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快消品经营模式进入家纺行业
  营销考核模式的转变成为推动市场的动力源 不管品牌知名度如何响亮,不管内部管理如何健全,不管产品技术如何先进,品牌价值最终体现在市场上消费者用人民币给你打分多少。因此,我们经常说营销是龙头,企业资源最终都要为市场服务。企业要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但营销考核的重点并不一定要以销量考核为主,成熟的品牌企业的考核的重点应该前移到“三个铺面”(门店铺面、单品铺面、形象铺面)建设工作上面。通过“三个铺面”工作的达成,最终实现销量的有效提升。在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可以将营销考核重点确定在不同的工作方面,使营销考核模式不断创新,做到年年有重点,年年有推动。 
  通过落实“三个铺面”工作的考核,至2012年底,洁丽雅已经拥有终端销售卖场60000余家,保证了洁丽雅品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
  将快消品经营模式引入家纺行业,成果卓著 快消品经营模式的特点是品牌企业从遥控经销商向市场前移,直接掌控终端渠道,配合公司给予的市场费用和广告费用支持,实时跟进单品进场、促销活动、形象推进和终端生动化等营销细节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快消品行业与传统的家纺行业相比,在销售终端更加注重生动化陈列,吸引顾客眼球,推动购买行为的实施。快消品行业终端营销犹如擂台招亲,速战速决,一招定终身。耐用品行业终端营销更加注重品牌内涵的提炼和培养,犹如大家闺秀,静候知音的到来。
  洁丽雅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引进快消品营销模式,将毛巾做成了快消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好孩子董事长宋郑还:多品牌集合店是婴童用品趋势
  好孩子已成为国内童车市场第一大品牌,消费者可能不知道,美国童车第一大品牌多利尔、欧洲市场上的Quinny、Maxi-cosi等知名童车品牌 绝大部分都是由好孩子设计、代工的。当很多婴童品牌忙着推进专卖店时,好孩子已与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国际品牌联手建立多品牌集合点——好孩子星站。谈 及未来儿童用品市场的发展,宋郑还明确表示,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同时,多品牌集合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蚂蚁雄兵”争战婴童市场
  近年的婴儿潮迅速催生了国内婴童用品市场。宋郑还坦言,这是一个上万亿规模的市场。尽管如此,国内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却不高。宋郑还戏称,国内婴童用品市场培育的是一群“蚂蚁雄兵”。
  “全球很多婴童用品在中国市场生产制作,因此,中国市场本身并不缺产品。既有外销的产品,还有自销的。”宋郑还分析国内婴童用品市场集中度不高的原因时 还指出,国内渠道终端不健全也影响着婴童用品市场的发展。他认为,与国外大连锁企业相对集中不同,国内没有真正的大连锁企业,这就造成每家都有口饭吃,零 售渠道相对分散。
  为了配合多渠道销售尤其是目前线上线下的销售,好孩子会在设计上进行区别,这样能让各销售渠道相融共生。宋郑还举例,可以通过童车车轮的大小不同、棉垫高端与简易等细微处进行区分,相应的,价位也会有区别。这样可以满足各阶层消费群体的需求。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百佳冲锋队角色淡化 屈臣氏成新加速器
香港巨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欲出售百佳超市业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市场对百佳超市的估值也从10亿至20亿美元升至40亿美元,百佳的渐变过程也逐步浮于水面。 
面对外界的传闻,和记黄埔强调,其附属屈臣氏集团正在就以百佳为主要品牌经营的超级市场零售业务进行策略性评估,以期为股东带来最大利益,无意从香港撤资。然而,这依然未停止市场掀起对李嘉诚出售百佳的猜想狂潮。 
百佳和屈臣氏,是和记黄埔零售连锁品牌在内地扩张的代表品牌,两者的发展变化,影射着李氏旗下货架零售帝国的转变之路。 
落寞的“冲锋队”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街头,记者看到百佳超市多为小门店超市,位置便利,而里面的货架依然保持着百佳特有的“最低价”、“精明眼”等标志,紧凑的货架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众多商品,店铺面积虽小,但人气十分旺,购物氛围浓郁,不少香港居民依然保持去百佳超市对比价格的习惯。 
不过,在百佳超市主攻的华南市场,百佳超市却少了很多香港百佳超市的热闹购物氛围,相反,不少地方的百佳超市甚为冷清,也遭到消费者抱怨“货品不全”或“价格不公道”。 
“事实上,百佳与李嘉诚旗下的产业结缘数十年,百佳是最初冲锋的队伍,只不过发展缓慢而已,目前对集团的贡献也逐步降低。”上述管理人士表示。 
中国香港的百佳超市成立于1973年,借助国家上世纪80年代有限度开放外资零售业政策的机遇,李嘉诚带领香港百佳超市借机成功抢滩深圳,开设了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超市,并迅速在京沪穗扩张。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