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培训价值衡量的四个关键点
     在向培训要效益的时代,管理者更关心的是培训中所学习的知识、工具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以及应用后的实际效果。
  为了适应这种更高的要求,设置培训课题以衡量培训价值成为培训管理者采用一种非常巧妙的评估方法。这就要求培训管理者对自己的定位开始转向熟悉业务,承担起绩效顾问的角色,与培训对象一起分析工作中的改善点,共同探寻培训的价值,最终真正实现培训工作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案例背景:
  项目评估需要数据支撑
  某制造型企业,预计2015年组建30~40家子公司,并实现200亿销售目标。这需要一大批懂行业、善经营、会财务、有综合领导能力的后备子公司经理。因而,该企业实施后备总经理培养项目。该项目从全公司(含异地分子公司)现有岗位中选拔青年精英,历时一年,每月定期集中培训3天,人力物力耗资较大,高层领导极为重视。尽管,不少学员在过程中已经获得晋升,效果明显,但总裁提出:需要看到一些切实效果、效益,尤其是能够从数据上直接反映出经济效益,向全公司彰显该项目对公司发展战略的人才支撑作用。
  东方智业项目组与该企业人力资源总经理、企业商学院院长共同商议决定:与每一位学员共同设定一个实践课题,给予学员3个月时间,让学员带着各自的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课题,总结出课题带来的价值并向董事会汇报。
  于是,选择一个切实有效的课题就成了结项评估的关键一环。课题选择太大,既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更不能体现培训带来的效果;选择太小,则对企业帮助不大,体现不出培训产生的价值。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闻传媒计划全面收购华商传媒与澄怀科技
打造线上线下全媒体旗舰
北京, 2013年2月28日 - 华闻传媒(0000793.SZ)公告宣布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都市传媒运营商华商传媒少数股权、以及在线文教谘询服务平台澄怀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 标的资产预估值315,085.35万元。交易前,华闻传媒已持有华商传媒61.25%股权;交易後,华闻传媒将持有华商传媒及澄怀科技100.00%股权。此次收购标志着华闻传媒延续其“内外兼修”,“上下联通”的“全媒体”发展战略,在城市媒体和文教服务两个关键领域,拓展多元的全媒体新业务平台。
华闻传媒2006年起,开始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孵化并购,集中进军传媒和文化产业,业务遍布报纸、杂志、网络、出版、投资、配送、印刷、会展、户外广告、DM等产品形态。此次全面收购的标的之一华商传媒集团以西安《华商报》为核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多个区域运营都市报的传媒集团,并拥有以华商网为主干的跨地区传媒网络,并可藉此提供横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领域的优质渠道资源。 
与华商传媒从纸媒走向网络的轨迹相得益彰,此次华闻“全媒体大行动”的另一个标的澄怀科技从线上起步,拓展出多元的文教产业平台。作为国内在线提供中立海外留学谘询的先锋,澄怀科技积累了丰富的国外名校申请的实战数据;并通过太傻网、太傻留学、太傻考试、太傻签证、太傻图书五个服务体系打磨出鲜明的的文教事业品牌,赢得了青少年和家长客户群的稳定信任,建立起集教育服务、教育谘询以及网络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服务机构,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对於综合传媒和文化企业具有多次开发潜能。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肃:为张兰不平 10号文几乎堵死民企海外上市路
 【编者按】中餐连锁企业上市之路步步维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上市的中餐企业不过10家左右。中餐餐饮企业上市要解决标准化程度不高的难题,要应对中国食品安全频发的市场环境,还要很好的“理解”“10号文”等各种行政政策。

  如何看待10号文的出台?和君创业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肃为你解读。

  张兰和她的俏江南餐饮连锁企业为其本人移民海外小岛事“名声大噪”,引无数舆论竞喧哗。我本人也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中与数位专家高人激烈对 辩。我的看法在现场诸人中独家另类,认为问题焦点根本就不是什么企业家爱国与否,受谴对象也根本不应该是为了企业上市和发展而被迫改换国籍的张兰,而是逼 使她不得不这样做的一份国家文件,即2006年9月起由商务部等六部委出台并施行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简称“10号文”。

  理由十分明确:正是这个10号文,几乎堵死了原本就艰难坎坷的民企海外上市之路,使得众多原来可以通过海外上市和市值扩增而赢得超越性发展的中国企业无端受阻,严重妨碍了中国的经济崛起。

  众所周知,民营企业要想上市多年来一直障碍重重。A股市场多年来一直是“国企改制俱乐部”,很少给民营企业上市机会。即使有了中小板和创业板,情况 也未见好转,近年里甚至难度加大。据了解,截止到2012年6月下旬,A股市场已通过但尚未发行的公司就达118家,等待上市的则多达703家;仅仅过了 不到半年,截至12月13日,沪深交易所的IPO等候企业就攀升至831家!已近乎完全壅塞状态。这就逼迫众多寻求通过上市更快发展的民营企业,早在10 年前就不得不采取海外上市的红筹绕道模式,即在境外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V),然后通过增资扩股、境内外企业换股等步骤完成境外上市。……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