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全球分布式创新: 企业致胜的关键
    在全球运营中,唯有善用来自不同地域的创新理念形成全新的研发能力,才能赢得创新优势。
创新是成功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主要推动力。不过,随着世界的变化,创新的原则也要因应时势而改变。过往,我们见证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而近年来,反向或节俭创新的倡议者则在新兴经济体推广以降低成本为目的的创新。但这些创新方式都无法解决当今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即创新所需的能力、市场和技术日益分散在世界各地。

INSEAD战略管理与创新教授伊夫•多兹(Yves Doz)和INSEAD高级研究员基利•威尔逊(Keeley Wilson)在其新著『管理全球创新-全球创新能力整合框架(Managing Global Innovation: Frameworks for Integrating Capabilities Around the World)』(哈佛商业出版社,2012年)中分析了在全球化环境下如何应对创新挑战。他们对全球50多个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博斯公司(Booz & Company)合作进行全球范围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唯有整合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素养,才是永续的创新方式。
“这是一个崭新的创新模式,” 多兹在接受INSEAD智库网访问时说。“这种创新方式是指在跨地域的全球运营中,汇集来自全球多个市场的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知识,然后加以整合成全球创新优势。这种创新可能适用于产品、商业模式、新的增长平台,或者是专门为顾客定制的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乐视网总市值超优土:解读业绩支撑背后的逻辑
    6月17日,乐视网股价以27.5元报收,从2012年12月3日至6月17日收盘,乐视网股价从13.91元一路飙升,总市值从58.1亿跃升至218.4亿元,市值超过了目前上市的所有视频网站,包括视频行业的老大哥优酷土豆。此外,2013年6月5日乐视网以39.25元股价复权之后还继续保持着高走状态。
  自去年9月19日贾跃亭宣布乐视将推出超级电视之后,业界对视频网站推出硬件的战略颇多质疑,乐视网股价应声而下,半年内股价速水近40%,2012年底,乐视网的股价跌至13.91元,而半年后乐视股价华丽转身,成为了创业板值得挥帽致敬的排头兵。
  半年内股价的大起大落,让乐视的忠实股东“收益匪浅”、也让错失机会的投资者顿足捶胸,乐视网到底靠什么吸引投资者?乐视网到底是不是一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妖股”?乐视股价背后的逻辑在哪里?视频网站的乐视网为何要做终端、如何做电视在很多人脑海中画出了大大的问号。
  跟很多超前的理念一样,时间成为检验市场的唯一标准,战略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法宝,给乐视网更多时间,其高企股价背后的逻辑和布局将逐一显现。
  视频行业关注点在哪里:PC没落与多屏互动新时代
  传统视频网站的最主要收入来源是PC端的广告收益,如今这显然对支撑网站日渐增长的版权和带宽成本投入难以维系。
  视频网站状元榜眼优酷土豆合并后,其在PC端的广告收入虽然已经显现出规模性集中效应,但其收益仍无法分担版权和带宽方面的成本,视频网站仅靠PC端广告实现盈利的希望变得渺茫,这一点,在资本市场上也得到了印证,优土股价在合并后一年来并未有太大起色。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实现高薪酬的“筹码”有哪些?
    不是任何时候谈钱都会伤感情,比如跟客户谈合同报价,跟房东谈房租,以及面试时和公司HR谈新工作的薪酬待遇。
    这事儿一般不需要你先开口。在面试进入尾声的时候,如果HR对你还算满意,通常就会开始问你目前的薪酬状况,以及你对新工作的薪酬预期。
    这是他们挑起这个话题的方式,但跟大多数商务谈判一样,这也意味着一场微妙的心理博弈的开始—面试的双方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数目,但并不知道是否与对方的心理价位相符。
    …… [阅读全文]
职场中如何做到不可替代
    一、不管坐什么位置,都要保持学习的习惯。
    一般进入社会工作十年到十五年左右,就会有一种“上下卡住”的闭塞感和无力感。
    因为,这个阶段的上班族即便拥有一定的资历与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是上面有比自己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边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下面又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娴熟科技的新时代员工虎视眈眈。
    这种时候,该从哪方面打造个人竞争力?外语能力与使用网络的能力,在现今最为重要。
     二、永远做得比老板要求的更多一点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诺华制药CEO:中国蕴藏大商机
未来5到10年,从药品研发上看,肿瘤学将成为获得重大医学突破的领域之一。大家将见证抗肿瘤技术的激增。人类基因组的深度测序以及该技术成本的降低,已经为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使我们可以在很多前所未有的领域进行研发。同时我认为,再生医学也将成为未来10年内的一个重点。随着人们渐渐衰老,肌肉萎缩、视力萎缩和听力萎缩变得非常普遍。而新技术的大量出现将使我们得以在这些领域进行研究,同时开发出革命性的新药品。
问:美国医疗支出的增长率不可能继续维持在当前水平,它的增长率一定会下降。这对于大型制药企业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乔·吉莫内斯:首先,这是一件必要的事,因为医疗支出不可能维持当前的增长率,尤其是在美国。我们必须有牢固的财政基础。同时,药品开支大概只占总体医疗支出的15%。占医疗支出大头的是住院费、诊疗费、护理费等。所以我不认为这对制药企业一定就是好事或者坏事。
我们的任务是开发创新性的、革命性的药品,如果我们开发的药品能够改变某些疾病领域的疗法,这些药品自然会收回成本。同一种药物,各家公司竞相推出疗效更好的新品的现象可能会消失,但是对于重大的突破性药物,它们一定能收回成本。……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