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力美舒义:精准广告带来春天 游戏开发占大头
 3月18日特稿 移动广告市场的繁荣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晴雨表,其走向趋势预示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今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有望增长5倍的征兆真切地证明了,移动广告市场的春天确实到了。在这一大环境下,精准广告的推广变得尤为重要。同时,根据用户反馈和广告商的建议,移动广告市场分成中,游戏开发者占据了绝大份额。
北京力美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营收规模、融资规模最大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力美广告平台是力美广告传媒旗下最核心的业务,是国内广告主、开发者、广告公司进行移动互联网广告管理最精准、高效、便捷的支付平台。目前,力美广告平台覆盖智能手机用户2亿,月独立用户数已经突破5000万,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移动广告平台。
广告是精准信息
对于精准广告,舒义做客本期5G白话时是这样定义的:“最好的广告就是你不知道这是广告。广告不精准是广告,广告精准是信息”。针对市场上容易招致用户反感,产生抵抗情绪而不是消费情绪的广告,舒义认为应当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尊重用户和消费者,给用户控制渠道的机会和平台,在最合适的时间投放给用户最适合的信息。
同时,对于用户隐私这一块,舒义提到,力美在努力保持大数据挖掘下的平衡,尽量模糊人与人的关系,而是关心数据本身。从通常对个人的统计转化到对一类人的统计。舒义介绍,力美业务主要分为WAP网页广告业务、互动广告业务和展示广告业务三个方向。
目前,力美广告平台最具特色的业务便是“积分墙”这一应用,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接收广告。舒义在访谈中透露,力美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完成了2亿人民币的营收,预计2013年营收规模将达3亿元,而积分墙则计划在2013年带来8百万人民币收入。 …… [阅读全文]
城商行异地发展受限 南京银行出新招“曲线扩张”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城商行异地设立分行,省外扩张被银监会叫停,却没有放缓城商行各地“招兵买马”的脚步。
    以南京银行为例,此次放开分行利率定价权,无疑是准备让各分行展开攻坚战的前奏,而从其官网的也可以看出,招聘岗位不仅多,各个职位招聘人数也不少,从其对人才的渴望程度不难看出,南京银行新一轮的“曲线扩张”就要开始了。
    抑制盲目扩张冲动远水难解渴
    虽然银监会2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允许城商行在辖内和周边经济紧密区申设分支机构,然而同时,也再一次给有省外扩张激情的城商行泼了冷水。
    一直以来,城商行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圈地”争议不断,通过急速扩张,城商行实现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的目标。与此同时,城商行信贷客户集中,异地经营成本高,抗风险能力低的不稳定因素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
    城商行的经营优势在于本土化、区域化。异地开设分行,不仅成本高,依赖的客户资源又非常有限,远水难解渴、孤身奋战往往是城商行异地分行的写照。
    曲线扩张重心转移到现有分行建设 …… [阅读全文]
联想迎来改变阵痛:融合9名高管 用英文做官方语言
柳传志的沟通方式改变,更多是一个老资格领导者的姿态展示;杨元庆能否蜕变,则决定着公司未来;文明的冲突驱动公司内部文化的改变,中外各阶层员工都迅速迎来改变的阵痛。
柳传志粗略统计过,在联想工作20年以上的有600多人,工作10年以上的有三四千人,这家公司无论在思想还是表达方式上曾有着浓烈的中国特色。有次面对“深挖地效”和“全面提升生产效率”这样的用词,在外企工作16年的魏江雷一时没搞明白,得到的回答是:“这是中国字啊,深挖就是深挖,全面就是全面。”魏江雷负责俄罗斯和独联体两个市场区域时,给独联体总经理王云峰五张纸,希望他书面填写内容,王云峰在纸上只写了三行字,说你这是英文我看不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的到当时的亚太区总部新加坡,因为语言能力,很多时候和外籍高管说不通,他说要这么做,别人听不懂,非要那么做。
无论怎样,这家公司决定将官方语言改为英语,除了中国区内部会议,其他地方一律用英语。这是个艰巨挑战。乔健说,很长一段时间她只看见PPT哗哗地翻,一串串数据滚动,已在联想工作十多年的她痛苦地思考是不是该离开,外籍高管也用语言水平衡量她的业务水平,“幸好我内心强大,觉得自己还是明白的,就死扛,使劲学习”。王云峰后来也发生很大改变,他跟魏江雷说:“你写邮件还是用英文吧,用中文写给我,我没面子。”
吴晓波说:“联想用英文做官方语言很了不起,不过用英语表达和用英语思考是两回事。还有个问题,用英文思考对中国公司来讲是好事吗?韩国因为市场小没法给三星背书,但中国不是。将文化主导权让渡给欧美,是好事还是坏事?” …… [阅读全文]
长城葡萄酒与经销商起返利之争 中国食品业绩“蒙尘”
核心提示: 有报道称,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经销商已经决定放弃代理长城葡萄酒。
北京
2013年3月,红酒企业和各大经销商新合同签订季再度临近。但就在这个续约的关键档口,国产老牌长城葡萄酒却有点苦涩。
