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酒店营销4大瓶颈
如何花最少的钱,用最简单的方法,最便捷的流程给客人带来快捷舒适的服务?这是目前酒店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到的答案。然而对于大多数酒店人来说,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太多的困难需要去克服。 
瓶颈一:人才
运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给客人带来优质便捷的服务,这需要我们去设计,去筹划,这个筹划的人,写的人,包装的人,在哪里?
“我有一个体会,微信里关注我的人,一个月有1.3万,然而最终六七千人跑掉了。这是什么原因?因为后台支持力量不够?还是我发布的东西他不愿意看?分析这些原因,把内容做的让客户离不开手,就需要人才,这些人才就是我们遭遇的瓶颈。”余姚雍和宫大酒店董事长宣乐群先生表示。
的确,人才和技术是整个酒店业面临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为欠缺的,尤其是对于目前还处于观望态度的单体酒店来说,未来要赶上新时代,必将遭遇持续时间较长的一场争夺战。对此,最佳东方、先之网、迈点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毅先生建议,“酒店人不要局限于酒店的圈子,在组建移动互联网营销团队时,可以多去了解互联网行业的技术人才。招聘之后再加以培训酒店知识,这样才可以保证整个团队的技术专业度。”
大多数酒店没有专业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团队,没有专门做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内容运营的人,这些都是之后酒店需要尽快补齐的,从人才方面看,酒店转型的路还很长。
瓶颈二:分析数据 实现转化率
会员活跃度怎样?市场营销活动效果怎样?会员或者客户的数据现状趋势怎样?这些都是目前酒店人尤为关注的问题。可见创建数据模型,以新技术带来的便捷,去轻松的日常化的分析数据,实现转化率,是目前酒店业碰到的另一个瓶颈。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速8房国凡:洋品牌的“土教练”
一边让速8这个洋品牌在中国创造奇迹,一边用心构筑速8的本土文化。在房国凡看来,速8就像一个“大家庭”,他能够在这里左思右“享”,即思考工作、享受生活。
每年的8月8日对速8酒店来说都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全国各地的速8酒店做床选手都会汇集在首都,他们将通过大赛角逐出一位真正的做床高手。
为了张罗好这场大赛,速8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房国凡这些日子没少奔波,从组织各地优秀选手的选拔到邀请政府领导,房国凡都不遗余力。“中国人喜欢热闹,每年除了春节外,对速8人来说最大的节日莫过于8月8日了,所以这个日子太重要了。”房国凡露出质朴的笑容。
下午2点,伴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亲临现场所有人的眼前呈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床单与床垫的碰撞,被套与绒被的交锋,场内选手们秀出做床的娴熟动作,场外“拉拉队”、“亲友团”不时的为之呐喊助威。此时的房国凡也不闲着,他穿梭于选手之间,用手中的戴尔Streak™10Pro平板电脑记录下选手们做床的画面。“我喜欢用这样的大屏幕拍照,因为这样不会让我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房国凡表示。
“在中国,为中国。”速8也有像其他外资企业进入中国的口号,但是,真正让这六个字铭刻于速8心中的正是房国凡。“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比较重,所以速8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够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享受生活。”做床比赛、让员工海外培训、家庭欢乐日等都是房国凡和他的团队为这个“大家庭”创想的活动。
速8在这个“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奇迹。从成为奥运会官方指定酒店到今年5月28日将酒店开进拉萨,速8在中国开创历史的举措,更让其成为国人信赖的外资品牌。而房国凡这个“土教练”决定让速8这个洋品牌更加亲民、更加本土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湘鄂情并购财技:孟凯连环“走钢丝” 对赌奇招挽败局
湘鄂情(002306,收盘价3.94元)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这与其主营举步维艰、业绩亏损、实际控制人疯狂减持、股价暴跌的前期市场形象格格不入。 
收购一家环保股51%的股权,竟然能有如此威力,一夜之间似乎掩盖了湘鄂情当前面临的所有问题。然而,剖析湘鄂情以及实际控制人孟凯的现状,当一连串的资本运作陷入尴尬、质押股权面临平仓的紧要关头,湘鄂情这场收购的真实目的,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主营困局
限制三公消费冲击 中期业绩亏损扩大
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公款吃喝越查越严,这给餐饮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冲击。2013年中报,全聚德业绩下滑三成,湘鄂情则是直接预亏。
门庭冷落 关店求生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走访了湘鄂情在北京和武汉的部分门店。
当记者来到位于西单商圈的湘鄂情门店,虽正值中午,但食客依然稀少、一片萧条景象,很难想象这便是盈利能力占上市公司接近两成的“主力店”之一。
而在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孟凯的老家武汉,曾经的主力店——毗邻省政府的洪山店,同样是门庭冷落车马稀。据一位曾在7月中旬前往湘鄂情洪山店聚餐的食客透露,目前洪山店没有包房费和最低消费,一个服务员负责几个包房,服务质量没有以前好了。
相比依旧维持经营的门店,7月16日湘鄂情选择一举关闭8家门店,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西安、郑州、拉萨五地,这意味着公司高端餐饮业务的全面收缩。
在2012年,孟凯曾抒发豪言壮语,要将湘鄂情三年内做到100亿元。如今,仅仅1年过去,2013年一季度湘鄂情的营业收入仅有2.5亿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