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新能源车补贴预期强 锂电池或迎爆发增长
  今年已过半,经济下滑风险仍然很大。作为兼具节能环保和拉动经济增长强的主导行业,新能源汽车再次引起各界关注,一直被高层视为未来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 
  尽管一直受技术和成本的制约,推广颇为不利,但这一局面今年已经发生改变。特斯拉的成功让中国新能源汽车界重燃希望。 
  特斯拉的商业化路线已经被市场认可,2013年一季度,ModelS荣登全美豪车销售榜首,并在当季首次实现盈利。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了249%。 
  而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新一轮补贴政策方向和主体内容已经确定,最快将于7月底出台。以对接2012年底到期的2009版补贴政策。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驱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迈入商业化大规模推广阶段,这其中,作为核心领域的锂电池将获得最快的成长。 
  新能源车的特殊“推广” 
  “中央国家机关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专题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召开;而此前启动的“新能源汽车中央党校体验中心”,更是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干部了解新能源车提供了一个窗口。在中央党校的正门口,“实事求是”的石头矗立醒目。 
  近日,在这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中央国家机关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专题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会议邀请了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上汽集团、通用(中国)公司等政府及企业代表,就中央国家机关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提出了要求。会议透露,将在中央党校率先并扩大使用新能源汽车,这显示了政府推动新能源车发展的决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现代刘智丰“小时代”的“大格局”
经济师 ,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1993年7月,任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1998年3月-2000年6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计划科科长; 
2000年7月-2003年7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 
2003年8月-2006年3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 
2006年4月-2007年12月,任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Chrysler/JEEP品牌)总经理; 
2008年1月-2011年2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 
2011年3月-2013年6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2013年7月至今,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当刘智丰终于执掌北京现代销售大局的消息传来,我并不感到意外,不是因为“他在北汽根基深”的坊间传言,而是这个70后的汽车营销鬼才,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正确的地点——北京现代,并且做了正确的事情,必然有这样的结局。现在,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历史翻篇到了刘智丰的“小时代”,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管两年多来刘智丰让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升到了怎样的层次,在未来,品牌,仍将是加速或阻滞刘智丰前进的关键因素。相信以刘智丰的功力将令北京现代展现更宽大、更广阔的格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钱经》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钱经》最关心的——收入。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TOP10
  中国未来最好职业 1 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为什么鼓励员工为别人无偿工作?
  我们付薪所鼓励的不只是员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包括向社区和政府传递一种我们敢于担当、愿意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实现可持续成长的价值观。
  时间已经跨入2011年,经济危机的阴影仍未过去。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压力下,很多企业都在千方百计地控制开支,但即便如此,渣打仍为每一位员工在年假外又额外提供3天带薪假期去做志愿者服务。
  渣打银行的社区投资和负责任地开展业务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部门和NGO组织的认可,与此同时,渣打的营运指标也节节攀升。由此我们也在思考在世界经济前景不甚明朗的今天,一家企业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我认为,最大的秘诀是“可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为人投资、为成长投资、为长远发展的可持续性投资,投资的内容包括财务的支持、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分享、全球网络的协作等众多领域,面对的对象可以是员工、客户,也可以是监管机构和我们经营所在的社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广汽传祺:整合营销 撬动“公”“私”市场
为了在公务车采购这一场战役中获得一席之地,广汽传祺已经足足准备了4年有余。而这种准备在今年年中迎来了收获的最高峰。 
在6月份解放军总装备部机关公务车竞标项目中,传祺1.8T系列车型比第二名高出5分之多,成为最终赢家。据了解,未来三年,广汽传祺每年可从该项目获得超过1000台采购订单,首批车型将于7月交付军方使用。
目前,公车采购订单的总量占传祺销售的整体比重不超过10%。不过,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公务车采购市场的整体比重不高,无法在销量上对自主品牌的发展带来质的变化,但其对产品品牌的宣传和示范效应却不容低估。
继进入公务车市场第一阵营并成为公务车首选品牌之后,如何将在公务车市场的品牌效应延续到私人消费市场,真正做到“公”“私”两相宜,无疑是已然在赛道上跑出他人半个马位的传祺接下来要奋力到达的目的地。
传祺公车采购报备数激增504%
实际上,早在2009年年初《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之前,广汽集团已经悄然为跻身公车采购名单进行准备。
根据国家对公务车出台的“双18”规定与八项规定,传祺特意为公务车市场量身定做了1.8T系列车型。
据介绍,传祺车型搭载的1.8T发动机运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配备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能够爆发出最大130千瓦的额定功率和237牛米持续扭矩输出的澎湃动力,性能超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油耗更低更环保。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组合,并采用大量高强度铝合金部件铸就了底盘,品质堪比宝马5系和奔驰E系。此外,传祺1.8T系列车型配备了德国博世最新研制的ESP 9.1系统、直接胎压监测等科技配置则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与便利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