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从IT“士兵”到信息化“将军”
  常言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在IT界也同样适用。将军不仅仅意味着荣誉地位,更重要的是能够将自己思维的过程实现。那么,作为一个从基层干起的信息化IT”士兵“,应该如何迅速成为一名独当一面、能将自己的战略思维转化为现实的”大将军“呢?笔者认为,要完成从士兵到将军的”鲤鱼跳龙门式“的一跃,必须经过以下的几个基本步骤:
  第一,踏踏实实做好一名”士兵“
  也许有人会很奇怪地问:做士兵只要绝对地服从命令就可以了,还需要什么条件?其实,这是对士兵的一种误解。做一名士兵,服从命令仅仅是做好士兵的基础条件之一,除了服从命令之外还需要平时的技能训练、临阵的胆识、勇往直前绝不气馁的勇气作支撑。
  作为IT界的”士兵“,对信息化的基本理解是一项基本的技能,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的错综交织,很多信息化的从业”士兵“自身都对信息化没有一个深刻、全面的理解就开始了信息化的工作,沦落为信息化的”民工“,更有甚者,为了快速推销自己企业的产品之类的原因,还有些信息化从业”士兵“采取急功近利式的做法在信息化概念的传播过程中将信息化的概念故意曲解传播,随意夸大信息化的作用,让信息化的使用者认为信息化就是一种万能的工具,一旦使用就可以将自己的企业中的东西随心所欲,给信息化的使用者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企业、公司的信息化一旦失败,首当其冲的就是信息化的过错。
  所谓信息化,众多学者从自己的理解角度出发的定义出了许许多多的信息化的概念。但是依据笔者的从业经验,认为所谓的信息化只要是利用现代信息手段能给企业带来利益、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益的工具都可以称之为信息化,它既包括基本的包括POS、PAD等基本的硬件装备,又包括OA、SaaS、eHR、ERP系统等软件装备。这些信息化的工具就是信息化的具体表现,其实质就是通过这些工具将人力资源等企业相关资源生产力得到最大化的释放,产生出空前的效益。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万达筹划转型调整零售业态 未来文化旅游将成重点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万达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万达集团实现收入745.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42.2%、上半年目标的109.3%,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33%。下半年,万达集团目标收入1071亿元,商业和文化旅游为重点,其中拟新开业万达广场13个、五星级酒店11个、三星级酒店3个,新增持有物业面积310万平方米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将对万达广场业态分布做重大调整——减少服饰而增加体验式业态,今年第四季度以后开业的万达广场二楼全面取消服饰业态,拟不招零售业态,2015年前把已开业的72个广场二楼业态调整完成。
  从万千百货更名为万达百货后,万达百货今年上半年新开业5家店,新增营业面积14.4万平方米,目前累计开业62家店,营业面积186万平方米,基本是捆绑万达广场发展,百货业上半年收入68.6亿元。但该业绩并不理想,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8%、半年目标的91%。万达方面表示,这与全国百货行业走低及公司内部调整有关。
  “目前万达零售商业板块以万达广场为主打,捆绑发展万达百货、万达院线和自营的大歌星KTV等,经过数年研究,万达现在能流程化、标准化开设万达广场,但随着市场变化,简单的一楼化妆品、二楼至三楼女装、四楼男装、五楼以上婴童或运动品牌模式已陈旧,加之市场走低和电商冲击,体验式业态才能让实体零售提升业绩。”接近万达集团的人士告诉记者。
  于是万达零售板块拟从下半年开始整体转型,首先计划减少零售业态占比,特别是减少服饰类零售业态占比,增加生活类业态占比,比如美发、美甲、书吧、教育培训等,使万达广场业态黏性更高;同时减少与万达百货业态重合比例,提升比较效益。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央视台长胡占凡:建设世界一流媒体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
胡占凡台长讲道: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服务……,面对新媒体的冲击和挑战,电视媒体应该进行自身的调整,抢占高新技术的制高点,利用新媒体的创新能力做强做大我们自身。
有人认为传统媒体作为主流媒体的时代已经结束,新媒体的时代正在来临。胡占凡认为,实际上Youtube,Facebook等新兴媒体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同时,国际一流媒体的阵营依然没有改变。迪士尼、时代华纳、新闻集团、CNN、BBC、NHK……等国际一流媒体无一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
新媒体以互动、开放、海量、便携等优势,用有的巨大的市场,但是传统媒体仍然具有新媒体不可比拟的优势:首先传统媒体拥有强大的制作能力和优势,新媒体传播的内容主要依托于传统媒体制作的内容;其次,传统媒体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在受众当中有很高的权威性;此外,传统媒体观赏体验优于新媒体;传统媒体还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特点迥异,各有所长,既是竞争对手,又是良好发展机遇下的合作伙伴,未来传统媒体的发展应着重于与新媒体的融合和转型上。
关于国际一流媒体的动态
胡占凡表示,中央电视台应积极借鉴国际一流媒体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国际一流媒体BBC、CNN等纷纷把战略重点放在了与新媒体的融合、转型上。都十分关注来自新媒体的挑战,瞄准大趋势,重视对多媒体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