业战略部署
清控人居、华融泰强势助力同方股份
据了解,清控人居依托清华大学科研领先优势,致力于营建新型城镇化示范、产业升级样板、创新性人居环境工程,为绿色低碳、创新智能、集约高效、产城共生的和谐人居城市化系统解决方案综合营运商。
而华融泰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并购顾问、风险投资以及证券投资等业务,旗下拥有华控赛格26.43%股权,香港上市公司联合水泥控股有限公司 56.06%股权。其中,华控赛格于近期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8.72亿元,通过其子公司人居研究院用于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