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水业战略论坛将探讨供水行业的发展出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城市水业战略论坛将于3月24-25日召开,在“水业市场热点与市场方向”环节,会议主办方特别设置“供水行业的发展出路”专题研讨。
专家们认为,供水行业改革不仅面临产权改革的困扰,也面临产业经营系统性的困扰。目前,产权改革逐渐成为城市政府水业投资责任转移的主要形式之一,在供水行业中则成为主导形式,2010年,这种形式仍在延续,而新的探索也在进行。
此次战略论坛将安排三个主题:自来水主业独立上市案例分析、 水务集团的综合发展、贵阳自来水股权转让项目介绍。这三个主题即是对新探索的总结与未来展望。
各地供水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推进的企业化改革中,基本上所有城市的供水都已经进入“公司”的系列,虽然不是真正意义的企业,但它名义上是公司。国资委在进行“管人、管事、管资产相统一”的原则之下,没有区分供水公司所持有的资产跟竞争性行业有什么区别,国家也没有专门的市政公用设施这种非竞争性行业资产的管理方法。因此,从2003年成立的国务院国资委,到2004年以来地方陆续成立的地方国资委,在“政资分开”这种大背景之下,供水公司的资产纳入到统一的“政资分开”的改革框架之下,参照一般竞争性行业的资产管理模式,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能,实行产权多元化的改革,从而改变了供水公司原来的性质。
这是供水行业改革的背景,也是供水行业改革面临的难题。供水行业改革问题一直是战略论坛关注的行业热点,期待今年的战略论坛带来更多精彩。
本届论坛仍由中国水网、清华大学主办;协办单位有:首创股份、北控水务、中国水务投资、中环水务、威立雅水务、桑德集团、中法水务、创业环保、立昇企业、爱思特水务科技;赞助单位:通用技术咨询、北京美华博大。支持单位有:亚洲银行、国际水协、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
来源:中国水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