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乐视网总市值超优土:解读业绩支撑背后的逻辑
    6月17日,乐视网股价以27.5元报收,从2012年12月3日至6月17日收盘,乐视网股价从13.91元一路飙升,总市值从58.1亿跃升至218.4亿元,市值超过了目前上市的所有视频网站,包括视频行业的老大哥优酷土豆。此外,2013年6月5日乐视网以39.25元股价复权之后还继续保持着高走状态。
  自去年9月19日贾跃亭宣布乐视将推出超级电视之后,业界对视频网站推出硬件的战略颇多质疑,乐视网股价应声而下,半年内股价速水近40%,2012年底,乐视网的股价跌至13.91元,而半年后乐视股价华丽转身,成为了创业板值得挥帽致敬的排头兵。
  半年内股价的大起大落,让乐视的忠实股东“收益匪浅”、也让错失机会的投资者顿足捶胸,乐视网到底靠什么吸引投资者?乐视网到底是不是一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妖股”?乐视股价背后的逻辑在哪里?视频网站的乐视网为何要做终端、如何做电视在很多人脑海中画出了大大的问号。
  跟很多超前的理念一样,时间成为检验市场的唯一标准,战略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法宝,给乐视网更多时间,其高企股价背后的逻辑和布局将逐一显现。
  视频行业关注点在哪里:PC没落与多屏互动新时代
  传统视频网站的最主要收入来源是PC端的广告收益,如今这显然对支撑网站日渐增长的版权和带宽成本投入难以维系。
  视频网站状元榜眼优酷土豆合并后,其在PC端的广告收入虽然已经显现出规模性集中效应,但其收益仍无法分担版权和带宽方面的成本,视频网站仅靠PC端广告实现盈利的希望变得渺茫,这一点,在资本市场上也得到了印证,优土股价在合并后一年来并未有太大起色。 …… [阅读全文]
平安50亿纾困湖北城际铁路 1200亿元险资入鄂
    保监会逐步放开投资约束后,保险资金已成为各地方融资平台争抢的重要资金来源。
融资额创国内单一保险资金债权投资铁路规模之最的“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首期30亿元日前已到账。其总规模为50亿元,期限10年。
对于产品收益率,及湖北政府是否提供担保等问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6月7日回复本报称,因该类债券投资计划不属于公开产品,不适合披露相关信息。
虽然保险资金在成本、期限等方面有天然优势,但限于保监会严苛的资质、担保等要求,可能不会成为凶猛增长之地方债务的接盘者。
1200亿协议投资
“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由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下称“湖北联投”)与平安资管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由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供全额担保,首期募集30亿元,一年内将发行余下20亿元,主要投向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
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近一年前就已签订协议。2012年8月,信贷规模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兴业武汉分行、湖北联投、平安签订三方协议,确定发起50亿元的保险资金债权计划投资湖北城际铁路。
前述人士称,该融资计划在湖北省政府直接领导下进行,“保、银、企”配合,较短时间就通过保监会的申报备案。
湖北联投并非传统的城投公司。一般城投公司是国有独资,而湖北联投由省市两级政府和央企担任出资主体,湖北省国资委和9个省内城市国资委为主要出资人,7家省内央企共同发起。 …… [阅读全文]
爱康国宾张黎刚:拒绝对赌 盲目扩张是定时炸弹
    由于创造了健康体检领域金额最大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拿到高盛集团和GIC的近1亿美元投资后,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成了媒体追逐的明星。
近1亿美元的资金,用在哪?张黎刚的解释是,一方面加快在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医疗实体的扩张,另一方面在健康体检的基础上发展新的业务。
在连锁体检机构日趋同质化的背景下,如何走出差异化之路?体检机构会不会跨界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背负着投资机构的资金和期望,会不会有短期业绩上的压力?近日,张黎刚就上述问题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
证券时报记者:面对连锁体检行业的同质化竞争,怎么进行差异化发展?
