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百视通股权激励落地文化传媒国企改革破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百视通(600637)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公司拟以44.33元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396.31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这是上海文化传媒企业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本次股权激励授予激励对象396.31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356%。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骨干人员,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24人。

方案中的行权条件对收入增速提出了较高要求,以2013年为基准,百视通2015~2017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4.5%、15%和15.5%。同时公司选取了主营业务与公司相关的10家互联网和文化传媒行业A股上市公司作为对标企业,要求营收复合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对标企业同期75分位水平(即排名前2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百视通推出股权激励,这是上海文化传媒企业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东方证券认为,百视通股权激励方案得以率先落地,可视作全国文化传媒国企改革的破冰之举,并且彰显出百视通的行业标杆地位,以及管理团队勇于在体制内突破创新的意识和执行力。市场化和多样化的激励手段,未来将有望成为公司优化人力资源、与互联网企业展开人才竞争的核心举措。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百视通股权激励的落地,资本市场对其的关注度有望再次提升。前期集团总裁黎瑞刚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内部改革动员演讲,今年3月底大文(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小文(SMG)合并后的公司将挂牌成立,集团线上业务的整合,百视通将持续成为市场的热点。

当前百视通的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自身的活力也将进一步激发。公司作为媒体,其从传统电视媒体向新媒体平台的不断转型和通过收购再造互联网基因的努力值得期待。未来内容与媒体运营有望在百视通平台上形成一脉相承的产业链一体化运作。

作为集团旗下的两大上市平台之一,百视通有望成为集团线上业务整合的平台,就集团旗下可能注入的资产看,上述券商行业分析师认为,东方娱乐旗下主要资产包括电视频道和节目内容生产,未来中央厨房式的内容制作中心有望整体放入上市公司。基于关联交易、互联网再造内容生产流程考虑,内容更有可能放入百视通。 成都商报记者 张昊

来源:网易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