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莫言获诺奖该买什么保险好 高端医疗险必不可少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作家莫言因其“用魔幻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和现代融为一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并由此掀起一股“莫言热”。

  莫言获奖后,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便是750万元的奖金怎么花。莫言笑言,他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但根据北京现在的房价,市中心5万元一平方米,估计也难以买到大房子了。不过,不少人预计,莫言获得诺奖后,最大的收入来源不是这笔一次性奖金,而将会是源源不断的版税。

  不过,在理财师的眼中,获得巨额奖金以及未来的大量版税后,时年57岁的莫言,最重要的是该为自己作个保障规划。

  高端医疗险必不可少

  对于莫言来说,写作是他的全部工作甚至可以称为“生命”,因此保证他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去写作是很重要的。

  建议莫言为自己投保一份高端的医疗险,比如全球医疗保险。这一类高端医疗险的保额非常高,一般200万元或800万元,一年的保费大约1万-2万元。

  不仅保额高,高端医疗险的“高”还体现在它的就医范围广、就医限制少。

  如果选择全球计划,高端医疗险的被保险人可以在全球各地的合法医疗机构就诊并获得相应费用补偿。如果选择境内计划,则可以享受普通医疗险产品所无法报销的私人病房、外资医院、特需门诊等费用补偿。

  此外,高端医疗险通常允许被保险人使用非社保目录药品、进口药品、进口医疗器材等,使被保险人在就医时不用再考虑社保的束缚,专心治病。

  同时,大多数高端医疗保险计划都能提供专家会诊、安排知名医院专家医生手术和治疗、专家二次诊断、体检等增值服务。

  养老险能保未来

  考虑到莫言和太太的年龄,加上作家收入不稳定的情况,建议莫言利用商业保险为自己和太太筹划好一笔养老费用。

  莫言不妨匀出一笔钱,采用趸缴的方式,为自己和太太分别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如此一来,将来60岁之后,就可以从保险公司每月规定领取养老金。

  “诺奖之手”价值非凡

  对于莫言而言,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耀,更是全体国人的荣耀。为了保证自己有持续的创作能力,莫言不仅要身体健康思维活跃,他的写作之手也要好好保护。

  其实在国外发达的保险市场,对于特殊职业的特殊身体部位,都是有相应的特定、单一保险计划的。但是在我国,个性化的保险比较难投保,因为精算、历史经验数据等方面的因素还不是很发达。但是,我们仍然建议莫言可以和专业的保险经纪机构联系,为自己的“诺奖之手”做一个专门的保险计划,保障自己的写作能力与未来收入能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