张黎刚:我们在体检业务上的差异化发展,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不断提升体检服务的专业品质。例如近期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西门子医疗、罗氏诊断、GE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肿瘤筛查、患者治疗、最新医疗设备和试剂的引进、医生的专业化培训等方面全面合作,确保提供给客户更优品质的体检服务。二是探索差异化的新的服务内容。
目前,已有体检机构在探索差异化服务,有的把私人医生作为发展重点,有的把中医作为发展重点。我们会选择另外一个发展方向,作为第二大业务来发展,这将是一个比其他机构的服务更为大众化、受众面更为广泛的服务。
我们的初步规划是,将把近1亿美元融资的1/3投到新业务这一块。现在体检收入占到总收入约90%,我希望看到未来爱康国宾的规模接近100亿时,体检收入占比是五成到六成,新业务的收入占到1/3。 …… [阅读全文]
龙源电力加码布局海上风电
江苏、浙江、山东等地都有涉及海上风电项目,这次将视线转向广东,显然是看好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
 
此前龙源电力在江苏、浙江、山东等地都有涉及海上风电项目,这次将视线转向广东,显然是看好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

导报记者 王伟济南报道
风电巨头龙源电力(00916.HK))正在加紧布局海上风电市场。
龙源电力在广东省内首个全资项目公司龙源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在惠州市注册成立,这意味着其进军广东新能源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
近年来,风电行业整体情况并不乐观,龙源电力风电发展却风生水起。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龙源电力2011年及2012年控股装机容量涉及的地域有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海南、甘肃、河北、山东等18个省区,此举进军广东重在布局海上风电。
对此,龙源电力表示,广东省具有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十二五”中后期及“十三五”期间,龙源电力将在广东省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天然气及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站、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为公司加快企业转型、开拓未来市场空间、抢占竞争制高点、继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奠定基础。
“以风电为主打业务的龙源电力,进军广东符合其长远的发展规划,同时,选址广东也颇具深意。”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
瞄准海上风电
龙源电力发力风电由来已久。
“龙源电力涉猎的新能源产业虽然不乏太阳能光伏、地热发电、生物发电等多个领域,但是风电是主打。”任浩宁说。 …… [阅读全文]
谷歌气球“网”罗天下
新西兰小镇里斯敦的农夫查尔斯·尼莫(Charles Nimmo)没有想到,整天与羊群为伴的自己,有朝一日会通过热气球接入互联网。
大约一个月前,尼莫接到了一通神秘电话,在签订保密协议后,尼莫和其他49人才知道,谷歌公司(GOOG.NASDAQ)的“潜鸟计划”找上门了。
当时,谷歌技术人员将一个篮球大小的鲜红色接收器安装在他们家中,形状好比谷歌地图的标记图标。
没过多久,当工作人员把一个个外形酷似水母的半透明热气球放飞后,尼莫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成功接入“热气球网络”的用户。
沿袭当地农夫的传统,尼莫上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谷歌页面查询天气,以便决定当天是否该给绵羊剪毛。尽管热气球仅在尼莫家上空停留了15分钟,但他还是兴奋异常。“热气球网络接入的速度和质量,比我使用的拨号铜线网络要好得多。”
用热气球“散播”无线网络信号的“潜鸟计划”,是谷歌X实验室里诞生的又一个狂想。目前,大约三分之二的地球人仍无法上网,谷歌希望利用热气球为农村、偏远和欠发达地区提供廉价的互联网服务。
不过,这种“热气球网络”在操作性和稳定性上仍旧面临疑问。电信分析人士项立刚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挂在天上的气球如何高效率地保证网络信号的持续性,是谷歌热气球面临的一大考验,而另一个考验则在于如何保证持续不断的电力供应。
天空网络
谷歌放飞的这些热气球大有奥秘,下方悬挂的设备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电脑、高度控制设备以及太阳能电池板。气球将在距离地面20公里及以上的平流层飞行,会与地面的网络站点互传信号,这些信号会一路“弹跳”,并在气球之间传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蒙牛鲸吞雅士利:124亿港元溢价9.4% 收购全部股权
    今日盘后,近日双双停牌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收购雅士利乳业全部股权,现金方案下的股份要约价位为每股股份3.50港元,相对于在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报出的每股股份3.2港元而言,大约溢价9.4%,共涉及资金124.6亿港元。这是国内奶粉行业近年最为显赫的并购大戏。
  广东雅士利创办于1983年,拥有5000多名员工、资产数十亿元。主营乳品,兼营食品、营养保健、包装印刷,旗下有7家公司,在广东省潮州市和广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山西省朔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建立了5个大型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蒙牛始建于1999年8月,2009年7月中粮集团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8月,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接替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担任蒙牛集团董事长。
  一位资深乳业人士张泽指出,蒙牛的这起收购将改变奶粉业竞争格局。“目前伊利奶粉年收入达到50亿元。蒙牛在收购雅士利后如果能做得好一点,伊利和蒙牛奶粉可以合共做到中国奶粉市场20%以上的份额,或达到100亿元的销售规模。”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