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配套件制造基地盘点
随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也在逐步发展壮大,如今除了液压件、电控元器件等少数几种配套件外,大部分配套件已经能够实现完全自主配套。配套件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主机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也促进了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国内工程机械配套件基地大多与主机企业密切结合,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我们将从处于北部沿海的辽宁阜新开始,一路向南,细数几个比较大的配套件基地。
辽宁阜新
阜新液压气动产业有着40多年的历史,早在20世纪60年代,阜新液压件厂就是当时同行业中的全国骨干企业之一。多年来,阜新液压气动生产企业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涌现出一批独具特色的各种泵类生产企业。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德尔、北鑫星、太克液压等企业的崛起,阜新液压产业及相关配套行业发展迅速,在国内同行业中拥有较高知名度,被称为“全国液压三分天下,阜新液压占有其一”。到2008年年底,全市液压企业生产各类液压泵130余万台,占全国总产量近1/3,成为全国泵类最大生产基地。
2008年开始建设的阜新液压件基地,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300户企业、实现工业产值600亿元、利税100亿元,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液压产业基地,最终把阜新打造成为“中国液压之都”。据统计,2010年前三季度阜新液压产业基地已实现工业总产值65亿元,同比增长100.3%。预计到2010年年底,阜新液压件基地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4亿元,与2009年相比实现双翻番。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美国梦与中国梦—长安汽车总工程师赵会
直到今天,当谈到自己汽车生涯的时候,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赵会仍然觉得难以想象。大学期间,赵会学的是金属材料专业,毕业后来到沈阳铸造研究所攻读硕士。接下来是边工作边学习波澜不惊的5年,从事的工作也和汽车丝毫不沾边。
直到1990年,赵会通过英语考试拿到全额奖学金赴美学习。而给他offer的大学刚好在世界闻名的汽车城——底特律。于是,在命运的安排之下,赵会与汽车开始有了交集。“我的博导是机械和材料的跨学科专家,因此,我选了机械这门课程。在当地汽车项目的资助下,我开始逐渐走上了汽车研发的道路。”近20年前的求学生涯,赵会仍然能回忆起很多细节。
通过勤奋地学习和扎实的专业背景,博士毕业后,赵会在福特产品研发中心工作,12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成为汽车碰撞安全领域的翘楚。“来美国之前,有一种说法叫做‘美国梦’——只要经过努力不懈地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但在我的心里,还藏着一个中国梦。”于是,带着“汽车强国”的梦想,赵会毅然决然地在2006年选择回国。
回国之后,赵会加盟长安。2006年开始负责长安汽车集团碰撞安全设计与试验,使长安汽车碰撞安全水平达到国内自主品牌领先水平。同时负责国家863计划项目 C115开发(长安出口轿车自主集成开发与产业化V805)研发工作,目前产学研进展顺利。
在长安之星II代和S460车型开发中,赵会采用CAE模拟及经验,用有效的杂合车技术使批量生产车一次通过了国家法规要求,实现了零设计样车,缩短了汽车研发时间,节省了高昂费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通用汽车离全面复兴还有多远?
      本报记者邢锐
  “通用汽车复兴的伟业还有许多篇章等待我们来书写。”这是通用汽车CEO艾克森在去年的一份公开信中做出的上述表态。鉴于来自汽车业内以及资本市场的一些争议和讨论,艾克森在肯定了自2009年破产重组以来通用汽车所发生的根本性转变的同时,也承认该公司还有很多业务需要进一步改善,比如欧洲业务的扭亏、盈利能力的再提升等问题。不过,对于这个在三年前被迫进行破产重组的汽车巨头,能够在短短三年内再度复兴,更应该看到通用汽车实现大逆转的能力。
  有压力也有动力
  本月14日,通用汽车对外发布了2012年财报。财报显示,通用汽车在2012年经营期间实现全球销量928.6万辆,同比增长2.9%。营业收入达到1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至79亿美元,同比下跌4.8%。业内分析人士称,在这份财报中所呈现出来的依然是汽车巨头强大的销售能力,但在利润率上“稍显不足”。这一点也得到了艾克森的认同,他说:“我们在全球其他区域的表现非常好,但是我们的利润率却在中等水平。我们并不满足于中等水平,所以,我们正在积极致力于缩减开支、精简产品线、降低繁复冗杂的程序,从而提高我们的利润率。”
  在2009年的重组中,通用汽车砍掉了包括庞蒂亚克、水星、悍马等多个品牌,最终只保留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GMC四个核心品牌,正是这一策略让通用汽车背负的包袱轻了许多,从而能够在之后的经营过程中简化了流程、更易实现目标。实际上,在当年破产中,通用汽车的核心资产并未遭受较大冲击,因此,短短三年内就接近复兴目标也在情理之中。而随着通用汽车现金流的不断增长,该公司在合理投资范围内对全球市场进行新一轮的战略投资,其中包括联合上汽对印度市场的投资和增资、与PSA集团建立战略联盟关系以挽救欧洲市场等等。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