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巧用猎头“打折跳槽”带来职场新机会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金令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不能接受打折跳槽。不能接受的原因包括“感觉是职业发展的退步”、“舍不得实际的东西”、“担心别人的眼光、以及没有必要打折”等等。
  其实,蹲下是为了更好地起跳。表面上看工资收益打了折,但从其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来看,是十分理性的。特别是进入新领域,或者有合伙人分红机制、股权、期权激励时。
一、跳槽看薪水更要看机会
  从个人职业规划的角度去理性看待自己的发展,抛开单纯的工资收益,而是更加关注自己的业内生涯发展,相信“打折”只是暂时的,实际上您赢得是“原始股”。
二、以“归零心态”快速再融入职场
  财务自由、自己创业受阻、或者休息(帮朋友忙半年以上的人)对于想回归职场的人来说,在寻找工作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做好“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同时要重新探索和提炼自己的兴趣及能力。对于经历了较长时间职业空白期的人来说,可以参加聚会,融入新的圈子。虽然自己以前或许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广阔的人脉,但重入职场时,不妨抱着一份“归零心态”,将自己当成一名职场新人,迎接新的挑战。 …… [阅读全文]

真正的成功不容易

    有人觉得成功遥不可及,有人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其实这只是认识上的偏差。笔者【宋小飞】认为:小成功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大成不容易。
    那么什么是“小成功”呢?笔者【宋小飞】认为:就是一个人活着并穷其一生所创造的一切。比如:一个人健康(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的活着,这是最根本的成功;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基本的成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谁说不是一种成功呢?不要认为地位显赫,腰缠万贯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众叛亲离而伤感;不要以为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妻离子散而伤心;也不要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无用武之地而伤怀……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程,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拼命获取,来满足无法填平的欲望沟壑。忘了一路灿烂的风光,最终发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财富却是羁绊自己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快乐、幸福的根源,更苦恼的是:你什么都带不走,什么也没有留下!你就像一颗流星就在一瞬间划过人生的天际,你留下了太多遗憾,只留下了延续你家族的血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就是那些名垂千史的人们,他们的伟大不是个人获得什么,而是为世界、为人类带来了什么,为后人留下了什么精神、什么思想。这是一种很难企及的高度,这是人人应该为之奋斗的人生。
    所以,历史上太多富可敌国的商人,他们过着极其奢华的人生,他们或是幸福或是不幸的故事只有他们知道,我们一无所知。比尔盖茨、李嘉诚等世界级优秀的商人为什转身慈善事业呢?因为物质的财富对他们来讲犹如粪土,他们希望在各自生活的时间和空间流芳百世而已。可是刘胡兰、雷锋、江姐等等人民的英雄,在物质上是一无所有的,但是他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里。这种成功是像比尔盖茨、李嘉诚这样优秀的弄潮儿也无法企及的。也许再过五百年,大家依然熟知刘胡兰、雷锋、江姐的故事,但是早已不知比尔盖茨、李嘉诚是何许人也了。这就是成功真正意义所在。 …… [阅读全文]

职场之“术”与职场之“道”

   近年来,职场小说、商战小说风生水起,北京大学出版社近期出版的《猎头局中局2》是一部很有意思很独特的商战小说,借猎头的眼睛看到中国商界真正的高层战争。这部小说究竟揭示了哪些职场真相,又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应对职场变局的启示?日前,《猎头局中局2》作者萧东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在《猎头局中局2》的后记中写道,这次写作对您来说是一场血淋淋的个人的战斗,从2008年《猎头局中局1》出版到现在这本书下部的出版,您的心态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花这么多心血写就这部小说上下部的初衷是什么?
  萧东楼:多了很多欣慰,也多了很多压力。
  我大致总结读者的来信、留言以及在MSN上的提问后,发现人群主要是HR从业者(包括猎头、顾问咨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职业经理人、广大白领,初涉职场或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们。而大家乐于来谈咨询、探讨和分享的问题则主要分为几类:关于就业的困惑;关于职业瓶颈;职场政治的苦恼;职场危机的应对之策。还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是否应该创业和创业计划的商榷咨询方面,读者甚至十分信任地将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发给我。
  面对大家的信任和热情,我心中的感动无法言喻。
  动笔前的那天下午,我思考了一个问题:我可以对自己带过的每一个团队晓之以道,但是穷我职业生涯,我能带多少个团队?我可以对每一个面试的候选人予以辅导和建议,但我能面试多少人?我可以每年义务到高校为大学生做讲座做指导,但是我又能讲几所大学? …… [阅读全文]

十招教你明晰职业规划

  第一步:明晰职业规划,确定职业目标——价值观和人生定位
  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标的设定等等,简单的说就是:你准备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人生准备达成哪些目标。
  这些看似与具体压力无关的东西其实对我们的影响却总是十分巨大,对很多压力的反思最后往往都要归结到这个方面。卡耐基说:“我非常相信,这是获得心理平静的最大秘密之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而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能定出一种个人的标准来——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才值得的标准,我们的忧虑有50%可以立刻消除。”
  第二步:心态调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压力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
  我们要认识到危机即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个问题处理过程,就成为增强自己能力、发展成长重要的机会;另外也可能是环境或他人的因素,则可以理性沟通解决,如果无法解决,也可宽恕一切,尽量以正向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如同有人研究所谓乐观系数,也就是说一个人常保持正向乐观的心,处理问题时,他就会比一般人多出20%的机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正向乐观的态度不仅会平息由压力而带来的紊乱情绪,也较能使问题导向正面的结果。
  第三步:理性反思——自我反省和压力日记
  对于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而言,面对压力时可以自问,“如果没做成又如何?”这样的想法并非找借口,而是一种有效疏解压力的方式。但如果本身个性较容易趋向于逃避,则应该要求自己以较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告诉自己,适度的压力能够帮助自我成长。同时,记压力日记也是一种简单有效的理性反思方法。它可以帮助你确定是什么刺激引起了压力,通过检查你的日记,你可以发现你是怎么应对压力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