近日,因为拖欠经销商费用的传言,长城葡萄酒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然而,在进口酒不断抢占市场份额的当下,长城葡萄酒面临的困扰似乎不止如此。
有报道称,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经销商已经决定放弃代理长城葡萄酒。
北京紫禁红贸易有限公司下属某业态的负责人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年整个公司都不跟长城进行合作,目前四大经销商全都不与其合作了。后来,这一负责人又改口称,紫禁红只是签了一部分合同,剩余三家中至少有两家还没签合同。
对此,记者致电中粮集团方面,试图证实这一消息。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将开发布会说明此事。
作为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食品(00506,HK)的主要产品之一,有报道称,从2011年的情况看,长城葡萄酒等酒类业务以13%的收入贡献了中国食品净利润的57%。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葡萄酒目前遭遇的现状与中国食品的管理和规划不当有关。
经销商阵营现分化/
有报道称,长城葡萄酒在广东市场陷入困局,导致其大量优质客户流失,目前长城又在寻求与其重新合作,但如何收复江山,是摆在该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上述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广东。
在浙江杭州从事葡萄酒经营多年的王叶军(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今杭州经销商很多都不代理长城葡萄酒了。 …… [阅读全文]
宜家联手万豪进军酒店业 首家将落子米兰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如无意外,以家居闻名的宜家家居将在2014年正式进军酒店业。 
近日,全球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酒店集团近日宣布,将与瑞典家具巨头宜家(IKEA)的房地产部门联手在欧洲推出一个新的经济型酒店品牌Moxy,以追求个性的年轻游客为目标客户。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从传统零售模式开始向关联产业发展,除了单纯增加业态等内容,进军商业地产、增加自有品牌等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中国家居门店扩张缓慢的宜家2009年通过竞拍底价获得北京大兴商业综合区项目,悄然进军商业地产。此后几年,宜家先后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力。 
去年8月,宜家旗下公司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宣布计划在欧洲不同地点开设100家连锁经济型酒店。据该公司的计划,这一酒店连锁将由一个国际酒店运营商来负责管理。 
半年多过去,宜家所将引进的国际酒店运营商浮出水面,而宜家的新酒店品牌亦被公布。据悉首家Moxy酒店将于2014年在米兰开张,十年内在全欧洲将开150个连锁店,每家酒店都会有150到300不等数目的房间。这些酒店将遍布从英国到德国、荷兰和瑞典等国家。但万豪并未透露该品牌何时进入中国。 
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宜家家居母公司宜家集团出资约5亿美元,客房数150至300间,平均房价60欧元,宜家负责提供客房异地预制构件技术,不采用宜家的家具。赵焕焱认为,目前欧洲市场品牌酒店占有率37%,美国为60%,因此在欧洲投资酒店品牌有不错的空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罕王1.46亿收购澳洲金矿获批
  3月14日,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向本报确认,该公司收购澳洲金矿一事,已经通过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审批。
  今年1月8日,罕王宣布其全资澳洲子公司罕王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圣芭芭拉(ST BARBARA)达成收购协议,收购其拥有的南十字运营金矿,收购金额为2250万澳元。按照3月14日的外汇牌价,这一交易金额约合人民币1.4631亿元。
  根据收购协议,罕王黄金将获得南十字金矿100%的权益,包括土地面积为932平方公里的勘探权和采矿权,内涵240万盎司的黄金资源量,平均品位为3.6克每吨。根据公司初步研究显示,金矿项目未来10年内具有年产20万盎司黄金的潜力。
  根据罕王的介绍,南十字金矿坐落在西澳YILGARN中心地带,目前年处理240万吨的矿石,已产出超过1000万盎司的黄金。通过收购罕王黄金还将获得矿山开采的基础设施、营地、办公室、职工宿舍,生产设备以及选矿厂。
  中国罕王控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潘国成3月13日称,该公司2013年将侧重开发其最近收购的黄金和镍资产。他表示,该公司未来两年仍会寻找收购机会,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的收购机会。他还称,公司今年将在镍和黄金资产上投入人民币12亿至15亿元。
  由于该收购通过全资澳洲子公司进行,所以不经过中国发改委以及商务部等部门的审批程序。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批,意味着收购将会在近期内全部完成。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