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大企业尴尬的规模效应
    进入2012年,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兴浩不断表示,志高将不再追求量的扩张,转而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规模效应越来越难以适应中国企业的生存需要,中国企业迫切需要调整发展战略,从“量时代”转向“质时代”。
    实际上,片面追求规模及量的领先的观念,已经对中国企业造成恶劣而深远的影响。中国至今未诞生出真正意义上的规模领先型企业,而过度追求规模领先已经制约了中国企业发展,“中国制造”无法与国际同行进行“对称式”较量,就是证明。换言之,片面追求规模制胜,既无法实现技术进步,也难以实现规模领先。
    但是,这个看似简单的道理,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企业老板都懂。
    TCL老板李东生就是一例。他崇尚“做大不一定做强,做不大一定做不强”,结果TCL既没做大,更没做强。2003年TCL的企业规模约为550亿元,到2010年大致还是这样的规模,这意味着TCL用7年时间兜了一个圈又回到原点。而当年的小兄弟美的已远远地跑在前面,甚至坚持走专业化道路的格力,也已经做到800亿元。
    最不在乎企业规模的例子当属苹果。乔布斯从来不给苹果制定什么“5年计划”,也未见他把“世界500强”挂在嘴边,对于乔布斯和苹果来说,一切都不如开发出一款举世惊艳的革命性产品来得重要。一个事实是:2011年,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超过4000亿美元),当年盈利超过100亿美元。2012年第一季度(2011年9月25日至12月31日),苹果的营业收入达到463.3亿美元,同比增长73.3%;净利润则高达130.64亿美元,同比大增118%。
    不在乎规模的规模上去了,天天耿耿于怀规模的企业却徘徊不前,这是个讽刺。
    为什么中国始终诞生不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品牌?为什么在诸多创新领域看不到中国企业的身影?为什么多年前就高喊中国已成为“全球家电制造中心”却至今未诞生“中国的三星”?
    喧嚣与繁华的背后,掩饰不住中国企业的尴尬。
    而这一切,都与中国企业挥之不去的浮躁与短视心态密切相关。
    中国企业普遍给人以没有灵魂、目光短浅的感觉,而且常常对产业发展方向判断不清,喜欢左右摇摆、跟风山寨。它们喜欢追逐眼前利益,很少为未来5年、10年的发展谋篇布局。所以,它们大多看起来就像刚栽下的树,根基浅显,经不起风雨。
    那么,什么是企业的灵魂?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力美舒义:精准广告带来春天 游戏开发占大头
 3月18日特稿 移动广告市场的繁荣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晴雨表,其走向趋势预示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今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有望增长5倍的征兆真切地证明了,移动广告市场的春天确实到了。在这一大环境下,精准广告的推广变得尤为重要。同时,根据用户反馈和广告商的建议,移动广告市场分成中,游戏开发者占据了绝大份额。
北京力美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营收规模、融资规模最大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力美广告平台是力美广告传媒旗下最核心的业务,是国内广告主、开发者、广告公司进行移动互联网广告管理最精准、高效、便捷的支付平台。目前,力美广告平台覆盖智能手机用户2亿,月独立用户数已经突破5000万,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移动广告平台。
广告是精准信息
对于精准广告,舒义做客本期5G白话时是这样定义的:“最好的广告就是你不知道这是广告。广告不精准是广告,广告精准是信息”。针对市场上容易招致用户反感,产生抵抗情绪而不是消费情绪的广告,舒义认为应当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尊重用户和消费者,给用户控制渠道的机会和平台,在最合适的时间投放给用户最适合的信息。
同时,对于用户隐私这一块,舒义提到,力美在努力保持大数据挖掘下的平衡,尽量模糊人与人的关系,而是关心数据本身。从通常对个人的统计转化到对一类人的统计。舒义介绍,力美业务主要分为WAP网页广告业务、互动广告业务和展示广告业务三个方向。
目前,力美广告平台最具特色的业务便是“积分墙”这一应用,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接收广告。舒义在访谈中透露,力美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完成了2亿人民币的营收,预计2013年营收规模将达3亿元,而积分墙则计划在2013年带来8百万人民币收入。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着力打造高端财富管理业务
11月24日,中金公司联合中证报、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成都成功举办“2012年秋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发展报告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巍强先生在会上致辞。

中金公司作为全国首家合资的投资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包括投资银行、销售交易、研究、固定收益、财富管理等全方位的业务平台。韩巍强在会议上指出:“我们的投行业务、研究实力及销售交易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公司分别在纽约、伦敦、新加坡和香港建立了分支机构,在拓展国际业务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我们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有世界水平的,有跨境能力的,能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投资银行。”

伴随国内富裕阶层的兴起,高端财富管理正成为国内投行和券商重要的盈利增长点。“财富管理去年已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相当比例,预计将继续快速增长。”韩巍强介绍到,“个人业务开展之初,我们服务的对象就明确定位在中高端客户,致力于以专业的品质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专业投资服务。目前中金在16个重点城市设立证券营业部,系统地建立了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覆盖网络。”韩巍强这样评价中金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