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开眼数据为昌荣传播提供搜索营销技术服务
    [导读]开眼数据将为昌荣传播旗下的新媒体业务平台昌荣互动提供全方位的搜索引擎营销(SEM)技术解决方案。 
  继广告巨头电通与开眼数据(KKeYe)成功合作之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广告和媒体服务商昌荣传播也选择开眼数据(KKeYe)作为搜索引擎营销(SEM)领域的技术提供商。开眼数据将为昌荣传播旗下的新媒体业务平台昌荣互动提供全方位的搜索引擎营销(SEM)技术解决方案。
  昌荣传播是中国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广告与媒体综合服务商,年营业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8次获得CCTV十佳代理公司第一名。昌荣传播于2010年1月进军新媒体领域,构建了一个以互联网、数字新媒体、户外媒体资源为框架的新型传播网络。昌荣互动作为昌荣传播在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平台,将互联网广告代理,创意,策划,公关,舆情管理,口碑营销,网站构建与优化,新媒体创建与管理等集为一身,依靠强大的媒体购买能力,实现了快速成长。
  搜索引擎营销(SEM)相对于其它广告形式,具有精准、可量化、效果可跟踪等优势,已经日益成为包括品牌客户和中小企业不可或缺的广告形式。广告公司在为客户制定全年的广告投放计划时,不但分配到搜索引擎营销(SEM)的广告预算翻倍增长,在对广告实际效果的分析和方案执行也更加细致专业。对搜索引擎营销(SEM)实际效果的提升和ROI指标的衡量已经成为各广告公司关注的核心问题。如何将搜索引擎营销(SEM)的技术能力融入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中,是广告公司普遍面对的挑战。 …… [阅读全文]
资源稀缺价格涨 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转战大农业
     据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赵经理介绍,该公司近期将与福建某山区一农村签订一份承包合同,打算承包20000亩林地,承包期限为35年。该公司将按每年每亩20元的价格将35年的租金一次性支付给集体林权所有者,总租金是1400万元。加上前期的开发费用,今年预计投入将达到3000万元左右,而后续还将投入更多资金。 
  领航今日国际投资赵经理介绍林业投资回收周期相对较长,目前我国木材供应仍有较大缺口,市场需求巨大,林地承包之后,该公司将进行科学规划,根据地势差异进行多元化种植,部分地种植一些高价值树种,部分地种植竹林,部分地养走地鸡,还可以种植蔬菜等。短期来看,收益不会很高,但长期来看,收益仍是可观的。此外,当前农业林业面临产业升级要求,公司将积极发展林下种植、绿色旅游等项目,进行山上种植养殖,山下加工经营,形成种、养、加工一条龙经营模式。公司负责人特别表示,农产品、木材价格未来仍会维持上涨势头,这将会推高林地整体收益。
  除价格上涨预期和产业升级外,政策支持也是他做此决策的重要原因。当前,中央政府和部分地方政府已启动造林、林木良种补贴试点,去年中央补贴金额达3.15亿元。“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分析今后政府还会加大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包括财政补贴,林权抵押贷款政策等。这些都有利于降低我们经营的风险。”赵经理介绍“如果未来碳排放可交易,那也是一大利好,我们可以通过碳排放交易增加收入。” …… [阅读全文]
新浪VS腾讯:谁家微博商业潜力更诱人?
    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控股和老牌门户网站新浪无疑是美国热门网站Twitter在中国最出色的效仿者,两者都冀望登上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微博领域的王者之位。腾讯微博已在注册用户数量上超越新浪,但至少目前看来,市场倾向认为,新浪微博用户比腾讯更加活跃,因而其商业价值也就更高一筹。 
  继新浪在微博上一炮打响之後,腾讯似有後来居上的势头。腾讯2月初宣布,其微博注册用户突破1亿;而据新浪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其微博注册用户数约为5,000万。两家公司的微博用户加起来已接近微博“鼻祖”Twitter。 
  “虽然用户数对社交网络来说是一个重要指标,但社交网络的价值与用户活跃度高度相关,新浪微博的活跃度高于腾讯,因此我们认为,新浪微博的价值高于腾讯。”瑞信驻香港分析师Wallace Cheung在一份报告中称。 
  他并在一个电话采访中对路透表示,微博竞争的本质仍是两家公司在线社区之间的竞争。相对而言,新浪受众多为一线城市的成熟、高学历用户,而腾讯则覆盖了更多二级以下城市中购买力相对有限的年轻人群。 
  瑞信分析师选取了同时在新浪和腾讯开通微博的排名前30位的用户进行研究,结果显示,这些用户在腾讯微博上发布的消息条数远低于新浪。而Jiathis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称,新浪微博的消息数量比腾讯微博高5.7倍。 
  不管是新浪还是腾讯,其微博产品皆被视为对美国Twitter的效仿,和传统博客相比,微博的长度通常在百余字左右,用户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等设备更为迅速和便捷地发布文字消息和图片,受到众多用户追捧。  …… [阅读全文]
汇源收购旭日升进军茶饮料市场
  本报讯 (记者李静)曾经红极一时的旭日升冰茶有了新东家。果汁生产企业汇源宣布,以1201万元收购旭日升冰茶,新的旭日升冰茶将在月底上市。借此,以果汁起家的汇源将大力进军茶饮料市场。
  1201万买下旭日升商标
   汇源在北京宣布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
