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管理与技术结合的应用
     既是管理软件,就需要能满足实际管理需要:能随企业实际业务流程的调整而调整,随企业各部门、岗位分工变化而调整各种流程权限。
  企业信息化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政策问题,而是管理问题,是管理与IT技术结合深层次应用的问题,是企业上上下下领导和员工对待管理的认识和态度问题,是对管理的具体落实问题。
  信息化失败的案例从来不少,但真正被媒体报道并公之于众的信息化失败案例却少得可怜,但这并不能掩盖信息化失败的事实。常言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管理者至今仍然不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仍然一意孤行,仍然盲目跟风信息化建设,忽略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初衷和根本目的。
  结果是,我们的企业失去的不仅是金钱,更多的是时间。当ERP、CRM、SCM、CAD/CAM/CAPP/PDM/PLM、财务软件、HRM、EAM、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协同软件、OA等等系统摆在我们企业老总或相关负责人面前时,我们无所适从,无法辨别,无法选择。原因很简单,主要是我们缺乏了解,一是不了解软件系统构架与功能,二是不了解我们企业自身需求。因此,当前至少有一部分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是处于“被动”建设、是“被迫”建设,是“形式”建设,是“面子工程”。为了提醒他们,引起重视。
  笔者仅从当前企业迫切需要建设的全面预算信息化的一个侧面谈起,同时,咨询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寇光武、中国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专家陈龙章等有关信息化专家和用户,和他们讨论了当前企业如何建设好信息化、如何应用提升企业信息化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等诸多问题。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窗口,其中的专家言论和用户经验,值得我们推敲和学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苹果公司新规:高管持股不得低于年薪3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苹果公司在2月6日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该规定要求公司高管所持股票价值不得低于其年薪的3倍。

据悉,新规要求高管们在5年内达到持股要求。事实上,不单单是高管,公司董事的持股水平也受到限制。根据之前的报道,公司CEO需要持有10倍于基本年薪的股票,而非雇员的董事要持有5倍于年度聘金的股票,聘金起点一般为每年5万美元。此外,部分主席级董事的持股水平还要更高一些。

《华尔街日报》称,新规虽然已经在上个月初生效,但仍然被提上了近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议程,经过股东投票,这一政策得到了认可。苹果出台新规的时机和意图显然与近期股票价格持续下跌有关。
有数据显示,在纳斯达克周三的午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3%,至443美元,逼近435.00美元的52周最低点。与去年9月中旬创下的705.0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35%左右。……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乐蜂网CEO王立成致信供货商 称有对手涉嫌不正当竞争
乐蜂网同各位朋友相约桃花节,创造了化妆品电商行业的一个标志性节日。一年来,我们感慨您并肩与乐蜂网披荆斩棘、感恩您在品牌和供应链上的支持、感谢您对我们不足的包容,更感动于您在乐蜂网走过四年的电子商务道路上,与我们一起携手实现共同的梦想!

  关于电商行业,每年都是波澜壮阔,现在看来大的平台商格局已定,淘宝、京东、苏宁、腾讯已经牢牢占住了行业领军位置,普遍具有海量商品、超大流量、成熟体验、规模效应、整合供应链等特点,新的大平台商很难再有机会崛起。但在这些平台上,品牌的推广成本会越来越高,曝光机会更多依赖于营销投入和品牌长期积累的势能。

  反观垂直电商,未来依然会很辛苦。如果没有自己的核心资源、顾客清晰的品牌想象力,如果不能够给合作伙伴带来品牌力的积蓄和提升,如果不能够带来真正良好的客户体验,就无法带给大家高品牌溢价空间和利润提升空间,长期下去也许行业里就只有一两家可以生存下来。都说化妆品是高毛利行业,但个中辛苦和付出也只有我们知道。……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