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百视通股权激励落地文化传媒国企改革破冰
昨日,百视通(600637)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公司拟以44.33元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396.31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这是上海文化传媒企业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本次股权激励授予激励对象396.31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356%。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24人。
方案中的行权条件对收入增速提出了较高要求,以2013年为基准,百视通2015~2017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4.5%、15%和15.5%。同时公司选取了主营业务与公司相关的10家互联网和文化传媒行业A股上市公司作为对标企业,要求营收复合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75分位水平(即排名前2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百视通推出股权激励,这是上海文化传媒企业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东方证券认为,百视通股权激励方案得以率先落地,可视作全国文化传媒国企改革的破冰之举,并且彰显出百视通的行业标杆地位,以及管理团队勇于在体制内突破创新的意识和执行力。市场化和多样化的激励手段,未来将有望成为公司优化人力资源、与互联网企业展开人才竞争的核心举措。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百视通股权激励的落地,资本市场对其的关注度有望再次提升。前期集团总裁黎瑞刚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内部改革动员演讲,今年3月底大文(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小文(SMG)合并后的公司将挂牌成立,集团线上业务的整合,百视通将持续成为市场的热点。 …… [阅读全文]
创东方接盘长园集团幕后:欲打造PE项目退出新平台
本报记者 陈植 上海报道
  随着“大资管”概念和模式的兴起,PE不再仅仅是运作项目上市的幕后推手,也开始以上市公司大股东身份直接参与资本运作。
  近期,长园集团(600525.SH)董事会通过定向增发议案,由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创东方”)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出资10.665亿元,以现金方式全部认购此次定向增发的1.5亿股,目前确认参与的认购人包括长园集团董事长、高管及核心员工等。
  这意味着,创东方将拥有长园集团14.8%的股权,一举成为这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多位PE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私下透露,创东方可能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排除这家PE机构作为长园集团的大股东,采取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推动项目退出实现高回报。目前较为可行的资本运作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创东方将自己投资的项目装入上市公司完成借壳上市;二是由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创东方所投资的项目,协助后者项目退出。
  一位创东方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创东方入股长园集团,主要是看好这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前景,暂时还没有上述资本运作的规划。
  但他强调说,不排除未来双方会有多种资源整合的机会。“毕竟,长园集团主营业务是新材料与智能电网,而创东方此前也投资过不少相关领域的企业股权。”
  一位PE人士分析说,此次创东方联合长园集团高管共同参与定向增发,不排除双方将组成利益共同体,这将有利于创东方后续的资本运作顺利推进。这种联合入股,无形间给PE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参与资本运作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 [阅读全文]
“领英网”=LinkedIn中国,这只是第一步
现在,如果你直接在URL输入“lingying.com”,将被直接定向到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官方的网站上。这意味着LinkedIn已收购lingying.com的域名。而如果通过设置将LinkedIn网站的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你会发现它已经多了一个新的中文名字:“领英”。
在网站的右侧,你会发现“拓展领英人脉,把握无限机遇”的Slogan,并增添了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作为添加联系人的选项。此外,被称作“领英网”的LinkedIn中国还提供了网易邮箱、QQ邮箱、Gmail邮箱Outlook邮箱和导入个人通讯录等“发现”新联系人的方式,而在英文版中,这些对应的选项分别是Gmail、Hotemail、Yahoo!Mail、Outlook、AOL邮箱和自定制个人邮箱等添加新联系人的选项。此外,LinkedIn全球版本并未提供通过Twitter和Facebook等通过社交网络账号添加新联系人的选项——这应该是LinkedIn中国在启动初期,考虑到获取用户的成本与方式的差异,基于用户对电子邮箱使用不如美国用户频繁以及特定的本地社交及沟通工具特点,所采用的产品“本地化”改进方式。
