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穿着很重要,创业者如何穿得像个实力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来看看大佬们怎么着装。

Managershare:IT大佬谁最会穿?

秋风起,草木黄,又到了中关村“格子男”生长的季节了。

抬眼望去,满街尽是格子衫。在这个创业者标榜自我的年代,撞衫的惨烈无异于打脸。既然创业者们穿便装没法土出新高度,那就学学正式场合怎么穿,毕竟投资人第一眼瞧过来,得体的西装远比你手里厚厚的BP要有吸引力得多。

“推荐正式着装”,当创业者收到主办方这样的委婉提醒时,他们还在纠结黑色体恤加牛仔裤是否符合要求。毕竟从乔布斯到雷军,这样的装束已经成为拥趸们崇尚的风格。

然而许多模仿者似乎忽略了一个真相,像乔布斯一类的大佬在出席一些公益慈善活动时,都会按照传统穿着西装。

尽管乔布斯不爱西装,但是在西方穿着文化中,这是最起码的礼仪和尊重。“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效仿者向乔帮主致敬了许多次,却还是没学到最精髓的那部分。

在中国,大佬们的穿衣哲学更是令人费解。

马云偏爱红色、黄色、蓝色、灰色等一系列彩色套头毛衣,不知道集齐七色以后是否可以召唤彩虹?这位大佬也不爱穿皮鞋,以至于王利芬那本写他的书直接取名《穿布鞋的马云》。

此外,贾跃亭的黑色体恤,史玉柱的一身红衣,罗永浩的深色衬衫,大佬们的形象槽点满满,概括起来无非四个字:有钱任性!

许多人对西装敬而远之,还有另一个颇为尴尬的现象:在中国,西装革履的大多是房屋中介和保险业务员。

这和格子衬衫一个道理,问题不在于穿不穿,而是怎么穿。

对那些刚刚起步的创业者们来说,在正式场合如何把西装既穿着得体,又能展现自我,老合兴洋服(杭州)有限公司定制中心经理、Robbie&Chen定制品牌创始人沈晨给出了建议。

核心要素是要有一套合体的西装。

西装对不同身材有不一样的要求,偏瘦者,可以将衣服胸部区域做得略大些,将腰部做收腰,让身型看上去魁梧一点;身材较胖者,不要选择更大号的西装,而应该在一些细节部分收紧,这样会比较匀称;而身材偏矮者,远离那些花纹明显的面料吧,它们只会更加暴露你的缺点。

面料上选择灰色和蓝色为代表的经典西装,这类色彩适用于各种场合,一般不会出错。

灰色系列主要分为深灰色,中灰色和浅灰色。其中,深灰色和中灰色通常会让年轻的创业者们看起来更稳重得体,而浅灰色相对更时尚,如果是创意行业不妨尝试。

蓝色可以细分的色彩更多,在金融体系中,职业装通常以深藏青色为主。如果不想让自己显得过于成熟,创业者可以选择偏中性的蓝色系列或者明亮的蓝色系。

那最经典的黑色西装呢?酒会或者party时大胆穿着来吧。

简单三件套是商务场合的万能套装,如果创业者十分自信,那么三件套可以优先考虑。

别被韩剧里长腿欧巴的“西装+运动鞋”忽悠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鞋都适合西装好吗?运动鞋再舒服,滑板鞋再时尚,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大声且坚定地请你脱掉它,穿西装配皮鞋,这种基本的常识需要讲三遍吗?

选用配饰至关重要,这也是大多数人着装时容易忽略的细节。

领带要适合自己的肤色,不一定要纯色,简单的花纹、条纹都是稳妥的。唯一的建议就是不要“领带+牛仔裤”,否则,扎克伯格的“硅谷最差着装”就该转赠给你了。

一块小方巾能让你瞬间变得醒目起来。西装常见的丝巾,在重要场合中一般以白色或蓝色为主,只需露一下边,增加衣服的层次,便能体现出优雅感;而休闲搭配中,为了讲究个性,可以选择较花俏的丝巾,在摆放上也可随意任性些。

别忘了袖扣,这里可是暗藏玄机。李彦宏就曾经将小小的袖扣特意设计成代表百度的红蓝双色,被网友说成“心机boy”。在他吸引眼球的同时,也为百度做了一次广告宣传。

重要场合搭配简单形状的纯色袖扣,简约大方又不失讲究。

创业者们根据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穿出个人风格和品味,这样在投资人看来,颜值不够,兴许西装还能救!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