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欧洲多国移民生变:手续简设限多 申请易享福难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此前,南欧许多国家开出买房、投资获居留政策,获大量中国人追捧,但同时也有不少当地华人表示,看似宽松的移民政策其实存在很多限制条件。有分析指出,这一系列措施,一方面是要吸引人才、投资来发展本国经济,另一方面则在尽可能的降低政府在移民身上的费用。

荷兰:高科技移民手续虽简化 门槛却提高

荷兰新移民法6月1日正式生效,尤其在知识技术移民即“高科技移民”方面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法律人士分析说,依据新移民法申请荷兰居留的程序将会变得更加快捷,审核时间也会缩短,但行政费用有所增加,门槛有所提高。

新华社报道,近年来,通过投资贸易获得荷兰居留或者由荷兰公司雇请外国员工而出现的各类知识技术移民人数出现一定增长。据荷兰凯拓国际律师事务所中国事务部总监李琳女士介绍,新法案规定雇主作为员工的担保人,在告知、行政、审核监督等方面需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赋予其更多的权利,例如可以代表申请人提出居留申请等。

“新法案中最重要的内容,是雇主必须向移民局申请获得认证担保人资质并缴纳5000欧元的行政费用,此认证担保人资质将永久有效。”李琳说,“在雇主获得认证担保人资质后,移民局原则上在两周之内会就员工知识技术移民的申请做出决定,而员工在获得临时入境许可之后,无需另行申请即可自动获得居留许可,这大大缩短了知识技术移民申请的审批时间并简化了相关的行政要求。”

此外,知识技术移民2013年的年薪标准将维持不变,30岁以上的知识技术移民年薪最少需要达到52010欧元,而30岁以下的知识技术移民年薪至少要达到38141欧元。

英国:收入不达标 不能申请“亲人团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议会跨党派移民事务委员会发布报告说,自从新移民法规定了收入限制以来,成千上万英国人无法将他们的非欧盟配偶带入英国,许多孩子也遭受池鱼之殃,被迫与父母中的一人分离。

根据一年前出台的新法规,任何希望资助其非欧盟配偶申请来英签证的英国公民都必须提供年收入至少1.86万英镑的证明。如果还需抚养一个孩子,年收入则必须在2.24万英镑以上,每多一个需要抚养的孩子,则应增加2400英镑。许多英国人因为无法达到新移民法规而无法和他们的非欧盟配偶团聚。甚至不少超过最低工资水平的全职工作者也无法达到新法规的标准。根据英国政府的数字,每年因为不能达标而无法与其非欧盟配偶团聚的英国人有1.8万人之多。

而英国内政部则说,新法规是为了确保不把这些非欧盟配偶来英国与家人团聚的经济负担转嫁给纳税人。

跨党派移民事务委员会主席哈姆维男爵说,新移民法规制造了家庭痛苦,其结果可能事与愿违,最终将花费更多公帑解决。

西班牙:50万欧元买房送居留限制多

西班牙政府近日通过移民新法案——购买50万欧元房产、投资200万欧元设立公司,均可在西班牙获得合法居留权。表面看似宽松的移民政策,背后实际隐藏着多种限制条件。

环球时报报道,据资深移民律师约瑟夫介绍,如果中国人来西班牙买房获得居留后,每年必须在西班牙居住6个月零一天才能获得第二年的居留延续许可。房主在西班牙不能工作。若违反规定,居留作废,如来西班牙要向使领馆重新申请签证。此外,买房者居住在西班牙不能享受任何福利待遇,就医必须自己上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也要向所在地学校缴纳学费,不能得到社会的补贴。

对买房人也有苛刻规定,比如没有刑事处分纪录,不涉及正在审理的案件。购房者在西班牙买房必须一次性付清款项,不能向西班牙银行申请按揭。买房者必须向西班牙银行提交房款已付税金的证明。房款必须通过中国的银行汇入西班牙银行等。

瑞士:严格难民法 使馆将不接任何避难申请

在9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瑞士人以78.5%的支持率通过一项旨在严格难民法的动议。北京国际在线的消息称,这意味着在越来越多难民涌入的背景下,瑞士开始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瑞士的难民法自1981年起开始生效,30年来这部法律已经经历了大小7次修订。大多数修改的目的是为了给避难申请者制定更加严格的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