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家庭理财 “先人后己”

  一份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半以上的被访者家庭理财首先考虑 “为子女准备教育金”,四成被访者打算 “为家庭添置汽车”。而出于个人养老考虑的理财需求不到三分之一。
  这份 “2010中国居民家庭财产与财富分配调查” 通过网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参与对象为24岁及以上的家庭投资理财决策者或决策参与者,并参与家庭理财投资打理。据组织这次调查的东方财富网介绍,共获得问卷16万余份,其中有效完整问卷超过7.6万份。
  双高家庭资产缩水少
  调查结果显示: 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给被访者家庭资产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有近四成的被访者家庭总资产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只有14.0%的被访者家庭资产获得了增值。
  相对而言,高学历、高收入的被访者家庭在金融危机中资产受到很大损失的比例要小。而双高家庭在金融危机后资产增值的比例也相对较高,其中学历是硕 (博)士研究生的被访者其家庭实现增值的比例比高中以下学历的被访者高近1倍。个人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的被访者其资产实现增值的比例比个人月收入3000元以下的被访者高5倍多。
  投资大头是股票
  调查显示, 75.6%的被访者家庭资产投资的主要渠道是股票, 67.9%的家庭投资主要于银行存款、国债等低风险品种,主要投资于基金的家庭占46.4%。
  超过八成的被访者投资股票的金额在30万元以下,高学历、高收入家庭在家庭资产中配置股票的比例也呈正比例提高。其中,硕士博士学历的投资者购买股票的金额超过家庭资产77%。双高家庭股票投资的业绩相对也高一些。 …… [阅读全文]

女人如何做消费与理财达人

  编者按:伴随春天的脚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了。如今女性不仅具有独立的经济地位,而且在家庭中扮演着掌管财务大权的财务官角色。许多精明的女性,要在满足消费的欲望的同时,也需要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但是部分女性由于不善理财,成了“月光女神”。那么女人如何做一个消费与理财达人呢?所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本刊请我市各大银行的理财专家谈谈女人理财的话题,让每位女人都学会理财,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做个幸福的女人、独立的女人。
  女人要享受“财富人生”
  又到了“三八”妇女节。在这里,我跟女性朋友们聊聊关于“财富”的话题,我想这也不失为一种独特的过节方式哦!
  什么是真正的财富呢?现在的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不断地在转变和提升,当您为家庭奔波操劳的时候,别忘了健康才是真正的财富。让我们的财富生活从健康开始,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道德思想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身体健康,减少上医院的几率,就是一种科学的理财方式,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不妨在健康上多做些投资,合理饮食,多多健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健康、美丽与您长伴。
  平安是一种财富。平安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基本追求,也是终极追求。无论得失与否,只有平安才能带给我们好的心境,带给我们幸福的感觉。平安是福,吃得香,睡得甜,活得开心,活得舒心,活得平安。
  教育好孩子是人生的一种财富。教育孩子可谓是母亲一生中的一半事业。母亲对孩子爱之深、之真、之伟大,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想一个母亲如果让自己的孩子努力做个高尚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健康快乐的人,那么这个母亲的教育就是成功的。身为人母,可能少了一些自由,多了一份责任,而将懵懂无知的孩子抚育成人的过程,那便是在守望着一种幸福,是母亲人生中一笔真正的财富所在。 …… [阅读全文]

在你准备进行股票理财之前

  也许现代的科学技术太发达了,股票投资的手续、过程因而变得太简单了,投资人可以在任何地点、不要任何准备和手续点点键盘而买卖股票,因此在买卖股票时往往显得非常随意。到商场买件几十元、几百元的东西还要货比三家和讨价还价,但股票买卖一笔动辄几万、几十万或几百万则是一瞬间的意念就决定了。可以说这是很多人投资失败的一大原因。
  投资股票与做其他工作一样,实际上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至少应明白如下的事实:
  1.靠市场波动来赚钱有可能,但很难长久和持续。我不否认有些人在某些时期能把握市场,或具有感知市场波动趋势的一些天分及某种不可言传的预知能力或经验认识,但是,至少从这个市场的历史来看,完全靠市场波动的趋势(股价的价差)来赚钱的人很少,持续性并非很高。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有过“准确”预测市场某次趋势的经历,但能可靠的、持续预测的基本没有。当你听说某某人能很“准确”预测市场时,或一个人是靠所谓“做波动”做成功并以此作为基本的投资策略时,应该明白,这类投资人的投资业绩至少是波动极大或很难有持续性的投资业绩的。
  2.只有极少数公司(股票)是你能搞明白的。A股目前有差不多近2000只股票了,你能搞清楚多少家?一些人似乎什么股票都很懂,且分析股票时似乎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那么这类人实际上更多只是在做博弈游戏而不是在做投资,当然这种投资人在很多时候也确实很成功。但其成功与其分析并无关联。要知道在很多时候,“掷骰子投资”法都能取得不错的阶段性业绩。不过,如果能对极少数股票(公司)了如指掌,你的投资成功就有了切实的保障,即使出错你能很快知道错在哪里从而避免错误重复发生。很多不明白自己的能力圈边际在哪里的投资人,一个特征就是犯重复性错误。长期积累的结果就是投资水平很难有实质性的进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产品数量下降 收益率全面上升

  接连加息之下,理财产品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产品数量下降,收益率全面上升。据普益财富统计,2011年1月份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46只,相比2010年12月份环比增长77%。而1月共发行了1199只个人理财产品,较2010年12月环比减少65只。 
  近期理财产品市场也延续1月份以来的调整行情,但发行数量略有增加。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2月28日-3月6日)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为223只,较前一周(2月21日-27日)增加23只。组合投资类仍旧占据发行首位,共发行111只,占总发行量的49.78%;处在第二位的是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1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1.84%;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是票据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22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9.87%;信托贷款类、结构类和货币外汇类理财产品上周均发行较少,其中信托贷款类发行13只,结构类发行4只,货币外汇类发行2只。 
  在预期收益方面,据普益财富统计,1个月以下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2%,1个月至3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0%,3个月至6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6个月至1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6%。正因为3个月内的收益率较高,此类产品发行量最大。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93只,占总发行量的41.70%;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4只,占总发行量的28.70%;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0只,占总发行量的17.94%;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24只,占总发行量的10.76%;12-24个月理财产品发行2只。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在七成以上,表明短期理财产品愈加受银行青睐。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