  据了解,2010年12月20日,河北旭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拍卖公司对“旭日升”商标全部164枚及“冰茶”特有名称进行拍卖,汇源果汁集团一举中标。根据法院裁定,上述商标专有权归买受人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所有。今后,“旭日升”将作为独立的产品品牌,由汇源旗下的子公司来运作经营。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昨日表示,买下旭日升,一共花费1201万,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其实早在1995年汇源就已经推出了茶产品,但多年来企业的经营一直以果汁为主,并没有做茶广告。”朱新礼说,“这次收购旭日升后,将把汇源旗下所有茶品种都分离出去,进行双品牌运作,以后将大力开发茶产品。”
  旭日升冰茶月底重回市场
  据朱新礼介绍,新的旭日升产品依旧延用以前的招牌蓝色包装,收购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仍是最有名气的旭日升冰茶,预计该产品本月底将问世。
  在未来,“旭日升”将被打造成为专属的茶品牌,专注于茶饮料市场。此外,旭日升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暖茶产品,重拾上世纪90年代消费者对于“旭日升”的情感与回忆。
  汇源方面表示,此次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丰富了茶饮料产品线,将有利于汇源集团进一步开拓茶饮料市场。同时,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 …… [阅读全文]
腾邦登陆创业板 谋转型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
  腾邦国际新股发行网上路演1月26日举行。公司董事长钟百胜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之一,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大力拓展高端的非标准化产品,向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变,实现机票销售、酒店预订、商旅管理、旅游度假等商旅服务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此外,腾邦国际于2007年搭建了“电子营销网络”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网络终端。随着电子客票的推广,公司旗下的可可西网站、飞人网和网购B2B为窗口的电子商务网站成为该公司业务开展的平台。网上销售机票金额从2007年的近13亿跃升至2010年前三季度的30亿元,已占到当期机票销售额的九成多。据腾邦国际介绍,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已拥有可可西会员客户超过10.03万人,并与706家合作销售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293家集团客户,预计2012年这一数字将发展至1000家。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腾邦国际在机票销售领域已经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但欲真正分享未来中国旅游市场的高增长,仍需要向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变。目前腾邦国际酒店类商旅服务占业务收入不足1%。而国内另两大商旅巨头携程、艺龙2009年仅酒店预订服务就占到了代理收入的50%。
  腾邦国际也表示,未来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将现有航空机票代理市场向华南以外地区扩张之外,加快酒店、旅游代理业务的发展速度。同时,腾邦还将通过低成本复制公司在深圳的成功经验,拟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沈阳、香港、澳洲、欧洲、北美建立十大区域营销服务中心,打造全球营销服务体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借新能源IPO 五大电企加速自身产业转型
  日前,有消息称,今年五大电企将加快新能源产业板块的IPO。国电集团将加快旗下科技环保集团整体上市,并对H股的龙源电力完善上市后受此资产注入方案。华电集团亦有意分拆旗下华电新能源上市,争取华电工程重工板块2012年上市。华能、中电投、大唐也都加快下属新能源企业上市融资。今年,恐将成为五大电企上市IPO最繁忙一年。
  近几年,由于煤炭价格日益走高,市场煤与计划电矛盾日益加深,电力企业亏损成为常态。为破解困局,五大电力企业都加快通过产业转型来扭转自身发展颓势,一方面加快向产业上游的煤炭领域延伸,一方面借政府新能源产业东风,纷纷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和开发。
  经过这几年努力经营,五大电企非主营业务均有了长足发展。
  目前,国电公司原煤产量可以保证其所属火电企业用煤量的四分之一,而且煤炭收益成为企业重要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水电、风电和相关产业利润总额增加142%,龙源电力利润同比增64%,是国电公司第一利润大户。
  华能集团的水电、风电产业实现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比上年分别提高23.8个百分点和7.3个百分点,金融煤炭产业为提高公司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电投电煤自给率已达到30%,煤炭产能居涉煤央企第三位,电解铝产能全国第二、世界第五,金融产业资产规模和利润水平跃居五大集团首位。
  华电集团的工程技术板块发展迅速,华电工程、国电南自分别实现利润4.2亿元和1.7亿元,同比大幅提高。金融板块创效水平不断提升,管理资产规模达424亿元,实现利润超过5亿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