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应对团队中的“坏苹果”?
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在一个团队中,无论其他员工多么优秀,只要其中有那么几个讨厌的、懒散的或是不称职的家伙,他们就能毁掉团队乃至整个公司的表现。 
这些“坏苹果”让人心烦意乱,拖所有人的后腿,而他们的破坏性行为──比如愤怒、懒惰和不称职──还相当具有传染性。那些为了换取治上的好处而引进一些坏苹果,或是对表现粗鲁、不称职的员工放任自流的领导者,实际上正在为他们手下哪怕能力最强的员工走向失败铺路。 
对领导者来说,在招聘前事先把坏苹果剔除出去至关重要。假如这些人侥幸通过了筛选,老板就必须想方设法改变他们或是(如果有必要的话)解雇他们。 
情绪传染 
老板们致力于吸引和培养超级明星的原因不难理解。堆积成山的研究显示,明星员工和天才员工能为公司带来令人惊异的成就。此外很显然,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表现最好、积极主动的员工身上,也会让老板们感到更加欢欣鼓舞。 
不过一些针对从恋爱关系到办公室交际等问题所做的研究显示,与积极互动相比,人际交往中的消极互动可以积聚出更大的能量。原因很简单,恰如心理学家罗伊?鲍梅斯特(Roy Baumeister)与其同事得出的结论:“坏比好更强大”。这些坏苹果导致同事中产生的消极想法、情绪和表现,比那些积极主动的员工在同事里引发的正面反响要大得多,持续时间也长得多。 
不妨看看威尔-菲尔普斯(Will Felps)、特伦斯-R. 米切尔(Terence R. Mitchell)和伊丽莎-白灵顿(Eliza Byington)就坏苹果与团队效率之间的关系所做的研究。他们考察了坏苹果给整个团队带来的影响。这些坏苹果包括偷懒的人(不愿付出努力的人)、败兴的人(他们表现出悲观、焦虑、不安全感和恼怒情绪)和讨厌的人(违反人际交往规范的人)。菲尔普斯的一项实验发现,一个团队中只要有一个懒骨头或是讨厌鬼,团队的绩效表现就会下降30%到40%。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肖钢大礼:基金一参一控限制被清 行业格局将变
“肖主席对于自己看准了的东西,在放松监管上,可谓‘毫不手软’。”针对5月18日出炉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办法》(下称《管理人办法》)及配套规则的征求意见稿,一家位于上海的公募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上述文件或将对公募基金行业格局的重整以及行业生态的全面改善,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
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实施经年有余的基金公司同业经营限制及“一参一控”等多项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均被松绑,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可分别参股2家基金公司(其中控股不得超过1家)。加上去年6月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中对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可超过49%的政策放开,基金公司股东谋求绝对控股地位,甚至获取两家以上基金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法律障碍已被全部扫清。
就在不久以前,伴随着基金子公司的设立审批进入“冻结期”,对重回“管死”老路的担忧,还一度在公募基金行业内弥漫。而《管理人办法》及配套规则征求意见稿,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化药剂”。诚如一家参股基金公司的央企内部人士所预期,在即将到来的公募基金业新一轮股权整合的背后,势必伴随着新资金的注入以及强势基金“集群”的打造。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桔子酒店吴海:合格生意人是言而有信
吴海总结的创业经验:早期创业者,高估自己的能力和市场预期,一定会出问题;对合格生意人的定义是:“言而有信、精而不滑。”从不思考企业和自己谁最重要;创业时人最重要,创业者不要期望其他同伴讲义气,但自己必须讲义气。在管理方式上,吴海认为有三点很重要:让员工感受到尊重、让企业感受到尊重、关心员工比员工自己的需求还要多。
他喜欢看书,却从来不看名人传记。因为他觉得人生该怎么过是自己的事,所以乔布斯再出名,他也不看其传记。
他在心态上特别看得开,但却总有点坐立不安;他对别人的做法不在乎,却十分固执于自己的想法;他追求抽象的感受,而不是具体的目标。
他就是吴海,桔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桔子酒店”)董事长。
创业三部曲
吴海说自己是草根,家在外地,没有任何背景,一步一步做到今天,没有一下子捡到一桶金的幸运。
1991年,吴海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毕业后在国外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培训,回国后进入海南凤凰公司,后来公司发生变动,美国总裁被解雇,当时公司的临时代理总裁要求吴海配合他向董事会说谎,吴海因拒绝说谎而被撤换掉。之后,他开始了创业生涯。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