据PingWest了解,LinkedIn中文版“领英网”已于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进行深度合作。用户不但可以在“领英网”上通过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添加新的职业联系人,还可以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上找到诸如“你关注的×××已加入领英网”等提示信息,从而引导和带动新的用户注册。此外,用户在LinkedIn上发出的消息内容,也可以通过中文版特有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分享按钮一键分享到两大微博社交平台上去。PingWest了解到的大致数据是:目前参与测试和已通过微博平台导入的LinkedIn中文版用户中,来自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用户比例大致为3:1。 …… [阅读全文]
茵曼密谋2016年上市 接受阿里战略投资
2月24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女装互联网品牌茵曼计划在两三年内启动IPO计划,并首度承认正在和阿里巴巴和IDG接触,接受来自双方的投资意向。
如果此事成真,茵曼将成为首个成功上市的国内互联网品牌。至于是2016年还是2017年,茵曼创始人方建华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来自业界的推断,这个时间点有可能来得更早,“也许就是明年”。
互联网女装品牌茵曼
关于茵曼的上市计划,知情人士的判断是,其一直希望能够玩到超车,超过裂帛的定位,从而成为电商圈里第一个上市品牌。相比于其他同行,茵曼的优势是,没有草根阶段,从一开始创业就有正规化的管理和良好的财务公开;另外,广州政府对茵曼的扶持力度很大,更有冲动去促成这个事情。
“国内电商板块缺失,听说证监会方面有意为电商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削减不必要的监管环节,简化审批流程,从而鼓励电商企业落地创业板。”有业内人士指出。
不过,美好的设想存在太多不确定性,政策推进仍需时间。而对于茵曼而言,更大的考验或许来自于业务本身。行业人士对茵曼目前经营状况的描述是“营收第一梯队,利润第三梯队”,这样的模式能否被国内资本市场认可,又或者即便上市,参照什么标准进行估值很难确定。
另一方面,茵曼现阶段的现金流机构基本来自战略投资,账面上不缺钱,上市公开募股的理由不够充分。
亿邦动力网在连线茵曼CEO方建华时,其本人正赶赴杭州与阿里巴巴方面进行接洽。而此前,茵曼获得IDG和阿里巴巴各千万美金级别注资的消息不胫而走,其估值也一路高攀至1亿美金。 …… [阅读全文]
正阳集团:民营企业如何玩转通用航空?
有别于一些中年发福的民营企业家,邹建明的身材保持得不错。他没有当过兵,却有军人的坐姿。他不嗜烟酒,饮食清淡,工作间隙,常常在办公室做俯卧撑。只不过,他用手指而不是手掌支撑身体。据说十指连心,这样可以锻炼到心肺。注意养生,一方面自然是希望长寿,另一方面,也是客观要求。他有10 年以上的飞行经验,拥有私人直升机驾照。要继续飞下去,每年都必须拿到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Ⅱ级体检合格证。
他的兴趣不止于驾驶飞机。作为上海正阳投资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他涉足通用航空产业已经有8 年时间。所谓“通用航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正阳集团下属的3 家公司(中美洲际、金汇通航、正阳机场),覆盖了产业链上的三个主要环节:直升机销售、直升机代管和运营、直升机场建设和管理。
除了销售其他直升机制造商的产品,2013 年中美洲际还成为意大利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直升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总经销商,后者是全球公务直升机领域的标杆型企业,其AW139 公务直升机是全球最为畅销的中型直升机;金汇通航拥有国内民营直升机通航公司中规模最大的机队,包括50 多名飞行员、60 多名机务人员,20 多名航务人员。下属的飞行培训中心,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直升机飞行培训机构,有直升机驾驶员私用、商用、教员执照培训资质;正阳机场则在福建省建成运营了福州竹岐和厦门厦金湾两座直升机场,在武夷山设有起降点,已开工建设的龙岩直升机场也将在2014 年投入使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双良节能:化工和节能机械双轮驱动,未来增长看余热利用
双良节能600481家用电器行业
盈利创历史新高:2013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比上年度上升12.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20亿元,同比上升141.10%,创下公司2003年上市以来最高盈利记录。每股收益0.64元,超出市场预期。分配预案为每10股分配6.5元(含税),现金分红比较丰厚。
化工业务是增长主力:公司化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较2012年同期上升13.97%,化工业务实现净利润2.78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苯乙烯和发泡聚苯乙烯产量达到36万吨和18万吨。2013年是苯乙烯的大牛市,由于需求旺盛,原料价格低,毛利率从2012年的4.95%提升到2013年的9.38%,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同时,公司拟投资11.99亿元新建50万吨苯乙烯装臵,产能将持续增长。
长期增长看节能机械:在国家大力推动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的节能减排机械业务利润增长较大,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00%,净利润2.89亿元,同比上升22.70%。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溴化锂吸收式热泵产品,为控制大气污染,政府要求大幅减少燃煤锅炉供暖,增加集中供热面积,更多热电厂采用热泵技术利用电厂余热增加供暖面积。公司在工业中低温余热利用领域依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溴化锂吸收式热泵推广迅速,实现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13.97%,毛利率高达51.04%,占据了节能机械业务的大部分利润来源,是未来长期增长动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