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全球制造业变局 改变正在发生
  在一沓一沓的订单中,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
  上世纪80年代,深圳罗湖口岸拥挤着一拨又一拨入关的香港人。他们身着西装配花衬衫、太阳镜,在朴素的内地人中辨识度极高。
  早期入关的香港人大多像个冒险家。何广健就是其中一个,他与朋友一起来到深圳、东莞等地考察,看看能否在这里有所作为。
  当时香港劳动力的工资已经很高,土地价格昂贵,制造业利润受挤压。“去内地投资”在一批具有冒险精神的商人中非常具有诱惑力。诱惑的不只有霍英东、李嘉诚和郑裕彤这样的商业巨人,更多的是那些香港的中小企业主。
  何广健跟着香港的朋友一起,踩着泥泞的道路,寻找适合的地点和商机。最终,何广健在深圳横岗镇创办了塑料和彩印包装工厂,但更多的港商因为这里落后的基础设施,经常停水停电等原因打道回府。
  何广健在创办之初遭遇了诸多困难,虽然内地劳工充足但却工作经验和管理知识欠缺。而就是这样的中国,海外订单却雪片般飞来。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现经济全球化浪潮中,更多国家加入WTO,更多国家认识到贸易的重要性。这种认识从两种国家的发展模式总结而来。在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对于发展模式各个国家存在争论:对于本国产业而言是进口替代型好还是出口鼓励型更好?拉美国家选择了进口替代型,即通过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税收以保护本国产业的发展。日本和亚洲四小龙则选择了出口鼓励型,通过出口退税等措施,鼓励本地企业的出口。两种发展模式在很短时间内显现出了效果,拉美国家本国产业并未因保护而得到发展,四小龙则通过国际贸易实现了经济腾飞。几乎全世界都认识到国际贸易有利于国家发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将逐年提高在华产能
  由于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中国成为了全球越来越多汽车相关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掘金地。汽车轮胎的上游厂商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采访时明确指出,中国市场对于朗盛顺利渡过金融危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们长期看好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将逐年提高在华产能。
  NBD:您如何看待近期各大轮胎企业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涨价?
  贺德满:我相信这主要是轮胎企业的战略调整,直接原因是原材料的涨价。
  NBD:您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
  贺德满:中国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增长才刚刚开始,目前已经是世界产销第一大国,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轮胎市场将增长接近4倍。
  NBD:节能环保型汽车是中国政府政策鼓励的范围,你如何看待节能型产品的发展?
  贺德满:我们现在正与轮胎制造商紧密合作,希望在未来几年使轮胎滚动阻力减少50%,为生产“绿色”轮胎创造可能。
  NBD:朗盛在中国是否有扩充产能的计划?
  贺德满:上个月我们在新加坡的丁基橡胶生产厂开始动工兴建;2012年,朗盛-台橡(南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开始生产丁腈橡胶产品。目前我们的产能数字暂时不能公布,但总体来讲,我们的目标是要以每年一位数的增长速度来提升我们的产能。
  NBD:我注意到跟朗盛同行的企业也生产一些终端的产品,朗盛未来有没有可能介入到终端市场领域?比如说直接进军轮胎领域?
  贺德满:我们现在正在不断地寻找投资选择,但目前我们还没有终端产品领域具体的投资计划。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平时不常见的汽车用品——访雷遁中国研发中心
     平时驾驶爱车的您,经常接触到的汽车用品都是汽车坐垫、汽车摆设娃娃,有一些汽车用品也许很少见到,但是却实实在在保护着我们的爱车。
  笔者今日到访领先的汽车配件全球供应商雷遁控股(LDH)中国福州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这些保护型的汽车用品。
  一、汽车底盘装甲
  “底盘装甲”、“底盘封塑”是近几年底盘防锈护理的新项目。虽然叫法不同,但都是在汽车底盘的下面喷涂一层2~4mm毫米厚的弹性密封材料,犹如给车的底盘穿上一层厚厚的铠甲。底盘装甲是对这一技术进行的形象描述。底盘装甲可以有效防护路面砂石对底盘的击打,防止轻微的拖底磨擦;预防酸、碱、盐对底盘铁板的腐蚀;防止底盘螺丝的松脱;降低行驶时噪音的传导,增加驾驶宁静感;阻止底盘铁板热传导,使驾驶室内冬暖夏凉。
  目前市面上的底盘装甲产品,主要的品牌包括汉高、雷遁两个知名品牌,目前雷遁品牌AC橡胶型底盘装甲是国内销量最大的底盘装甲产品,该产品在性能上能够全天候保护汽车底盘。
  二、汽车铱金火花塞
  火花塞是引擎点火系统里重要的零部件,也是车主日常非常容易忽视的配件,我们在研发中心参观了最新一代NEDED铱金火花塞的整个检测过程以及模拟使用过程。此外,福州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表示,雷遁控股集团已经先期与授权经销商进行过沟通,由于近年来国内市场山寨产品充斥,部分未经授权的小商贩开设网店经营山寨产品以混淆市场,控股集团针对此特殊情形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在2012年11月底加快步伐推动了2013款全新一代雷遁NEDED铱金火花塞(N系列)的上市工作,此举以全面取代2008款第一代N系列NEMAK系列。雷遁控股集团针对新一代合资国产的贵重金属火花塞NEDED铱金火花塞进行了最新研发设计,并委托控股企业雷氏精工生产, NEDED铱金火花塞目前已经快速成为国内贵金属火花塞销量第一的位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