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领英网”=LinkedIn中国,这只是第一步

《职业经理人周刊》
Linkedin china

现在,如果你直接在URL输入“lingying.com”,将被直接定向到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官方的网站上。这意味着LinkedIn已收购lingying.com的域名。而如果通过设置将LinkedIn网站的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你会发现它已经多了一个新的中文名字:“领英”。

在网站的右侧,你会发现“拓展领英人脉,把握无限机遇”的Slogan,并增添了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作为添加联系人的选项。此外,被称作“领英网”的LinkedIn中国还提供了网易邮箱、QQ邮箱、Gmail邮箱Outlook邮箱和导入个人通讯录等“发现”新联系人的方式,而在英文版中,这些对应的选项分别是Gmail、Hotemail、Yahoo!Mail、Outlook、AOL邮箱和自定制个人邮箱等添加新联系人的选项。此外,LinkedIn全球版本并未提供通过Twitter和Facebook等通过社交网络账号添加新联系人的选项——这应该是LinkedIn中国在启动初期,考虑到获取用户的成本与方式的差异,基于用户对电子邮箱使用不如美国用户频繁以及特定的本地社交及沟通工具特点,所采用的产品“本地化”改进方式。

据PingWest了解,LinkedIn中文版“领英网”已于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进行深度合作。用户不但可以在“领英网”上通过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添加新的职业联系人,还可以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上找到诸如“你关注的×××已加入领英网”等提示信息,从而引导和带动新的用户注册。此外,用户在LinkedIn上发出的消息内容,也可以通过中文版特有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分享按钮一键分享到两大微博社交平台上去。PingWest了解到的大致数据是:目前参与测试和已通过微博平台导入的LinkedIn中文版用户中,来自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用户比例大致为3:1。

目前LinkedIn简体中文版“领英网”还处在早期的测试阶段,除了大多数用户需要通过邀请注册之外,一些核心的功能也尚未提供。比如,用来维系LinkedIn联系人之间密切互动的“群组”(Groups)功能,在中文的测试版就暂未出现。此外,面向全球版本提供的LinkedIn Influencer计划,邀请了一些领域的专业人士在LinkedIn上开设专栏发表文章,在简体中文版领英网上也暂未提供这项服务(我本人是LinkedIn Influencer之一,但切换到中文版本后,显示此项功能无法被使用)。

Linkedin china2

这意味着大量涉及到LinkedIn除了社交人脉之外的核心价值——“内容创造”的功能,在目前LinkedIn 中文版上还不能提供。由于中国本地法律法规对用户生成内容的新媒体的监管要求,这项服务可能尚待时日。但PingWest了解到,LinkedIn中国本地已经开始招聘专业的编辑团队,负责有选择地编译LinkedIn全球影响力人物(Influencer)的专栏文章,并开发中国本地的专栏作者团队。

此外,据PingWest确认,像大多数提供社交网络和内容提供的海外互联网公司那样,LinkedIn中国本地公司采用合资公司的形式运营。合资的合作伙伴有两家,除了此前传闻中田溯宁领导的曾将Evernote和亚马逊AWS云服务引入中国的宽带资本之外,还有红杉资本

Linkedin目前中国本地团队以运营、销售、商务拓展合作伙伴关系、市场和公关为主。针对中国本地产品优化的产品和工程师团队仍在加州山景城的总部。

可以确认的是,这只是LinkedIn与中国发生关系的第一步,接下来,LinkedIn还会发布一些与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更重要消息。

来源:PINGWES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