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职业经理人周刊》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感谢新浪、感谢搜狐、感谢腾讯、感谢Facebook、感谢Twitter、感谢LinkedIn、感谢乔布斯……它们营造了强大的社交网络媒体和无与伦比的便携终端,让你可以随时随地在网络上宣传自己,打造个人品牌。 
没错,对于每一个OL来说,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的知名度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已经有很多的专业猎头公司开始通过社交网络媒体上的信息来更新他们的行业精英候选人名单和简历。所以,你要充分利用这些便利,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秀出你的才能,尤其要让你的“职场经历”和“职场优势”充分展现出来。特别要提醒你,千万不要等到你有跳槽打算的时候再来丰富你的网络形象,要在你还没有考虑跳槽的时候,就时刻做好准备。 
但是要注意的是,职场专家和精英猎头都一再特别强调“诚实非常重要”,你在社交网络媒体上所罗列出的以往的个人成就绝不能有鼓吹的成分。 
此外,特别提醒你,在注册社交网络媒体的个人信息时,最好使用职场通用的职衔,因为这样才容易被猎头公司搜索到,才容易被电脑自动分类放入候选人名单。如果你的职位和职称都非常与众不同,那么就很容易被猎头公司的搜索公式忽略掉。 
 
2、做好你目前的工作 
即使你对目前的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即使你对目前的工作已经毫无兴趣,也要在目前的每一天都好好工作,因为除非你转行,否则你现在和同事、老板、客户,甚至竞争对手都有可能成为你下一份工作的同事或老板。“在圈里混”,口碑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小看猎头们的“八卦”能力,他们几乎在每一个行业中都有“线人”,想要打听到你在圈子里的能力和人脉,真的不算难。 
职场专家和精英猎头还特别提醒你,在日常的工作中尽可能参与大项目,并在项目中展示出你的价值,因为猎头公司在评估候选人价值时很主要的一项就是要看你所操作过的最大项目。 
 
3、认真对待每一封工作邮件 
你没有看错,每一封工作邮件都非常非常重要!那些年终总结、项目提案、业务简报、PPT报告等等,凡事上面出现了你的名字的邮件都要认真对待,因为这些资料都有可能流入猎头的手中喔。所以,你在邮件中使用的语言要有礼貌、有条理,最好再带有一点小幽默,千万不要语言组织啰啰嗦嗦,更不要在工作邮件里和人对骂,即使你真的很不爽。 
 
4、积极配合媒体采访

媒体会采访你?没错!只要你的个人社交网络人气火爆又体现出了专业素养,媒体就有可能找到你做采访。比如,你在微博上一直分享自己的职场小智慧或是制作工作PPT的秘诀,那么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甚至电视媒体等,就都有可能找到你做专访。这可是你赢的猎头好感的重要平台,要积极配合,展示出你的长处。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微博等平台主动找上媒体编辑或记者,主动介绍自己,希望能配合对方的选题制作。 
 
5、维护好人脉 
这一点毋庸置疑,所有人都知道人脉的重要性。没错,你认识的人越多,工作的机会也就越多。传授你一个保持好人脉的重要秘诀,那就是“不要过分关注对方级别,多留意你们之前有哪些共同话题,并且和对方打招呼时尽量显得熟络一点。”此外,平时一定要和大家多多联络(尤其是在你事事一帆风顺,甚至觉得完全没必要走动的时候),哪怕只是在微博上做一些互动。 
 
6、寻找一位良师益友

当你有机会认识一位业内的前辈时,千万不要忽视和对方的联系。因为前辈不仅能给到你很多建议,更是猎头们常常咨询的对象。所以,找一位业内的良师益友,每隔一段时间请他喝一次咖啡,与他聊聊天,向他好好学习吧。 
来源:悦己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