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酒店业“走出去”的梦想与现实
      从目前中国企业投资境外饭店的情况看,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仅在于拥有充裕的资金,但尚不具备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如品牌、管理技术、专利及规模效应等方面的特定能力。
  据了解,深圳新世界集团不久前斥巨资收购了位于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的喜来登环球酒店。中国企业试水境外旅游实业投资经营再次受到关注。“走出去”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的当口,欣喜之余也需要更多的思考。
 
  自国际饭店集团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实现中国饭店集团“走出去”就一直是学者倡导、政府支持和很多企业家孜孜不倦的追求,但很长时间却难以破局。 
  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时间窗口。2010年初以来,中国企业在境外饭店市场连续出手。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利用成立的合资公司收购了美国独立酒店管理公司州际集团,深圳新世界集团连续收购洛杉矶万豪酒店和洛杉矶喜来登环球酒店资产,复星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7.1%股权。此外,海航酒店集团和万达集团也表示正在寻求拓展海外饭店市场的机会。 
  中国企业投资境外饭店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但后面的路还很长。从目前投资情况看,我们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仅在于拥有充裕的资金,但尚不具备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如品牌、管理技术、专利及规模效应等方面的特定能力。所以,应把国际化本身视为一个学习、经验积累和成长的过程,视为一个国际市场商业关系网络建立和发展的过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楚天卢酒店董事长卢永良:鄂菜系传播靠大家
专访卢永良 (武汉卢大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楚天卢酒店)董事长、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
《鄂商》:楚天卢怎么没有做成连锁?
卢永良:开连锁酒店做大老板,不是我的追求。我的目标并不在开餐厅赚钱上,我的目标是为鄂菜的发展,追求鄂菜的在全国的影响力。我目前还是一个在职的老师,从精力上我没有那么多的对连锁餐厅的投入,全国性的活动也比较多。我开酒店的一个目的,也是想做成湖北菜的一个宣传的窗口,外地的客人要考察湖北菜,肯定都要来我这里吃正宗鄂菜的。
《鄂商》:在您看来,楚天卢的定位是不是就是鄂菜的定位?
卢永良:可以说是这样。鄂菜的自身价值本身来说不高,包括武昌鱼就是6-7元钱一斤。从原材料的价格来看,本身成本价格不高。其次,菜肴的整体消费水平就是这样。像高端的燕翅鲍,这些原材料不是湖北本地产的,不是说湖北的厨师不会做,原材料的定位对一个菜系的影响很大。
《鄂商》:鄂菜到底有哪些特点?
卢永良:到现在我们的省长都在问,鄂菜到底有什么特色。鄂菜的特点是很鲜明的。湖北菜的特点由“油大、味大、芡大”逐渐变成“原汁、味浓、纯正、微辣、咸鲜”十字来概括。烹调过程中,选料严谨、刀工精细、注重火候、讲究调味、装盘自然。
《鄂商》:鄂菜何以做这样的定位?
卢永良:一个菜系的定位,大到地域环境、经济环境、气候环境,小到人的口味、消费群体,都应考虑在内。四川菜是麻辣,湖南菜是香辣,贵州菜是酸辣,湖北菜应该算是微辣,这应该是目前全中国都能接受的定位。以前上海人不吃辣,现在也吃辣,东北人不吃辣,现在也吃辣了。就他们吃辣的程度,对于湖北菜,他们是能接受的。所以从消费区域来说,微辣的消费群体是非常广泛的。湖北处于一个九省通衢的地方,南来北往的客人,特别是武汉被定位为特大中心城市,对湖北菜的发展也是有利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巧用猎头“打折跳槽”带来职场新机会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金令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不能接受打折跳槽。不能接受的原因包括“感觉是职业发展的退步”、“舍不得实际的东西”、“担心别人的眼光、以及没有必要打折”等等。
  其实,蹲下是为了更好地起跳。表面上看工资收益打了折,但从其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来看,是十分理性的。特别是进入新领域,或者有合伙人分红机制、股权、期权激励时。 …… [阅读全文]
真正的成功不容易
    有人觉得成功遥不可及,有人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其实这只是认识上的偏差。笔者【宋小飞】认为:小成功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大成不容易。
    那么什么是“小成功”呢?笔者【宋小飞】认为:就是一个人活着并穷其一生所创造的一切。比如:一个人健康(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的活着,这是最根本的成功;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基本的成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谁说不是一种成功呢?不要认为地位显赫,腰缠万贯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众叛亲离而伤感;不要以为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妻离子散而伤心;也不要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无用武之地而伤怀……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程……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腾邦登陆创业板 谋转型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
  腾邦国际新股发行网上路演1月26日举行。公司董事长钟百胜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之一,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大力拓展高端的非标准化产品,向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变,实现机票销售、酒店预订、商旅管理、旅游度假等商旅服务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此外,腾邦国际于2007年搭建了“电子营销网络”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网络终端。随着电子客票的推广,公司旗下的可可西网站、飞人网和网购B2B为窗口的电子商务网站成为该公司业务开展的平台。网上销售机票金额从2007年的近13亿跃升至2010年前三季度的30亿元,已占到当期机票销售额的九成多。据腾邦国际介绍,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已拥有可可西会员客户超过10.03万人,并与706家合作销售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293家集团客户,预计2012年这一数字将发展至1000家。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腾邦国际在机票销售领域已经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但欲真正分享未来中国旅游市场的高增长,仍需要向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变。目前腾邦国际酒店类商旅服务占业务收入不足1%。而国内另两大商旅巨头携程、艺龙2009年仅酒店预订服务就占到了代理收入的50%。
  腾邦国际也表示,未来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将现有航空机票代理市场向华南以外地区扩张之外,加快酒店、旅游代理业务的发展速度。同时,腾邦还将通过低成本复制公司在深圳的成功经验,拟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沈阳、香港、澳洲、欧洲、北美建立十大区域营销服务中心,打造全球营销服务体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